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征服魔鬼客场迎大捷 吸取教训找回获胜钥匙

深足征服魔鬼客场迎大捷 吸取教训找回获胜钥匙
2018年08月12日 15:54 新浪体育
深足客场大胜 深足客场大胜

  昨晚,在一场中甲强弱对话中,客场作战的深圳佳兆业在乌鲁木齐红山体育场挑战“副班长”新疆雪豹纳欢,凭借奥汗德扎、普雷西亚多的进球及吕海东的梅开二度,深足以4-1轻取对手。在连续三个赛季从乌鲁木齐铩羽而归之后,这一次,深足兑现了“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赛前誓言,从这个曾经的伤心地带走三分,而这一场久违的大胜,让深足走出此前联赛三轮不胜的阴霾,积分榜排名上升一位,继续紧咬冲超军团。

  客战新疆,对深足而言,是一场不容有失的比赛,而土帅李军对于如何攻克深足似乎很有心得,过去三个赛季,乌鲁木齐成为了深足难以征服的魔鬼客场,每一次都在这里折戟,而2016赛季的客场失利,则直接导致时任深足主帅唐尧东的黯然下课。不过,在赛前,李军冷静地表示,去年的表现不代表今年,上一场的表现不代表这一场,足球是圆的。新疆队今年战绩不佳,一直深陷保级圈,仅在上一轮,新疆队主场战胜了梅县铁汉,迎来今年联赛的第一场胜利,与深足相比,球队的纸面实力也是有明显的差距。综合而言,深足客场取胜是大概率事件,除非深足将士们被心魔压倒。

  比赛于昨晚8点开始,乌鲁木齐的天色很亮,太阳还没有下山,球场也无需灯光照明,不过,在主裁吹响比赛开始哨音之前,深足门将关震所把守的球门上方出现了一个大口子,工作人员只能临时用胶条将崩开的球网粘合在一起,而这个小插曲让比赛开球推迟了7分钟之久。

  本赛季,新疆队将主场从二宫体育场迁至红山体育场,新疆广汇男蓝的主场也设在红山体育馆,不过,昨天在现场观看中甲第18轮比赛的球迷并不算太多,只有2114名观众,但是,新疆球迷依旧不遗余力地高喊“乌拉!乌拉!”为主队加油鼓劲,而为数不多的几名深足远征军球迷也是全场不停地为球队摇旗呐喊。

  深圳队在昨晚打得顺风顺水,毕竟实力明显占优,球队如关震在赛前所言“空前团结”,重要的是,教练组进行了针对性的战术部署:抢球要凶狠、打法要直接、反击要坚决,注意力要集中。在球员们进场时,关震与队友们交流,说到了心态不能急躁:“之前的比赛,我们踢得太急躁,不管是领先、落后或是平局时都很急躁。”确实,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深足暴露出的问题源于急躁的心态:中后卫控球,边后卫、后腰接应,有时候接应不了,后卫在中场就一个大脚传给前锋,前锋很费劲地打反击,总不能从容地拿到球组织进攻再创造进球机会。在前三场比赛中,深足踢得有点乱,无论比分领先或落后,都只有一个节奏,最后拚到自己没力气了,给对手打反击的机会。吸取了教训之后,深足首先稳住心态,赛前训练课中的团队互助游戏,也让队员们紧绷的神经得到了放松,而主帅卡罗对球队的竞争力坚信不疑,全队找回之前丢失的取胜钥匙,誓要在乌鲁木齐这个客场找回此前九轮不败的统治力。

  在这场关键比赛里,深足上下思想统一,守门员关震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不着急打长传,耐心控球,让皮球运转得快一点,让两侧转移得快一点,让对手跑起来,只要一出现空档,我们的两个前锋就能发挥出特点,而这一切战术的执行都是建立在全队团结的基础之上。有困难一起扛,技术失误或意识失误可以原谅,但是在场上,我们没有抱怨而是互相鼓励,每个人都相信队友,每个人都竭尽所能。”

  本场比赛,卡罗对阵容进行了调整,乔巍首发与王大龙司职中后卫,崔民与甘超搭档后腰,吕海东担任左边前卫,这样的调整可谓立杆见影,而奥汗德扎和普雷西亚这两杆洋枪枪口发烫,改打左边前卫的吕海东本场表现亦生猛无比,加上对手实力偏弱,深足完全掌握了场上的主动权。比赛第12分钟,普雷西亚多左路传中助攻奥汗德扎头锤建功,第25分钟,普雷西亚多接葛振传中后抽射破门,2-0领先后,深足的几名助理教练从替补席跳起来振臂欢呼,而吕海东在上半时补时阶段的进球,让整场比赛没有了悬念。第52分钟,吕海东的梅开二度,将比赛早早拖入垃圾时间,此后的时间里,深足错失了继续扩大比分优势的机会,吕海东差点上演帽子戏法。最终,深足在魔鬼客场以4-1大胜对手,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深足主帅卡罗在赛后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这场比赛对两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队发挥得稍好一些,特别是在上半时前30分钟之内,我们在有球无球的节奏控制方面做得比对手强,不管怎么说,我对球队的整体发挥感到非常满意。最满意是团队协作方面,有球无球的组织性,阵型保持得非常好。我们踢出了一场伟大的比赛。”赢球之后,深足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晒出更衣室大合影,原来,卡罗提议大家先别庆祝,如果再拿下接下来的对手,全队再一起合影庆祝。今天上午,深足一行从乌鲁木齐飞往北京,备战两连客的第二战,下周三晚,深足将挑战高洪波执教的北京北控。

  (文莉)

深足关震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