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雪豹整风会奏效终于迎首胜 赢一场球等216天

新疆雪豹整风会奏效终于迎首胜 赢一场球等216天
2019年05月13日 11:03 国内足球综合
新疆队迎来首胜 新疆队迎来首胜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黄源报道 4比1大胜上海申鑫,辽足终于取得了本赛季的主场首胜;1比0北体大,新疆雪豹终于取得了本赛季的首胜——5月11日,2019赛季的中甲联赛打完第九轮,辽足和新疆终于打破了各自的尴尬。

  辽足:前8轮主场积分垫底

  去年的联赛,辽足第一轮主场2比0胜新疆雪豹,取得了开门红。但今年联赛前8轮,辽足打了四个主场,1平3负未尝胜绩,在主场对着大秦之水、北体大、绿城和四川FC仅进1球,却丢了7球,主场表现是联赛中最差的。而在第9轮开打前,辽足已接连输给了浙江绿城、四川FC和石家庄永昌,遭遇三连败。

  这场比赛之前,上海申鑫只得7分,比辽足少1分,近况比辽足也好不到哪去。因此比赛一开场,辽足就表现出了强烈的求胜欲望。第21分钟,古斯塔沃开出右路角球,孙兆靓抢点施射,被申鑫外援迪巴挡了一下,孙兆靓重新得球后转身补射得手,1比0;上半场补时阶段,李家赫中场得球后急速推进,连过两人后一记禁区内抽射改写比分,2比0;第54分钟申鑫前锋孙锡鹏将比分扳成1比2;第64分钟,穆伦加杀进禁区被放倒,古斯塔沃主罚点球,3比1;全场补时阶段,古斯塔沃抽射被挡,桑一非补射锁定4比1。

  辽足本场比赛的四料进球由四名球员打进,实现了多点开花。另外,辽足首发名单中有孙兆靓、李振和郑春峰三名U23球员,下半场又派上阮喆祥、周思楠两人,本场比赛辽足一共使用了五名U23球员。

  赛后,辽足队长桑一非和主教练臧海利都表示,之前的主场比赛一直没赢球,给全队带来了压力,这场胜利对全队是一个鼓舞。臧海利同时表示,虽然取得了主场的胜利,但全队不能因此放松,后面还有很多比赛,困难依然存在,需要全队上下继续努力。

  新疆:“整风会”收到效果

  其实新疆雪豹的赛季首胜应该来得早一些。

  5月4日的第8轮,新疆雪豹主场迎战长春亚泰,在2比0领先的情况下,全队集体断电,让对手以4比3逆转了比赛。那场比赛的赛后发布会上,新疆雪豹主教练费尔南多表示,球队上半场的表现让人满意,也取得了领先优势,但下半场的前20分钟全队注意力非常不集中,被对手反超了比分,球队士气也大受影响,随之输掉了比赛,非常不应该。

  5月6日,新疆雪豹俱乐部召开了一次“整风会”,既总结前八轮的比赛,给队员鼓劲,也给一些不良苗头敲响了警钟。对于主场迎战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在2比0领先后出现的思想松懈、注意力不集中等问题,俱乐部投资人、君泰集团董事长王志坚要求全队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在会上,俱乐部还要求球员再次在《新疆天山雪豹足球俱乐部球员管理规定》上签字,在今后的训练和比赛中,若有消极训练、消极比赛、不服从球队管理的球员,将会直接下放到预备队。

  11日主场迎来的北体大队,在之前已取得了5轮不败(3胜2平)的战绩,状态不俗,但新疆雪豹一点不怵,前15分钟已几度威胁对方城门,第29分钟,萨比提机警地插进小禁区,顶了一个反向球,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也为雪豹抢得了2019赛季的首胜。这是继2018年10月7日主场4比2战胜浙江毅腾之后,新疆队时隔216天、11轮联赛后再次在中甲联赛中赢球。

  不过,新疆雪豹目前仍在积分榜上垫底,保级形势依然严峻。

新疆中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