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主帅低调为冲超攒人品:从来不看积分榜没意义

绿城主帅低调为冲超攒人品:从来不看积分榜没意义
2018年05月11日 21:38 新浪体育
绿城备战 绿城备战

  积分排名倒数第一的副班长,联赛踢到现在一场未赢……这显然是任何一支中甲球队都期待的对手。周六晚上,浙江绿城就将在主场迎战如此处境的新疆队,但绿城主教练塞尔吉却一点也不敢轻视对手,反而是一个劲低调的“攒人品”:“新疆队其实并不弱,他们也打出过很多不错的比赛,要知道上轮联赛他们刚刚战平了上海申鑫。而且我从来不看积分榜,这对于本场比赛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用如此低调的方式给新疆队“戴高帽”,这或许是塞尔吉在玩心理战。其实塞尔吉非常渴望赢下周六晚上的比赛,因为一旦赢球,就很有可能进入冲超区(前两名)。排名第三的浙江绿城仅落后排名第二的梅州客家1分,梅州客家这轮联赛客场迎战实力强大的深圳队,一旦在主场拿下副班长,浙江绿城很有可能在积分上反超对手。

  [AI预测足球稳狠准] [认证专家助盈利]

  低调的语言并不能反映赢球的决心,能体现出决心的是行动。上轮联赛浙江绿城客场4:1大胜青岛黄海,赢球后的第二天一早,球队就乘坐上午7点多的航班飞回杭州。到了中泰基地后,队员们没做任何的休息,马上就到球场上进行恢复性训练,以最快的速度进入本轮比赛的备战期。塞尔吉希望用这样的方式提高球员们对这场比赛的重视度,目前浙江绿城已经6轮不败,他们期待冲击7轮不败,而刚刚在客场大胜原本排名积分榜第三的青岛黄海,球员们在这个时候很容易骄傲自满。“成绩低迷的时候要多鼓励,状态好的时候要敲打敲打,如果想在赛季结束的时候取得好成绩,是需要有稳定的发挥的,这个时候教练对球员心态的调整非常重要。”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说。

  15天内连踢5场比赛,塞尔吉需要一支更加健康的球队。上轮联赛两名外援迪诺和加西亚都有出色的发挥,特别是加西亚不仅梅开二度,而且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任意球直接破门。拉基奇将在本轮联赛复出,他也将面临着激烈的竞争,这一次塞尔吉将面临幸福的烦恼:“对于我个人而言,拉基奇的逐步恢复成为球队一个幸福的选择,他确实有能力帮助球队更进一步。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不同的场上形势,来选择不同的球员上场。当然,足球也不光是进球,虽然上轮比赛加西亚有两个进球,但他在其他方面的进步也很大,体能、防守、节奏的把握……”

  塞尔吉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我觉得明天的比赛是一场比较复杂的比赛。我们取得了六轮不败的成绩,也刚刚赢得了一个非常困难的客场。这个阶段球员的心理可能比较复杂,所以我们必须给队员一点压力。近期的赛程非常紧密,甚至让我们在这两场比赛中间没有时间去休息、训练和恢复,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教练团队会帮助球员尽快进入下一场比赛的状态,帮助他们从身体和心理上都做好准备。也许你们还想了解对手的情况,但我认为最需要做准备的是我们自己,自身的心理因素是我们现在最需要面对的。”

  和塞尔吉一起参加赛前新闻发布会的队员陈晓说:“明天的比赛肯定不会轻松,对手也许比我们更想获胜,而我们现在取得的成绩也不能说明什么。明天必须要去拼,争取在主场取得好成绩。”

  对于球队目前的状态,塞尔吉说:“由于近期的成绩还不错,全队处于比较放松的状态,所以我们需要在这场比赛前,给球员一些压力。而身体上,其实对手也是一样的情况,正经历着密集的比赛。当然,我们做了非常多工作,去帮助球员恢复,希望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展现出和其他球队不一样的身体状态。董宇的停赛会让右后卫有新的调整。其他位置,教练团队今晚需要再商议,可能会有一些新面孔。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和我的队员会在每场比赛前做好准备——去进球,以及不让对手进球。在你问我这个问题时,你可能已经比较放松了,但你可以放松,他们不能。这也是我需要去告诉球员的——不要去看积分榜,不要去看对手之前的情况,我们要面对的是下一场比赛,和以往每一场艰难的比赛一样。”(蒋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