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迎来冲超绝佳时机 期待重回12年前巅峰时刻

绿城迎来冲超绝佳时机 期待重回12年前巅峰时刻
2018年10月28日 10:54 新浪体育
绿城盼今晚圆梦 绿城盼今晚圆梦

  当浙江绿城俱乐部推出周日这场比赛的海报时,所有的球迷都已经热血沸腾。

  《一鼓作气》是这张海报的主题,浙江绿城主教练塞尔吉在海报上指挥着绿城球员“一往无前”。周日下午2点半,浙江绿城将迎来本赛季中甲联赛倒数第二轮的比赛,这也是他们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如果球队一鼓作气拿下3分,那么就有可能提前一轮冲超成功——在2016年降级之后,浙江将重新拥有中超球队。

  当中甲联赛迎来倒数第二轮的时候,浙江绿城积48分排名第2,领先第三名深圳队和第四名青岛队分别为1分和3分。由于相互战绩占有,如果浙江绿城在周日的比赛中赢球,而深圳队不能拿到3分,浙江绿城就将提前冲超。

  上轮联赛浙江绿城“秒杀”延边队拿到3分,继续巩固了自己的领先优势。“死里逃生”让塞尔吉感到庆幸,或许他理解了中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的意思,目前对球队的冲超充满了自信。塞尔吉在本周训练的时候告诉球员:“我们现在占据着冲超主动权,这是我们非常非常好的一次机会,希望大家能把握住机会,实现冲超的梦想。”

  对于这场重要的比赛,浙江绿城的备战工作做得非常细致。教练组本周给队员们看了不少最近梅县铁汉的比赛录像,他们告诉队员们:“对方的两名外援穆里奇和阿洛伊西奥的能力很强,所以对他们的盯防要非常严密,这也是我们能否踢好这场比赛的关键。”在客场比赛的时候,浙江绿城2:1逆转战胜了梅县铁汉,不过那场比赛穆里奇没有出场,所以周日的比赛将对绿城后防线进行更大的考验。

  本周,浙江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在朋友圈里动情的写道:“翻箱倒柜,我12年前的球衣呢?”

  焦凤波说的“12年前”,指的是2006年10月21日,浙江绿城在客场1:1战平河南建业后冲超成功,焦凤波当时还是队里的队员。而这一轮联赛,如果深圳队无法在客场赢下上海申鑫,浙江绿城就将重返中超,绿城俱乐部官方微信也推出了这样一篇文章:《12年过去了,是时候重回巅峰了》。

  这是一颗不需要掩盖的野心。球迷们都纷纷找出了这些年来各种版本的绿城球衣,还有人翻出了12年前在郑州拍的照片,他们都在通过怀念当年的辉煌,来表达对冲超的期待。“球队在前年降级后,大家都希望能尽早的回到中超,如果能在这轮联赛提前冲超,所有人都不会放弃,所以每个人都在很努力的备战这场比赛。”绿城足球俱乐部新闻官李磊说——而显然这也是所有绿城俱乐部工作人员和所有球迷的期待。

  这是一场有可能提前冲超的比赛,这是一次有可能和所有球迷一起狂欢的机会——周日下午的黄龙体育中心,绿城球员能提前感受冲超的喜悦吗?(蒋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