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足球之乡德比延边完胜 朴泰夏终于卸下包袱

南北足球之乡德比延边完胜 朴泰夏终于卸下包袱
2018年08月04日 22:52 国内足球综合
延边拿下连胜 延边拿下连胜

  来源:新文化体育之家 

  中甲联赛今日开始第17轮比赛,来自“北方足球之乡”的延边富德主场2比1击败来自“南方足球之乡”梅州的梅州五华队取得联赛两连胜,球队逐渐走出低谷。至此本赛季四场“南北足球之乡德比”全部结束,延边富德取得了3胜1负的战绩完胜。而就在本周,延边州政府和梅州市政府举行了足球友好城市的签约仪式。下轮比赛,延边富德队将客场挑战呼和浩特队。

  果不其然,结束了10场禁赛的古兹米奇进入了比赛首发,喀麦隆前锋梅西·保利没有进入比赛大名单。因为有古兹米奇在,延边队的防线变得厚实了许多。赛季16场比赛打进16球的中甲射手王约翰·马里全场比赛都处于被控制之中,他最大的作用是坐到了延边富德中后卫张炜的腿上,让其在20分钟就不得不被替换下场。原本是右后卫的张炜在中后卫缺人的情况下换到中路,表现一直优异,他的下场对于球队是有损失的。停赛十场的古兹米奇解禁复出就进入首发并打满全场,而比赛中朴泰夏对后防线的最大变化还是体现在首发中卫没有用王鹏而是用了张炜,在前20分钟,张炜表现堪称完美,还完成一次关键抢断间接送出助攻,“大家应该可以看到张炜下场前表现非常好,队员们顶住了这次被动换人带来的心理影响,替补出场的王鹏同样有着不错的发挥,当然古兹米奇在防守端的作用也很明显”,对于防线的调整朴泰夏认为是成功的。

  后防失去大将,但在进攻端延边富德队表现出色。上半场奥斯卡为朴世豪助攻将比分改写为1比0。下半场一开始后,对方将比分扳平。第75分钟,朴世豪助攻奥斯卡头球破门。这是19岁的民主刚果前锋踢4场中甲以来的第四个进球。赛后,延边富德的球员戏言:“这比赛是你们两个人的。”

  朴泰夏的衬衣也已经湿透

  穿着湿透的衬衫走进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的朴泰夏终于松了一口气,2比1让球队远离了降级区。如释重负后的朴泰夏表示:“特别想感谢这么炎热的天气下来给球队助威的球迷们,这场胜利来之不易,但现在球队还不能松懈,更不能满足现状,期待他们能越踢越好”。

  一球领先被对手扳平,然后还能再度取得领先,这样的比赛走势在这个赛季的延足身上并不多见,这说明球员真的卸下了包袱可以全情投入到比赛中,“队员心里对胜利的渴望非常强烈,并且还能把这种求胜欲体现在比赛中,这很难得”,朴泰夏也肯定了队员的心理成长和掌控比赛能力的提升。他特别透露:“中场休息我重点叮嘱王鹏和古兹米奇如何防守约翰马里,上半场我们在前场压迫式逼抢完成的很好,下半场体力下降但队员没有放弃还是拼下了这场胜利”,朴泰夏解读了上下半场自己的战术调整。

  两连胜之后,延边队将客场挑战降级区的呼和浩特队,对于外界期待的三连胜,朴泰夏不忘给队员降温,“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打,要能够做到每一场都能全身心投入才能去争取胜利”。

德比足球朴泰夏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