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山:自己失误导致丢球 变阵因卓尔外援的速度

王宝山:自己失误导致丢球 变阵因卓尔外援的速度
2018年04月08日 22:30 新浪体育
王宝山 王宝山

  领先一球,再丢两球,深圳佳兆业的本赛季第二个客场之旅遭遇逆转,以失利告终。今晚,在1-2不敌武汉卓尔之后,深足尝到联赛两连败的苦涩滋味,排名继续滑落,他们只能目送两连胜的武汉卓尔成功登顶。

  新赛季开始前,深汉两队被视为旗鼓相当的竞争对手,皆为冲超热门,不过,联赛五轮战罢,深足却被卓尔甩开了7分之多,5轮拿5分,深足交出的这份成绩单显然与外界的期望值相背离。

  当主裁吹响汉深之战比赛结束哨音的那一刻,坐在比分牌下面的一百余名深圳远征球迷用粤语高唱BEYOND的那首《海阔天空》,深足队员们在队长关震的带领下,向这些可爱的远征球迷谢场,然后低头默默离开球场。在本场比赛中,深足旧将杜龙泉于下半时身披卓尔队32号战袍替补登场,赛后,他也来到深圳远征球迷方阵谢场,当深圳球迷给他抛下深足助威围巾时,杜龙泉流着热泪披上围巾,向球迷挥手又鞠躬,这一幕让人动容。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深足主帅王宝山还是大度地祝贺武汉卓尔取得比赛的胜利,他对比赛进行了简单的点评:“从整场比赛来看,90分钟里,我们有一个非常好的开局,但是领先之后我们在防守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从比赛过程来看,我们做得非常好,只是这两个失球,对方外援的能力确实给我们后卫带来很大的压力。”

  有记者提到,深足队员之间在比赛中出现一些传球失误,给队友传一些“刀山球”,让队友很难拿球,这是基本功的问题还是抗压能力不够的问题?王宝山回答:二者都有。

  上一轮比赛,武汉卓尔果断变阵为三中卫阵型,迎来一场大胜,而本场比赛,深足也同样起用了三中卫,变阵为352,崔民复出,第一次获得本赛季的首发机会。对于变阵,王宝山表示:“我们之前有个后卫受伤,崔民一直有伤才刚出来,对方两个外援前锋有速度,从防守的角度来讲,我们做了一些改变。从防守上来说,整场的效果不错,但是,我们在传接球上有失误,虽然整场比赛控球率高于对手,但是丢的两球是因为自己失误造成,给对方反击的机会,卓尔的两个前锋的速度给我们的后卫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有记者提问,深足本场比赛的进攻比上一场机会少了一点,创造的威胁机会也不多,这是什么原因?王宝山回答:“我并不这么认为,其实我们的进攻机会比对手更多。”(文莉)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