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做到雨战开门红 傅博:运气稍好只是第一场

说到做到雨战开门红 傅博:运气稍好只是第一场
2019年03月09日 18:57 新浪体育
傅博 傅博

  梅州从9日上午就开始的中雨,让梅县铁汉生态与新疆雪豹纳欢的比赛中充满了变数。不过,这并不没有改变梅县铁汉生态赛前想拿下三分的愿望。2比0获胜,对于梅县铁汉生态来说开了一个好头。不过,赛后主教练傅博非常冷静:“这仅仅是漫长联赛的第一场比赛,我们的运气也要比对手更好。”实际上,这场比赛梅县的优势很大,对手多次出现抽筋的情况,而梅县则没有一次。

  本赛季梅县铁汉引进了9名新球员。首发阵容中外援理查德、后卫刘建业、中场邓宇彪、余文赫以及卜鑫,共五名新援进入首发,阵容上相比较上个赛季变化很大。新疆队以本地球员为主,但他们最后时刻签下的外援里图斯和皮尼奥也进入了首发阵容中。

  因为雨一直下,让场地存在积水的情况。这让比赛中充满了不可预知性,这场的场地中对于队员的意志品质是非常大考验。不过,总体上来说主场作战的梅县铁汉占据了一定的优势。阿洛伊西奥能前能后,能左能右,你已经不应该简单将他定义为一名前锋。如果他是球队的“核心”才更为合适。第42分钟,他突入禁区被新疆队解围时踢中胸口,主裁判判罚点球。尽管新疆队球员表示不解,但本赛季中甲也有了视频助理裁判系统。经过视频助理裁判确认,这是一个准确的点球判罚。自己创造的点球自己主罚,阿洛伊西奥稳稳将点球命中,主场开门红对于球队的意义重大。主教练傅博赛后表示,这场比赛阿洛伊西奥的领袖作用非常明显,他的点球命中也给球队释放了很大的压力。

  雨中作战失误是不可避免的。梅县在领先之后,后卫线也有一次失误,对手有面对门将的机会,不过经过上赛季历练后,守门员杨超越来越值得信任,他神勇封堵了对方的射门。第56分钟,因为场地的积水的原因,新疆队的拉脱维亚国脚里图斯解围球并没有滚远而是停留在门前,无人防守的曾超捡漏推射进空门,2比0。看到这个进球梅县主教练傅博双手合十,感谢上帝的眷顾。

  两球领先后,胜利已经牢牢攥在自己手中。赛后的技术统计中,梅县全场射门达到了22次,而对手只有4次,这算是一场完胜。同时比赛中,新疆队球员多次出现了抽筋的情况,而梅县则没有一名球员抽筋,这说明球队冬训时体能储备充足,这与上赛季相比有很大区别。此外,对于梅县铁汉来说,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新加盟的德国中锋理查德没有取得进球。理查德靠着强壮的身体也获得了几次射门机会,但还没有把握住。从他跑动的状态来开,湿滑的场地显然他很不适应。阿洛伊西奥的位置不能动,接下来理查德不进球,位置就可能被高中锋艾伦取代。

  下轮比赛,梅县铁汉将主场迎战北京北体大队。

新疆队梅县傅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