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足球的64年 抗住时代巨变时间冲刷 却因它倒下

延边足球的64年 抗住时代巨变时间冲刷 却因它倒下
2019年02月25日 12:26 新浪体育
愿如你们所言 愿如你们所言

  北京时间2月25日,中甲延边富德队因为欠税解散,延边队也成为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个因欠税而倒下的俱乐部。64年的传承戛然而止。

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内到外让我再看你一眼,从内到外

  正如队徽上所展示的,这支延边富德队前身是1955年成立的吉林省足球队。扎根于吉林延边,以朝鲜族球员为主的延边队在中国足坛赫赫有名,是国内足坛的一支老牌劲旅。

  1994年职业联赛初期,在自治州人民政府和上级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支持下延边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

  球队以吉林三星足球队的名称参加了甲A元年的征程,高钟勋、李红军等朝鲜族球员凭借自身独特的球风入选了国足,一时成为美谈。

曾用名曾用名

  自那以后,延边队一直在中国职业联赛的舞台征战。虽然多次更名,但抬头一直是“延边XXX队”,延边队的名号从未改变。

  期间在世纪初的2000年,也曾发生过球队将一线队球员和甲B参赛资格转卖给浙江绿城的故事,一度令延边足球跌入低谷。但延边足球的薪火仍存,2001年起,延边队以二队开始参加全国足球乙级联赛,并未沉沦。

  历经数年蹉跎,在2015赛季,延边队终于回到巅峰,该赛季延边队在10月份就提前两轮斩获中甲冠军,重返顶级联赛舞台。

  同年12月底,深圳富德集团入主延边长白山足球俱乐部,球队名称将变更为延边富德足球队。

  在2016赛季的中超,延边富德取得第9名的好成绩,可惜好景不长,球队在2017赛季不幸降级,结束了短暂的中超之旅。

  2018赛季,延边队在中甲取得第10名,成绩平平,但更扎心的是有关于延边足球可能要破产解散的传闻从未断过断过。

  虽然韩国教头黄善洪+多名新援的到来一度令延边球迷看到希望,可是在更大的压力面前,身下只有足球的延边俱乐部还是难以支撑。唯有解散谢场告别。

  2019己亥猪年2月25日,随着延边体育局和富德集团就欠税清偿问题磋商未果,这支有着64年传承的老店无奈解散。

  过往荣耀悲欢成历史 从此你只留存于记忆

  (本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