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甲榜首战北控盼超越卓尔 高洪波PK李铁成热点

中甲榜首战北控盼超越卓尔 高洪波PK李铁成热点
2018年04月12日 08:23 《足球》报
高洪波向榜首发起冲击 高洪波向榜首发起冲击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中甲联赛五轮战罢,北京北控已经悄然升至积分榜的第二位,本轮北控将继续坐镇主场,对手是目前排名第一的武汉卓尔,北控也希望能够凭借一场胜利,超越对手,抢下积分榜头名的位置。

  上赛季开局阶段,北控表现极为糟糕,一度跌到了积分榜副班长的位置,随后亚森下课,高洪波临危受命,最终率队保级成功。经过了一个完成的冬训之后,球队在各方面都有了明显的起色,高洪波也让北控重新回到了冲超阵营当中,新赛季开局阶段,北控的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目前五轮过后,北控四胜一负,拿到了12个积分,和武汉卓尔战绩相同,但由于进球数的劣势暂居第二。其中客场战胜深圳的比赛很大的提升了士气,上一轮回到主场又1比0小胜新疆,两连胜的北控状态正好。

  一向对球队要求很严格的高洪波,近期也表扬了球员的表现,“虽然整个场面上有一些困难的状况,但是在一些危险区域的控制上,我们比前两场有了很大的进步,这也是教练非常高兴的地方。”主场战胜新疆后,高洪波说到。

  虽然现阶段的北控状态不错,但球队并非完全没有问题。新赛季北控只引进了两名外援,分别是高中锋多米尼克和前锋戈浩,两人的能力一般,甚至在中甲都算不上一流的外援组合,这也是过去几个赛季北控的老毛病,关键时刻还是需要国内球员挺身而出。上一轮1比0小胜新疆,打进全场唯一进球的是后腰杨运。另外,北控整体年龄结构偏大,今年的中甲赛程格外密集,光是4月份,北控就有7场比赛要打,高洪波也不止一次提到,体能对于球队来说也是个很大的挑战,所以过去几场比赛北控的场面都不好看,但经验丰富的他们还是把握住了机会,拿走了比赛的胜利。

  接下来的榜首大战,对于北控来说是真正的考验。卓尔本赛季继续保持了高投入,李铁的到来也让球队的技战术打法有了明显的改善,卓尔也成为了本赛季冲超的最大热门。此前他们已经取得了一波三连胜。

  两队上赛季的交手对于北控而言是黑色的记忆,两回合北控均被卓尔以2比1的比分压在了脚下,北控也希望能够在新赛季逆转局面。

  在教练岗位上,高洪波是李铁的前辈,两人并未在球场上有过直接“对话”。不过此前李铁在执教华夏幸福时,曾经炮轰国家队领队郭炳颜,而时任国家队主帅正是高洪波,后双方化解了矛盾。此是陈年旧事,如今已经翻篇。现在两人都是中甲最炙手可热的主帅,在球场上的直接较量更加引人关注。

  两支球队在周中都进行了足协杯的比赛,卓尔战胜了吉林百嘉,北控则0比1不敌宁夏。卓尔是主场作战,而且比北控早赛了一天,北控则远赴宁夏客场,周末双方对话,北控体能上处于劣势。

  对于北控而言,好消息是虽然赛程密集,但主力球员并没有受到伤病影响,此前有伤在身的王建文、邓卓翔等人,早已经复出比赛,另外,连续两轮无缘大名单的阎相闯,本轮足协杯随队出征,已经可以达到比赛的状态。北控希望周末取胜对手,在拿到三连胜的同时,终止对方连胜的脚步。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高洪波北控中甲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