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盘-李铁调整更加胸有成竹 搏命式踢法太疯狂

复盘-李铁调整更加胸有成竹 搏命式踢法太疯狂
2018年04月23日 16:53 新浪体育
卓尔捍卫榜首 卓尔捍卫榜首

  一场大雨,让武汉的天气风云突变。对闷热的天气是解药,但是对于足球场来讲,可能会是左右比赛的“毒药”。好在90分钟过后,卓尔完美避开了在雨天比赛中总会遇到的各种“惊喜”,姚翰林的梅开二度,更是对球迷最好的回报!尤其是开场仅仅5分钟的进球,就像一颗定心丸一般让球队和球迷都感到十足的放心。

  赛前,对于一支因伤损失了两名主力外援的新疆队,李铁指导主动放低姿态,表示对手并不好踢,尤其是在另一名外援几无出场、无法了解的基础之上。但是当拿到首发名单的那一刻,你一定看到了,李铁做足了准备。

  442的阵型,莫雷诺重新回归了首发,埃弗拉得到了休整的时间。从三中卫到四后卫的大胆变阵,并不是任何一位主教练都敢轻易尝试的,尤其是在阵容稳定的状况之下。但是李铁是个例外,不仅大胆的改变后防体系,更是在开场就疯狂压上,选择了一种全员投入进攻的“搏命式”踢法。在上半场的开场阶段,后防线的廖均健和张耀坤几乎站到了中圈的位置,这种高压进攻的态势,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在回追并不是他们的强项,一旦遇到反击,很容易发生意外的雨天的情况下,李铁这样的选择展现出了对自己战术思路的信心。而姚翰林的进球正是李铁坚定的战术思路的最好体现,他让原本是卓尔球迷最担心球队丢球的时刻,变成了卓尔率先取得进球的时刻。

  纵观上半场比赛,卓尔持续的压迫和对抗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新疆队在雨战当中踢得异常狼狈,面对卓尔的逼抢屡屡失误。同时,这种高压模式也体现出了莫雷诺面对弱队的价值。上半场的多次角球和定位球,莫雷诺都是一个“摆渡者”的角色,在禁区内卓尔的高点球,基本被他掌控。姚翰林的进球来自于他的助攻,几次有力的威胁也来自于他的护球和做球。明晰的战术角色,也是李铁控制力的展现。三外援搭配当中,谁来冲锋、谁来掩护、谁来骚扰,卓尔已经体现的非常清晰。或许莫雷诺本场比赛依旧运气欠佳,与进球擦肩而过。但是他对于球队的战术价值,已经无法替代。

  半场归来,球场由于持续的大雨开始出现积水的状况,场面也开始变得混乱、复杂。但是卓尔没有让争夺焦点出现在自己的危险区域,中场的肉搏夹杂着雨水,显得格外耀眼。虽然领先,可李铁显然没有放松警惕。面对急躁的对手,我们再次迎来了良机,姚翰林用最简单的方式终结了对手!那粒进球也在证明着一种简单的战术:雨战,没有什么比一脚远射再好不过的了!李铁用实用和简单的方式,将场面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基本确定局面后,李铁的调整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先是用康振捷替下拉斐尔,让后者获得一些休整。随后便用黄希扬换下了姚翰林,这次非对位换人让卓尔从442的阵型,变为了更加激进的433,刘云和康振捷在两个边路保持着高压态势,迫使对手减轻了边路对我们的进攻威胁。这一系列的变化不难看出,李铁对于球队已经掌握的十分透彻。对于每一名球员,他应该出现在什么位置,应该出现在什么时候了如指掌。刘云今天出色的发挥,也得益于熟悉的位置和空间。

  对手不强,这是球队和球迷都应该看到的事实。但是如何赢球,我们应该看的更加清晰。在今天,我们显然看到了一个胸有成竹的主教练,而他控制了90分钟比赛的节奏。整场比赛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有序、多变但稳定的卓尔。如果在面对新疆这种级别的球队时,都能够展现出这样的控制力,这确实是球队向强队发展的最好证明。

  (汉动力)

李铁卓尔姚翰林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