亚泰习惯性陷入主场梦魇!追分乏力冲超不容乐观

亚泰习惯性陷入主场梦魇!追分乏力冲超不容乐观
2019年07月07日 21:49 国内足球综合
亚泰 亚泰

  来源:新文化体育之家 

  足球比赛没有剧本!长春亚泰习惯性陷入主场“梦魇”,即便对手上海申鑫已经遭遇9连败,且近两战狂丢16球,最终结果也与想象相去甚远。

  7月7日中甲第16轮,也是赛季下半程首战,长春亚泰在主场1比1战平上海申鑫,近三轮连平。“回炉”新帅萨布利奇率队踢了4场比赛,虽1胜3平保持不败但追分步伐依然缓慢。7月14日,亚泰将在主场迎战贵州恒丰,这是球队连续三个主场的最后一战。

  闪电丢球 闪电扳平

  本场比赛亚泰的对手副班长上海申鑫在半程中甲战罢仅积7分,遭遇9连败不说,近两轮先后以2比9和1比7惨败给青岛黄海和梅州客家。

  这支球队屡次传出被转让甚至解散的消息,赛前还有消息称他们临时凑到了机票钱和食宿费,才抵达了长春。不过事实似乎并非如此,申鑫抵达长春后不仅入住了市区一家五星级酒店,在二次转会期还引进了一名新外援。

  亚泰此役仍旧排出三中卫阵型,22岁的年轻中卫金成龙为应对足协政策登场,回归后仍身穿15号战袍的孙捷、伤愈的肖煜峰以及于睿三名中卫都坐在替补席上。

  面对已经狂丢50球的申鑫依然派出三中卫,萨布利奇解释称“球队此前丢了很多不该丢的球,所以打三中卫就是为了考虑稳固防守。”可是,即便三中卫、即便对手很弱,亚泰仍然在开场后不久丢球。

  比赛开始后11分钟,主力中锋莫利德斯扭伤下场,亚泰派上了杨超声。3分钟后,申鑫主罚角球引发混乱,他们的新援阿莱士混战中打破僵局。虽然球进后边裁果断举旗越位,但主裁张超与视频助理裁判沟通后确认进球有效。

  闪电丢球闪电扳平,亚泰在申鑫进球两分钟后就扳平了比分,谭龙禁区内飞身冲顶得手。同样是经过主裁和视频助理裁判的沟通,此球最终认定有效。不过申鑫球员极度不满,认为有冲撞门将嫌疑,在主裁示意中圈开球后,申鑫球员迟迟不回到中圈,比赛一度暂停了近10分钟。

  孙捷复出 进攻乏力

  虽然先丢一球,但亚泰快速扳平还是令所有人都觉得击败申鑫不在话下,毕竟比赛还有近80分钟时间,但接下来比赛并未按照这样的剧本上演。

  在孙君伤停的情况下,亚泰中场组织不起来快速进攻,工兵型球员张力屡屡前插,不过效果并不算理想。无奈之下,队长张笑飞左路频繁起球,但缺少了莫利德斯的高点,传中也没有太多威胁。

  比赛第69分钟,小将金成龙再次传中失误,萨布利奇果断用孙捷换下他。这是孙捷本赛季第一次代表亚泰出战,他的登场令全场欢呼一片。不过身高超过1.9米的孙捷毕竟是中卫,在球队需要进球的时候他能帮助地方的不多。两次角球机会,孙捷都奋力争顶可惜没能成功。

  比赛最后10分钟,亚泰才找到进攻感觉,张力禁区内打门被挡出,而谭龙补时阶段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申鑫球员也“适时”不断卧草,终于耗尽了时间,最终亚泰让申鑫拿到了近10轮比赛的第一分。

  1比1,亚泰收获三连平。萨布利奇赛前的担心成为了现实。本赛季亚泰多次在主场被弱旅逼平甚至击败,0比2呼和浩特、1比4北体大、1比1辽足、1比1黑龙江、1比1申鑫,球队似乎患上了“主场综合症”。

  主场1比1被申鑫逼平,亚泰未能把握住绝好追赶榜首的良机。如果此战顺利拿到3分,球队在积分榜上排名将攀升到前4。拿到1分,亚泰只能位居积分榜第8的位置。

  今年中甲陷入鏖战,联赛至今也没有哪支球队奠定一骑绝尘的局面。本轮领头羊青岛黄海在主场与浙江绿城1比1战平,梅县铁汉同样战平,而梅州客家被北体大击败,另一支冲超热门石家庄永昌在客场被南通支云2比2逼平。可惜的是,亚泰依然没有利用好这次机会。

  目前,亚泰与排在榜首的青岛黄海有7分之差,与暂时排名次席的呼和浩特差距是4分。分差虽然不算大,但追赶脚步乏力,亚泰冲超前景并不乐观。

  下轮中甲,亚泰将在主场面对实力更强的贵州恒丰。两队赛季首次碰面,亚泰客场1比2被逆转击败,那也是球队赛季首败。主场没有拿下申鑫,怎么敢说复仇恒丰呢?

  如果亚泰无法在恒丰身上全取三分,不能缩小两队分差,考虑到下轮青岛黄海、浙江绿城、梅州客家等队的对手实力普遍不强,亚泰肯定要继续拉开与身前球队的距离,几乎与冲超渐行渐远。

  遇强则强,遇弱则弱,是今年亚泰一大特色。客场3比2击败黄海,2比2战平绿城,主场3比2击退石家庄永昌,都是球队发挥出色的场次。贵州恒丰实力强,对于亚泰来说或许是一件好事吧。

  不过,亚泰也有一大隐忧。莫利德斯伤势不明朗,下轮登场可能性不大。所以亚泰要尽快引进一名有创造性的中场外援,解决球队进攻不流畅的难题。

  萨布利奇对此仿佛很有信心,但却并未透露更多细节:“我们只有一个外援更换名额,所以这名球员来了就要立即投入比赛,我相信我们能找到这样的球员。”

  萨帅:结果没人满意 球队很容易轻易丢球

  主场战平副班长,萨布利奇赛后也是一脸郁闷,他承认这样的结果大家都很失望,亚泰在这场比赛并没有创造出太多好机会。

  申鑫此前连续遭遇惨败,所有人都认为亚泰至少能拿下比赛。“我们开局不顺利,很轻易的丢球了,但我们还是很快扳平了比分。说实话,确实我们在场上没能创造出太多机会,直到比赛结束前才有一些破门良机。比赛结果与我们预期有出入,对这个比分肯定没人满意,但只有继续训练,除了做好准备工作也没有别的办法。”萨布利奇无奈的说。

  连续三场比赛排出三中卫阵型,亚泰只收获了三场平局。对于三中卫体系,萨布利奇解释称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球队防线容易轻易丢球,这场比赛也是,对手通过定位球很轻松的进球了。“现在孙捷回归了,他能带给我们更多力量,当所有主力球员都能准备上场时,我们的防线就会更好。”

  本组稿件  新文化报·ZAKER吉林记者 郭雍皓

  编辑:小召

萨布利奇孙捷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