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名宿迎中国执教首秀 塞尔吉:相信会打出漂亮开局

西班牙名宿迎中国执教首秀 塞尔吉:相信会打出漂亮开局
2018年03月09日 23:34 新浪体育
绿城备战新赛季 绿城备战新赛季

  对于西班牙人塞尔吉来说,这是一场非常特殊的比赛。本周六下午,浙江绿城主场迎战呼和浩特队,将是塞尔吉在中国执教的第一场联赛。“我相信我们会打出一个漂亮的开局。”虽然是第一次,但塞尔吉依然胸有成竹。

  按照以往的习惯,浙江绿城球员会在周五下午迎来赛前最后一次训练。但周五下午,球员们却在中泰基地里休息,最忙碌的是队医,他们在给排队的球员做按摩。训练时间的变化,是塞尔吉给球队带来的一个变化。无论是在西班牙拉练,还是回到杭州后,浙江绿城的训练时间都被安排在了上午10点半开始,这也是塞尔吉之前执教养成的一个习惯。“上午球员们的精力很好,所以可能训练的效果会好一些吧。”一名球队的工作人员分析说。

  经过85天的拉练和最近几天中泰基地的训练,球员们都已经习惯了塞尔吉的训练方式。塞尔吉说:“中西方存在着文化差异,而我的足球理念和球员们之前的理念也会有不同,我们都在相互适应,好在现在大家都已经习惯了,球队各方面的磨合都很不错。”

  正因为这样,塞尔吉在进行的赛前发布会上才显得很有信心:“球员们习惯了教练组的技战术打法,队员们的状态不错,他们有着足够的动力去打好第一场比赛。每个赛季的第一场比赛都不好打,但我觉得队员们都已经准备好了,我相信我们会打出一个漂亮的快局。”塞尔吉还表示:“在结束了两个月的集训备战后我觉得球队已经逐渐适应了教练组的技战术打法,这么长时间的准备期后,队员们有了充分的动力,他们很想去踢好首轮比赛。大家都知道球队在今年有了很大的转变,不管是教练组还是球员,都在这种变化中有了提高,所以希望第一主场能取得好的成绩。”

  门将邹德海也表态:“我们之前的准备工作做得不错,我觉得我们能在第一场比赛中得到回报。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我相信我们的团队会给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呼和浩特队主教练劳尔也是西班牙人,塞尔吉觉得这是一件好事:“这有利于我了解对方的打法,我知道对方的主教练是西班牙人,所以我知道他们会怎么布置技战术——我希望笑到最后的人是我们。”

  从西班牙回到杭州后,塞尔吉就把重点放在了备战周六的比赛上。由于呼和浩特队人员调整很大,上赛季的比赛录像已经不具备研究价值,所以塞尔吉就利用自己的关系去寻找呼和浩特队赛季前热身赛的录像。经过努力后,塞尔吉终于找到了2、3盘呼和浩特队的热身录像,他已经让教练组成员剪辑好放给队员们看了。

  西班牙教练组对于录像分析非常重视,每堂训练课前都会专门留出15分钟,给队员们分析录像。录像的内容不仅有对手,还包括自己。现在浙江绿城每次训练的时候,都会有工作人员在录像。绿城新闻官李磊说:“塞尔吉一方面会分析对手,另一方面也会在录像分析的时候指出自己队员的问题,他会利用统计的数据分析球员的情况,让球员很清楚的了解到自己在哪些地方还存在着不足。”

  和上赛季一样,本赛季浙江绿城本赛季的第一个对手也是呼和浩特队,那场比赛绿城3:2战胜对手。和上赛季相同的还有,浙江绿城前5轮联赛有4个都是主场,今年唯一的客场还是前往绍兴迎战浙江毅腾。面对这样的赛程,塞尔吉说:“我个人还是喜欢一主一客的节奏,像现在这样前面有好多场主场比赛都连着,那么到了后面,就会有连续的客场,这对于球队是一个挑战。但我们要面对现实,这样就更应该打好第一轮联赛,争取用胜利为球队积累积分和士气。”

  因为签证问题,浙江绿城最后一个签下的外援加西亚周五才抵达杭州,他将缺席周六下午的比赛。塞尔吉说:“加西亚是我们最后一名从转会市场签下的球员,之前因为签证问题未能和大部队一起来杭,但他已经抵杭。今年中甲联赛要求每场比赛只能上两名外援,加西亚的到来,让球队的三名外援无论在训练还是比赛中,都可以相互竞争,补充战斗力。”这样恩德洛武和拉基奇就将获得首发机会,塞尔吉期待这两名锋线杀手能尽早进入状态,用进球为球队带来胜利,新赛季浙江绿城外援之间的较量也注定会非常激烈。(蒋希)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