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不是问题!四川目标已瞄准冲超 未来要拿中超冠军

钱不是问题!四川目标已瞄准冲超 未来要拿中超冠军
2018年10月29日 10:50 《足球》报
四川雄起 四川雄起

  特约记者蓉友报道 2018年10月27日,四川安纳普尔那(简称四川安纳)凭借杨子、马冲冲在加时赛的进球,2比0淘汰江苏盐城大丰,获得一个中甲席位。这是四川足球的历史上又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虽然仅仅是四川足球重新迈进中甲联赛的行列,虽然俱乐部拉响的“经济危机”警报并没解除,但这些阴云都无法阻挡足球成为都江堰当晚最闪亮的一颗星!

  黎兵:今天是我妈生日

  “一辈子足球生涯可能就经历这么一两次。”在教练组的休息室内,四川安纳普尔那队助理教练彭晓芳喃喃自语。“我赛前就有些预感会比较艰难,但确实没想到会这么难,都是天意。”主教练黎兵一边念叨一边猛然惊醒,“我刚才才想起,今天是我妈的农历生日……”

  今年的中国职业足坛,如果要找一支巨无霸球队,那四川安纳普尔那赫然在列,在中乙联赛的赛场上,这支队伍神一样存在,刷新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纪录的15连胜,通杀南区全部队伍……在常规赛中,基本上都是砍瓜切菜一样的胜利,以至于常规赛提前差不多两个月就已经锁定了季后淘汰赛的席位。

  因为级别低,很多球迷都懒得关心这样一支神话一样的球队,淘汰赛四川安纳也顺风顺水到了半决赛。第一回合0比0战平盐城大丰,可以说让四川球迷的神经突然紧张起来,“居然没赢?”

  “这个跟以前带队升级还是不一样,以前都是升中超,是联赛性质的,漫长的比赛过程决定的,不会用180分钟来决定整个赛季的比赛。一年的幸苦,就这两场比赛决定。”黎兵曾经带领成都谢菲联从中甲到中超,还曾带领贵州智诚从中甲到中超,升级战对他来说原本不应该有这么大压力,“贵州那次难点,胶着到倒数第二场赢了权健才基本确定,谢菲联那次是比较早就确定了。”

  中乙联赛的赛制决定了比赛不允许犯一点错误,“我看得手心都出汗了,紧张啊!比踢世界杯还紧张,真的,说实话,踢世界杯的时候其实不紧张。”四川安纳普尔那俱乐部总经理马明宇一直到比较结束都在心跳加速,“看球比自己上去更折磨人。”

  考虑到比赛的性质,与大丰队的第二回合比赛黎兵更看重和考虑的还是经验,“今天上的几个都打过这种高压力的比赛,陈涛、吴波……”球队也考虑了打持久战的困难——加时甚至是点球,可以说一切准备工作都做好了,包括庆祝用的衣服都提前印制好了,“当然是很有信心,对自己的队伍还是了解的。我们的不利影响是王琪受伤踢不了,对方的影响是主力前锋,也是四川人,与俱乐部在合同上有分歧,这场不会出场。”赛前的功课四川安纳教练组全部考虑到了。

  缺钱?省体育局表态支持

  就在27日与盐城大丰队比赛前三天,突然有媒体曝光,四川安纳普尔那队已经三个月没发工资了,球队风雨飘摇,主教练黎兵确定下赛季离任重新回广州富力……

  生死大战前出现这样的消息对于军心来说到底有多大动摇?这点谁也说不清楚,马明宇第二天干脆直接全盘托出,“球队确实拖欠1个月工资(9月)没发……”拖欠工资对于今年的四川安纳来说其实已经不是新闻,包括四川当地媒体、资深的四川球迷都清楚,但是没人去点破。

  四川足球经历过太多风雨,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因为没有钱,投资人何亚平在接手安纳队以后,连续两年投入巨资,今年之前从未出现过拖欠球队工资和奖金的事情,今年其投资受到多方影响,资金确实出了状况,导致出现欠薪问题。

  安纳多数队员以往其实都经历过欠薪,说到底都是曾经经历过苦难日子的,这次面对俱乐部的拖欠工资和奖金,队员基本没有怨言,大家都相信何亚平的人品,“何总以前都是说到做到,就算现在有困难,我们也相信他。比赛前真的没谁去考虑工资和奖金的问题。”一名主力队员这样说。

  对于这些谣言,黎兵更是一脸苦笑:“回富力?怎么可能嘛!应该是对方来扰乱军心的,盐城大丰跟权健有扯不清楚的关系,周六权健打富力,大丰打安纳,这个时候来说这个,一箭双雕。”外界或许对这个传闻设想过很多,但对于球队来说,其实一点没有影响,无论教练组还是队员都明白,只有升级才能真正引起各方的关注,说到底才会有钱,俱乐部更是在比赛前一天发出公开信表示——即便穿着草鞋也会一拼到底!

  就在比赛结束后,新任四川省体育局局长罗冬灵与何亚平一起来到内场与队伍一起庆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现在四川安纳的问题(资金)是四川省体育局的一号工程,我们希望更多的社会资本进入俱乐部的建设。现在我们下一步的目标是冲超,长远的目标是中超联赛冠军!这个是我们不动摇的目标,一定要发扬‘雄起’精神,为四川建设全国经济强省作出贡献。”这个表态无疑告诉全川球迷和俱乐部,相关部门一定会重视目前这支四川唯一的中甲队伍。

  事实上,在一个多月前开始欠薪时,外界就多次流传,像五粮液集团、川酒集团这样的大国企可能会介入四川安纳。一周多前,外界又传言英超曼城俱乐部的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准备收购另外一支四川中乙球队四川九牛,至少从这些信息来看,还是有资本看重四川这块曾经的足球热土。今年成立的成都兴城足球俱乐部已经升入明年的中乙联赛,这支球队明年的目标是冲甲,兴城足球俱乐部为成都兴城集团旗下子公司,成都兴城集团为成都市大型国有企业,俱乐部成立时成都市国资委领导亲自出席。这些动作无疑是告诉全川球迷,这支俱乐部将不会受制于资金问题,俱乐部5年内冲进中超联赛的全部需要资金已经准备好了……

  有这些背景,升入中甲以后,相关部门一定会考虑四川安纳的资金问题,无论是以赞助形式,还是俱乐部改换门庭,资金问题都有可能得到解决。其实对于四川球迷来说,最希望看在到的还是类似成都兴城集团这样的大型国有企业入驻,“茅台能赞助贵州队,五粮液、泸州老窖、郎酒为什么不能赞助四川队?”

  四川安纳升级的这一刻,没人去关心俱乐部许诺的3000万元的升级奖金何时发放,拖欠的工资和奖金何时发放,大家都在享受着升级的幸福,大家都相信一点——四川需要足球!中国职业足球的版图上不能没有四川足球!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兴城大丰安纳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