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星?升班马两度让卓尔吃瘪 李铁以稳为主是好思路

克星?升班马两度让卓尔吃瘪 李铁以稳为主是好思路
2018年08月11日 22:59 新浪体育
卓尔闷平黑龙江 卓尔闷平黑龙江

  北上哈尔滨,卓尔迎来了三连客的第一个对手,相比之后之后的沈阳和深圳,黑龙江可能是被更多人认为纸面实力上最弱的一个,但是从他们的积分状况太看,对抗这支队伍,尤其还是在他们的主场,其实并不简单。最终的比赛内容,也证实了他们的实力。卓尔在这场比赛踢得艰难,除了场地因素,也因为对方凶狠的打法正好和卓尔相克。而对于卓尔来说,这一次的选择再次出现了变化,相较于主场的强势,球队确实做了困难的准备,或许比赛场面并不好看,但球队做的努力的确不容忽视。

  快过中场 减少纠缠

  在此前的比赛中,卓尔基本都希望把中场的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哪怕是面对黄海这种擅长于在中场控球的队伍。但是这场球,卓尔基本放弃了在中场进行过多的短传渗透。对于这样的改变,其一自然是因为场地不佳,足球在场上变成了跳跳球,确实没给卓尔太好的传控条件。其二,这就是卓尔的一种战术选择。如果看过黑龙江之前的比赛就不难发现,这支队伍非常擅长高位逼抢,而且一旦得球,反击速度极快。卓尔在这之前是吃过亏的,所以这场比赛干脆放弃了中场的控球权,选择第一时间就将球送向前场,由拉斐尔或者埃弗拉完成“搅和”的工作,只要能够造成威胁,能多简单就多简单。在这样的选择之下,两个边路不再大幅度前压,而是首先保证边路防守,李行也回撤更深,将中后卫身前的区域牢牢保护。下半场虽然有所变化,但是卓尔在边路拿球后,第一选择也是尽快传中,没有过多纠缠,而且,这样的变化带来的结果就是防守的篱笆扎得更紧。

  不惧对抗 大胆拼抢

  对阵北方球队,是很多南方队伍头疼的问题——身体不占优势。北方球队展现大汉本色,更多喜欢依靠身体来和你硬碰硬,争取在五十对五十的球权中,用更大、更凶的动作让你在心理上产生胆怯,从而获得收益。在之前黑龙江的主场,他们也就是这么踢的,而且效果还不错,尤其是对阵深圳的比赛,两队几乎让足球赛变成了自由搏击比赛。作为北方人的李铁自然不可能忽略这样的因素,所以卓尔在这场比赛拼的也很凶。每一个球的拼抢,卓尔球员都是大胆上前,直面对手来进行硬碰硬。同时在中场,李铁撤下了身体素质不占优势的童晓星,换上了聂傲双,目的就是为了让黑龙江拿不到这种心理优势。从效果来看,卓尔收到了回报,在场上多次的逼抢当中,黑龙江的球员面对这些动作,也有点害怕了。效果还不错,所以李铁在比赛中并没有急于换下聂傲双,而是调整了李行。而最后时刻的中场调整,更多的理解应该是一种稳定局面再争取搏一把的选择吧。

  从今天的战术思路来看,首个客场李铁选择了以稳为主,这不失是一个好思路。因为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的赛程紧密,对手实力强劲,这些都是他这位舵手需要考虑的因素。所以,拿下一分确实会有遗憾,但也没有给让对手的魔鬼主场沸腾。对于卓尔来讲,这场平局绝对不是坏事,调整身心,来再战。

  (汉动力)

李铁卓尔比赛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