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卓尔没再让机会溜走 李铁三大法宝助蜕变

圆梦!卓尔没再让机会溜走 李铁三大法宝助蜕变
2018年10月06日 21:47 新浪体育
卓尔圆梦 卓尔圆梦

  终于在经历了上轮客场延边的平局之后,卓尔没有让机会再次从手中溜走,在联赛还剩下三轮的时候,赛季一个重要悬念却提前揭晓了,武汉卓尔依靠本轮的胜利提前三轮冲上下赛季的中超联赛。

  李铁率领的卓尔本赛季表现极其强势,本身他们冲超的悬念已经不大,唯一的问题就是冲超的时间,上一轮他们甚至有望在国庆之前就实现冲超目标。这样的超快速度也是球队实力的表现。

  武汉卓尔上次打进中超联赛还是六年前的2012年,那个时候他们提前三轮完成冲超,但2103年却提前三轮降级。从2014年开始,武汉卓尔开始了漫长的“冲超”旅程。如今他们终于熬出头,再次品尝到了冲超的喜悦。

  2014年第3、2015年第10、2016年第6、2017年第5,之前卓尔冲击中超似乎总是差了一口气,这口气还是让李铁给续上了。从一名国家队的教练,到中甲队的教练,李铁用自己的方式帮助这支球队圆了自己的梦。

  李铁对武汉卓尔的改造从三个方面入手,那就是买人、体能和心态。中国联赛拼外援,这点上到广州恒大,下到中甲保级队都无外乎如此,从前几年的联赛来看,好的外援攻击手是成功的一半,,卓尔赛季初果断出手,从亚冠冠军球队浦和红钻以700万欧元的价钱签下亚冠银靴拉斐尔,拉斐尔进球后果然进球如麻,多次在关键比赛中帮助球队起死回生,是球队最锋利的尖刀。此外在内援方面,武汉卓尔签下了李行、廖均健、杜龙泉和周通等实力干将,大大增加了卓尔的本等厚度,引援的成功也是卓尔本赛季冲超的重要基石。

  李铁在球员时代便以不惜力的奔跑著称,成为卓尔主帅之后,他更是狠抓球员体能,从冬训开始便对队员严格要求,这也为卓尔冲超打下了关键的基础,比赛越到关键时刻,卓尔球员似乎体力总是比别的球队强上半拍,这也是卓尔能屡屡在最后时刻逆转的关键原因。

  师从里皮的李铁如今对于球员心态的掌握也愈发成熟,他治下的武汉卓尔本赛季没有丝毫球员关系负面的消息,整个球队低调而团结,在落后的时候不骄不躁,而大胜之后又能够稳健的前行。他总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不用看积分榜,自然水到渠成,这也显示了他自始至终淡然的心态,正是有这样良好的心态,让卓尔在激烈的厮杀中脱颖而出吧。

  (猫狮)

拉斐尔亚冠卓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