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客场超高胜率提升信心 塞尔吉:用胜利冲向中超

绿城客场超高胜率提升信心 塞尔吉:用胜利冲向中超
2018年10月29日 14:02 新浪体育
绿城剑指冲超 绿城剑指冲超

  “绿城,冲超!”“绿城,明年中超见!”在下午4点半结束的比赛中,浙江绿城在黄龙体育中心1:0战胜了梅县铁汉,一直到5点多了,球迷们还不愿意离开。很多球迷聚集在球员大巴的边上,每见到一个球员上车,他们就大声的喊着球员的名字,并且送上冲超的祝福。

  这是一个无比美好的下午,浙江绿城赢球后继续排名中甲第二占据着冲超主动权,近两万名球迷创造了本赛季绿城主场的上座率纪录——所有人还期待着有一个完美的结局,本周六浙江绿城将在客场迎战梅州客家,一旦赢球他们就将确保获得一个明年中超联赛的资格,那意味着浙江绿城在降级两年后,又回来了!

  主裁判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浙江绿城主教练塞尔吉并没有和以往一样马上就离开球场,而是和球员们一起去给球迷致谢。

  一路走过去,塞尔吉热得脱下了西装。周日下午的杭州并不热,甚至可以说有些初秋的寒意,但在这样一场紧张的比赛过后,一直站着指挥比赛的塞尔吉已经是满头大汗。塞尔吉知道这场比赛的意义,所以赛前他告诉队员们:“这是一场我们要全力拿下的比赛,我不希望你们背负压力,但必须要有必胜的信念。”塞尔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场比赛我想要的只有3分,这是唯一的目标。”

  这是本赛季绿城在主场最轻松的开局,第9分钟的时候,对胜利充满渴望的浙江绿城就由迪诺罚进一个点球。进球之后所有人都跑过去和迪诺抱在了一起,塞尔吉也激动的在场边跳了起来。

  “最后两轮比赛,每一场都是关键,我们只有做好自己,争取全赢才能确保冲超。这场和梅县铁汉的比赛,是我们要过的第一关,这一周每个人都非常努力的在备战,教练也告诉我们,是到了该把我们所有能量都拼出来的时候了。”回想起刚刚结束的这场比赛,队员谈杨说。

  “我们需要感谢球员们的努力,正是他们的拼搏,才让我们拥有了庆祝的机会。”塞尔吉说。在这场比赛中,冲超竞争对手深圳队3:0战胜了无欲无求的上海申鑫,相比之下,还在为保级苦苦而战的梅县铁汉比赛动力要大很多。而如果浙江绿城不能赢下昨天的比赛,那么深圳队就将在积分上完成反超,浙江绿城的冲超就会面临非常被动的局面。

  就像塞尔吉说的,球员们用赢球让绿城继续保留冲超主动权。这轮联赛过后,排名第四的青岛黄海已经失去了冲超希望,浙江绿城的唯一冲超对手就是深圳队。目前深圳队积50分,比浙江绿城少1分,最后一轮深圳队将在主场迎战浙江毅腾,浙江绿城则将在客场迎战梅州客家,浙江绿城如果想确保冲超,他们的目标只能是一个:赢下梅州客家,在客场拿下3分。

  浙江绿城的球员将带着“温度”去梅州参加比赛。周日下午的比赛前,黄龙体育中心周围早早的开始堵车,不少球迷都因为堵车而迟到了。一共有17851名球迷来到现场,近两万的上座率也创造了本赛季绿城主场的新高。

  这是塞尔吉本赛季第二次和球员一起去感谢球迷,他说:“我觉得更应该让球员去享受球迷们的欢呼,但这是我们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所以我决定和队员们一起去。”当球迷们看到塞尔吉和球员的时候,他们大声的喊着教练和队员们的名字,浙江绿城在赛后的谢场,就持续了近二十分钟。

  2006年,绿城在郑州完成冲超,这一次,浙江绿城有望重演在客场冲超的一幕。目前已经有几百名球迷计划前往梅州为绿城加油助威,特别是赛前一天从杭州飞往揭阳的航班,机票几乎全部被绿城球迷购买了。

  本赛季浙江绿城客场的成绩,要远远好于主场,客场超高的胜率也提升了球队打好最后一轮联赛的信心。这个即将发生在本周末的浙江足球的大事件,绿城球迷能收获一个名叫“冲超”的喜悦吗?(蒋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