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洛:未来想当中国队的主教练 20年后能接近欧洲

莫雷洛:未来想当中国队的主教练 20年后能接近欧洲
2019年03月17日 15:06 国内足球综合
莫雷洛 莫雷洛

  来源:燕赵都市报

  代表石家庄永昌的首场正式比赛,便打进了两个精彩的进球,帮助球队获得新赛季开门红,显示出莫雷洛在门前良好的感觉,所以很多球迷认为他的风格很像前意大利球星因扎吉,不过莫雷洛自己表示“更像巴蒂斯图塔”。

  记者:作为球员,你觉得是天赋重要,还是努力更重要?

  莫雷洛:天赋很重要。但是对我来说,辛勤的努力是更重要的,你可以是很有天赋的球员,但是不努力的话,不会成为很伟大的球星。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风格像因扎吉吗?因为你们的最后一击都很犀利。

  莫雷洛:因扎吉还是巴蒂斯图塔?我一直喜欢巴蒂斯图塔(中文)。不过如果在禁区里面,我认为我也是很有威胁的。

  记者:为什么会喜欢巴蒂斯图塔?

  莫雷洛:我一直看他踢球,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包括球场上是怎么跑动、怎么进球的。当然,他比我强多了,也帅多了。

  记者:你什么时候会用巴蒂式的庆祝动作?

  莫雷洛:也许就是下场比赛吧(说着,双手做出机枪扫射的巴蒂标志性动作)。

  记者:马拉多纳呢,喜欢吗?

  莫雷洛:他是个绝对的天才球员,但是我没有亲眼看到他踢球,只是看过影像资料,所以还是最喜欢巴蒂斯图塔。

  这不是莫雷洛第一次来到石家庄,只不过,他上次来的时候身份还是永昌的对手。如今披上永昌的蓝色战袍,莫雷洛誓言有声:“我要帮助球队早日冲超!”

  记者:首先还是欢迎来到石家庄,是第一次来这里吗?

  莫雷洛:谢谢。这是我第一次代表石家庄永昌队踢球,之前我在其他中国俱乐部效力时,来过石家庄与永昌队打比赛,现在,我就想把我的能力在球场上展示给大家。

  记者:为什么会选择永昌呢?

  莫雷洛:作出这个决定是很困难的。当时除了永昌,还有一些其他的中国俱乐部也在邀请我加盟,但是永昌俱乐部告诉了我今年的目标和计划,我对此非常感兴趣,俱乐部也非常相信我的能力。今年是我在中国踢球的第五个年头,我非常有信心,希望通过努力,带领永昌早日冲超。

  记者:对这里的感觉如何?

  莫雷洛:来到这里非常开心,所有的队友对我非常照顾,两个翻译也对我特别好,还有非常非常多的球迷朋友一直支持我,给我自信。我还没有太多的机会去了解这个城市,不过大家可以放心,以后我会多多了解的。

  记者:咱们河北的球迷怎么样?

  莫雷洛:真是棒极了!首场比赛到场的球迷比我预想的还多。我在长春和武汉踢球时,他们没有这么多的球迷朋友,你知道,球员在比赛时,如果有很多球迷呐喊助威,这是非常美好非常快乐的事情。我们要一起努力,赢得更多的胜利。

  记者:来中国这么长时间了,更喜欢哪里?

  莫雷洛:我很喜欢中国。除了刚到的前6个月有些困难之外,后来就非常适应了,不管是长春、武汉还是这里,而且品尝了多种多样的中国美食,现在家人也来到这里,感觉就像在自己的祖国一样。

  记者:记得学到的第一句中文是什么吗?

  莫雷洛:我记得,但是那句话不方便说,因为不太好(笑)。OK,你好(中文),这句是在机场的时候学到的。

  在上周日与南通支云的新赛季首场比赛中,莫雷洛在球队一度处于被动的形势下,打破僵局并且稳住了局面。进球之后他异常兴奋,不顾当晚寒冷的天气,脱掉球衣庆祝,自然也为此吃到了黄牌。不过莫雷洛表示,即使领到黄牌也是值得的,因为当天正好是妻子的生日,这个进球是献给她最好的礼物。

  记者:首场比赛就梅开二度,能分析一下自己的表现吗?

  莫雷洛:梅开二度非常非常开心,我来这里的目标就是多进球。但是不只是我一个人踢球,还有很多队友的帮助,我们是一个团队。

  记者:进球之后为什么脱掉球衣庆祝?

  莫雷洛:这是个非常特别的日子,是我太太的生日。我打进了关键的进球,当时非常非常疯狂,就脱掉了上衣,我的太太也非常开心,我觉得吃到黄牌也很值得。

  记者:进球之前,你好像在场上消失了,是什么原因呢?

  莫雷洛:刚开场的时候,我们整支球队都非常紧张,我也很紧张,因为是新赛季第一场比赛。我们都想往好的方向去努力,但是事情并没有按照我们预计的进行,不过,我们越踢越好,最后拿到了胜利。

  记者:再有几个月,你就32岁了,是如何让自己保持好状态的?

  莫雷洛:要做到这一点的确非常困难。为了更好的踢球,各方面都要非常自律,要为此作出很多的努力,如果我的身体状态感觉良好,我在场上的表现也会变得很好。另外,我现在还只有31岁(笑)。

  记者:如何评价搭档穆里奇的表现?

  莫雷洛:我们队的外籍球员除了我之外,还有穆里奇和马修斯,但是每场只能上两个人。穆里奇是个非常好的人,性格有点内向,不过场内外都非常职业,还有自己的体能师,相信下一场会看到他更好的表现,以后我们的配合会更加默契,踢得会越来越好。

  莫雷洛是1987年生人,还有不到3个月便将32岁,已经度过了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对于未来的规划,在中国踢了5年球的他语出惊人:“我想成为中国队的主教练。”

  记者:你曾经在巴西、英格兰、德国和乌克兰等多个国家联赛踢球,中国联赛与他们的差距在哪里?

  莫雷洛:西方足球与中国足球有很大不同。比如说,在欧洲,比赛强度很大,节奏非常快,球员在体能、技巧、身体素质等方面非常好。中国联赛拥有很多优秀的外籍教练和外籍球员,再过15年或者20年,中国的球员会逐步成长起来,接近欧洲球员的水平。另外,青少年足球的发展非常重要,需要非常好的教练去培养他们,引导他们去好俱乐部踢球,有机会要争取进国家队,这对中国足球的未来是有帮助的。

  记者:对于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有什么规划吗?

  莫雷洛:我希望有一天会成为一名教练,甚至可以作为中国队的主教练带队比赛,这不是开玩笑,我是认真的,当然首先我得会讲汉语。我还有十几年的时间让自己成为伟大的教练,或者去做一名经纪人。

  记者:既然想成为中国队的教练,那么你对中国队了解吗?

  莫雷洛:我在中国五年了,当然对中国队非常了解。我以前的体能师在中国队工作过,告诉我很多(中国队的)事情,对我来说,现在就是好好准备,才能有朝一日作为主教练去带领国家队。

  记者: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今年就要打响,你觉得中国队的前景如何?

  莫雷洛:中国队要想进入世界杯是很困难的。首先要有非常优秀的教练,用他的眼光寻找到优秀的球员,去组建优秀的国家队。当然,中国队有非常大的潜力,有非常好的设施,也有非常好的球员,但是必须要非常努力才行。

  记者:玻利维亚队也要参加世预赛,你怎么看?

  莫雷洛:与中国队相比,我们的国家队没有那么好的设施,面临的困难也很多,因为要与巴西、阿根廷、哥伦比亚、智利、乌拉圭等队竞争。但是,如果我们团结一致,努力拼搏,我坚信玻利维亚队是有能力参加世界杯的。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机会,因为年龄大了,下届肯定不会去国家队了。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