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朝冲甲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杨昊将缺阵长达八周

陕西朝冲甲目标迈出坚实一步 杨昊将缺阵长达八周
2018年04月01日 15:04 国内足球综合
陕西击败北理工 陕西击败北理工

  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天,2018年中乙联赛如期而至。“西北狼”陕西大秦之水队在主场2万余名球迷的助威声中,上演了一场逆转好戏。以3:1击败北京理工队,陕足在夺取本赛季联赛首场胜利的同时,还朝着本赛季冲甲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陕足本场逆转立下汗马功劳的是王琦和杨贺,前者在比赛中梅开二度。

  王琦梅开二度

  上周,陕足在主场完成了2018年的首秀。不过,那场与河北精英队的较量只是一场足协杯的比赛,充其量也只能当成本赛季的开胃小菜。而本场与北京理工队的比赛则不同,在俱乐部早早确定了冲甲的目标之后,这场比赛的过程和结果对于整个赛季都有着深远的影响。然而,不走运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前,陕足的两名绝对主力杨昊和魏仁杰都出现了伤病情况,其中杨昊的伤病还相对比较严重,至少要缺阵8个星期。

  来访的北京理工队虽然是一支“学生军”,但他们在中甲联赛征战多年,整个球队的技战术素养和底蕴不容忽视。果然,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北京理工队给陕西大秦之水队制造了很大的麻烦,他们顽强的作风和娴熟的整体配合,让陕足的进攻和防守都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下半场比赛开始不久之后,北京理工队就利用一次防守反击,让陕足在主场0:1落后。

  已无退路可言的陕足终于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爆发出了强大的战斗力,第67分钟王琦为球队扳平了比分,但平局显然不能满足大家的愿望。第86分钟,本赛季加盟球队的杨贺在禁区外打出了一脚世界波,陕西大秦之水队2:1将比分反超。2分钟之后,王琦利用单刀球将本场比赛的比分最终定格在了3:1,陕西大秦之水队获得了2018年中乙联赛的首场胜利。

  陕西球迷十分给力

  球迷给了球队力量

  “我们场面被动、比分落后的时候,球迷始终在支持我们,球迷给球队赋予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感谢陕西球迷。”赛后,陕足主帅赵昌宏说:“我们今天上半场打得不好,队员根本就不在比赛(状态)中。一是没有想到对手一上来就压制我们,并在中场取得主动。二是我们队员思想上有些放松,对困难估计不足。”由于主力杨昊脚骨骨折,球队缺乏领军人物,导致球队上半场发挥一般。

  在中场休息时,主帅赵昌宏要求队员要敢于压迫对手,处理球失误后,要迅速原地反抢。同时,要求队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比赛,“我曾说过,中乙联赛每一场比赛都不好打,特别是今天的首轮比赛,我们队员上半场身体感觉发沉,还不够兴奋。”是的,丢球后,受到刺激的“西北狼”才打出应有的实力,王琦的梅开二度,杨贺世界波,就是球员情绪被调动后,终于发挥出应有的水平,赵昌宏也承认,下半场最后30分钟的陕西大秦之水,才是他希望看到的“西北狼”。

  一周内,球队在足协杯和联赛上都取得开门红,但都是先丢球,最后通过逆转才拿下对手,这说明今年的足协杯和中乙每场比赛都不好打,球队赢了球,主帅赵昌宏表示球队丝毫不能松懈。本报记者王战荣

杨昊冲甲陕西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