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主帅不提冲超目标:前面还有有竞争力的队伍

深足主帅不提冲超目标:前面还有有竞争力的队伍
2018年05月07日 11:57 《足球》报
双方比赛中 双方比赛中

  记者王伟报道 客场落后一球,半场少打一人,就在延边球迷以为富德将来本赛季的主场第二场胜利时,作客的深圳佳兆业却爆了一个“冷门”,下半场凭借普雷西亚多10分钟内的梅开二度,完成了2比1逆转延边富德的好戏,深足也凭此3分挤进积分榜第一集团,重燃冲超的希望。

  阿布惦念“高爸爸”

  本轮作客挑战延边富德,深足阵中有两人是面对旧主,他们是外援阿布和崔民。

  2006年,当时只有19岁的阿布巴卡尔来到中国,虽然他是来自于非洲雄狮喀麦隆,不过,当时略显青涩的阿布身体不够壮,技艺也还不够老练,但时任延足主帅的高珲看上了阿布的速度,把他留在了延边。离开延边后,阿布辗转于中超的长沙金德以及塞尔维亚、比利时联赛,其中在塞尔维亚联赛时,他曾先后效力过红星、游击队这对死对头球队,2016年2月加盟深足。此番随深足再一次回到延边,阿布的记忆已略显模糊,目前仍留在延足一线队的仅剩下金青、文虎一、裴育文、韩青松、姜洪权五人了,但是,对于有培育之恩的高珲,阿布却念念不忘——当年对高珲,阿布在私下里一直都称呼他“高爸爸”。

  至于回乡作战的崔民就更不用说了,他是原延足的队长,在2017赛季以8500万元加盟深足。此番虽然崔民是随深足回延边抢分的,是对手,但延边球迷对崔民还是非常念旧,延足的赛前官方海报也用了崔民做主角,海报中的“情深”两个字表达了对老队长的尊重。

  落后,少打一人

  5日下午客场挑战延边不好踢,一方面延边是中超降下来的球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另一方面是延边的场地不行,因为天气因素,草坪还处于返青期。不过,对于这个客场,深足主帅卡罗的目标是要取分。

  中途接手深足到打延边之前,卡罗带队取得了2胜1平的成绩,对于深足而言,换帅的效果,三轮抢到7分固然重要,但最关键的是让球队重拾信心。青岛黄海、浙江绿城和石家庄永昌三支队伍都不好踢,都是中甲强队,而且都是深足的冲超对手,但是,卡罗指挥的深足除客场与绿城战成1比1平外,在主场连斩黄海、永昌,送给这两个对手赛季首败。

  尽管前三轮的2胜1平让深足信心大增,在客场面对延边的时候还是遭遇了当头两棒——开局后一直控制场上主导权有深足,却在第29分钟时被延边富德的U23球员李强攻进一球,0比1落后;第45分钟,眼看上半场就要结束,深足进攻主力叶楚贵却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

  “第一、心态不能急,第二、继续要先做好防守,第三、反击必须坚决。”在中场休息时,卡罗没有进行人员调整,只是强化了这三个要求。

  下半场的深足吹响了反击号角,第53分钟和63分钟,最近状态大热的普雷西亚多连进两球,帮助深足2比1客场逆转延边。赛后一名深足队员说:“逆转的结果特别提气,一方面是普雷西亚多的状态大好了,但更重要的是全队团结一心,顽强拼搏,即使形势不利,大家都有信心我们能赢。”

  不提冲超目标

  卡罗上任后,提振了全队士气,4轮比赛3胜1平抢回10分,而且还激活了普雷西亚多,继上一轮上演大四喜后,本轮又梅开二度,在卡罗指挥的四轮比赛中打进7球,目前以8个进球并列中甲射手榜首位。不过,卡罗仍保持他的特点,赛后不愿意点评具体某个球员的表现,“好的结果和坏的结果,不应该由球员一个人承担,重要的是承诺和目标。这不是我对普雷一个人来说的,而是对全队说的。”卡罗说:“但更重要的是,现在所有人都能看到,我们变得更好了。”

  对于球队近期的反弹,卡罗表示他上任之后特别强调了战术纪律,“在这样的战术纪律下,我们打进了该进的球,我认为只要球队能拥有冷静的头脑,不去犯一些低级的失误,就会成为一支伟大的球队。”而对于冲超的话题,西班牙表示,“我们前面还有一些有竞争力、有实力的球队,我们球队现在还有很多需要提升的地方,如果是现在这个水平还想往上走,估计有点困难,接下来我们还要付出更大的努力。目前我还没有想太多,接下来要把目标要放在5月9日晚上主场对梅县铁汉的比赛上。”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深足卡罗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