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总上任北控7场不败 郭维维:搞足球就要往前奔

新老总上任北控7场不败 郭维维:搞足球就要往前奔
2018年09月20日 21:46 新浪体育
北控在最近7轮的比赛中保持不败 北控在最近7轮的比赛中保持不败

  本周三,中甲联赛迎来了第24轮的比赛,随着北京北控燕京队主场以2-0完胜石家庄永昌,北控在最近7轮的比赛中保持不败,而这7场比赛的对手几乎都是志在冲超的球队。球队能够取得如此不俗的战绩,在某种程度上与新任总经理郭维维上任有着非常大的关系。自从7月27日上任后,郭维维在俱乐部、球队内部重点强调团队建设,非常有效地增加了队伍凝聚力,球队又重新看到了那股力争上游的精气神。

  北控队在本赛季的表现可以说是高开低走,联赛前5轮一度打出了4胜1负的表现,但让人没有想到的是,从第6轮开始到第14轮,再加上其中的一轮足协杯被中乙球队淘汰,球队竟然连续10场不胜。作为一支在中甲联赛颇具实力,甚至是有希望冲超的球队,这无疑不是北控队真实的实力,有业内人士称,球员们的心气可能出了问题。

  连续10场不胜后,俱乐部高层发生变动,前任总经理杨俊生因为合同到期加之身体原因离开俱乐部,前国安队名宿、曾经率领北京八喜队常年征战过中甲联赛的郭维维再次回到北控,担任总经理的职务。郭维维当年踢球时就是国安队的高中锋,在老国安队中人称“五哥”,非常有威信。退役之后,郭维维先后在几家职业俱乐部担任高层,并且一手创造了北京八喜俱乐部,并且后来将球队的中甲资格转让给了如今的北控。所以说,郭维维重新出任俱乐部总经理,也算是故人归来。

郭维维郭维维

  郭维维上任之后,立刻从扭转心气开始入手。无论在俱乐部,还是球队内部,郭维维都提出一个理念:搞足球就是要往前奔,否则就不如不搞。

  这一句往前奔,听着很普通,其实蕴涵了大道理。在中甲联赛,很多俱乐部就是常年维持生存,并没有太高追求。北控集团作为北京城最大的国企,当初接手后就提出了冲超的目标,可惜最近几年因为各种原因都没有实现这个目标,本赛季原本开局不错,结果又连续9轮联赛不胜,球队一下子没有了士气,俱乐部也似乎没有了心气。

  看到大家低迷的情绪,郭维维找到了症结的关键,决定从抓团队建设下手,在短时间内让球员、俱乐部员工恢复了斗志,重新以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每一场比赛。很快,球队迅速走出低谷,最近10轮联赛,仅仅输了一场,自从第19轮联赛开始,已经连续7轮不败,其中包括在三个客场分别逼平了联赛前三名武汉卓尔、浙江绿城、深圳佳兆业。球队积分已经达到了34分,距离第四名的青岛黄海只有两分差距,距离联赛第二名只有7分的差距,在理论上还有冲超希望。

  不过,对于球队今年的目标,俱乐部并没有再次喊出冲超的口号,郭维维直言,中甲球队实力都差不多,可能与有的球队比我们稍微逊色,但只要拼出来,就有可能战胜任何对手。同样,如果我们不拼,就可能会输给任何对手。所以,我们还要每一场拼下去,团结在一起去战斗,这样才能不断往前奔,希望能够尽快尽早的一直往上走。还是那句话,搞就要好好搞,搞出个样来,这样才会有更多球迷支持北控。(宋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