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赛监督明确表示延边不算退赛:裁判已吹终场哨了

比赛监督明确表示延边不算退赛:裁判已吹终场哨了
2018年10月22日 10:47 《足球》报
延边客场被绿城绝杀 延边客场被绿城绝杀

  特约记者赵塔报道 就像浙江绿城主帅塞尔吉说的那样,“中国的足球的最后几分钟总会发生很神奇的事情”,10月20日浙江绿城与延边富德的补时阶段就发生了这样一幕,因为对最后时刻绿城队的绝杀进球不满,延边富德主帅朴泰夏冲进场内质疑裁判,甚至延边球员也一度走到场边。在外界一致认为延边富德要退赛时,本场比赛的比赛监督蔡笃信则在面对浙江当地一名记者的询问时明确表示“不能算退赛,裁判已经吹终场哨了”。

  本场比赛对于志在冲超的绿城来说是输不起的比赛,而延边富德也还有降级之忧,赛前两队主帅都表达了要拿分的强烈愿望,延足主帅朴泰夏赛前还特别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希望各方能堂堂正正打一场比赛”。果然,在这样一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中,争议一直不断,争议的焦点就在绿城的两个进球:第36分钟,绿城队董宇打进的领先一球有手球犯规嫌疑;比赛补时五分钟,绿城开出角球,延边旧将陈晓在禁区内抢点将球顶向球门,艾力士在门线上将球勾了出来,而底线裁判手势指向中圈示意皮球整体越过门线,主裁王竞随即判罚进球有效。此时朴泰夏和延边教练组多人冲进场内,延边球员也跑到裁判面前提出抗议,但主裁判未予理睬。

  见抗议无效,几名延边球员走到场边。因为如果这个进球有效,那么延边队将失去保级的关键一分,在最后两轮面临参加保级附加赛的可能性,因此延边球员对这个争议进球的判罚非常不满。走到场边的崔仁甚至把球鞋脱了下来扔在地上,而朴泰夏也招手示意球员退场。就在延边球员集体走向场边时,主裁判吹响了终场哨,当裁判组站在中圈与双方球员握手时,场内只剩下了绿城的球员。

  “这算延边队退赛吗?”当裁判组退场时,浙江本地的一名摄像记者询问比赛监督蔡笃信,蔡笃信说:“不能算退赛,因为主裁判已经吹哨了。”不过,朴泰夏冲进场内质疑裁判、延边球员没按照规定与裁判和对方球员完成赛后握手环节,都可能面临处罚。

  然而,事情还没结束。赛后朴泰夏带着翻译走进新闻发布厅,落座后,蔡笃信告诉朴泰夏的翻译,被主裁判判罚离场的主教练不能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这让本来还处在气头上的朴泰夏非常不高兴,他一直向翻译说着什么,翻译向比赛监督表示,朴泰夏说自己没有看到主裁判将他罚出场外,而蔡笃信则表示自己看到了主裁判将他罚出场外的手势,还一边比划着一边向朴泰夏解释:“如果你有什么疑问,可以在赛后通过正常程序申诉,而关于场上发生的事情,裁判组会形成比赛报告。”朴泰夏还想再说些什么,但比赛监督坚持要求延边队换另一名教练或者领队来参加新闻发布会,眼看双方僵持在那儿,浙江足协一名官员出面调节,最后朴泰夏离开了新闻发布会现场。

  一个疑似手球,一个门线悬案,在一场没有VR的比赛中,延边富德输掉了比赛,也让自己的保级形势变得严峻起来。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