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紫豪:卡帅要我一月前恢复好 在葡萄牙有点抑郁

2016年11月11日10:46    足球 微博 收藏本文
晏紫豪需要尽快恢复晏紫豪需要尽快恢复

  记者陈永报道 张修维在法国踢球,晏紫豪和刘奕鸣则在葡萄牙踢球,在众多葡萄牙留洋球员中,刘奕鸣和晏紫豪非常亮眼,他们是里斯本竞技看重的球员,更是在里斯本竞技U19队打上了比赛,但随着球队的逐步上升,晏紫豪和刘奕鸣的机会也少了起来,他们的留洋生涯也饱受煎熬。

  今年年初,晏紫豪和刘奕鸣双双回国,在权健,刘奕鸣率先打上了主力,而在坚持了两个月之后,晏紫豪也逐渐锁定了主力,只是,一场伤病让他的中甲之旅在7月末就宣告结束,但他最终等到了球队的冲超。

  "卡帅告诉我,要我在一月份之前恢复到和正常球员一样的水准,我正在为此而努力,期待明年的中超联赛。"晏紫豪说。

  【权健之旅】卡帅带我们走出恶性循环

  《足球》:当时,怎么决定选择回国,加盟权健?

  晏紫豪:当时在国外得不到太多的比赛机会,所以我也希望回国寻找一个更合适的平台,那个时候,权健刚刚开始组队,李总(李玮锋)在这个时候找到了我们,他告诉我们,权健非常适合我们年轻队员,我们肯定可以得到充足的比赛机会,他也对我们几个年轻队员的实力非常信任。

  李总更是跟我们详细介绍了俱乐部的规划,介绍了束总的决心,介绍了球队长期的目标,当然也包括对于年轻球员的使用,这一切都打动了我们,因为我们感觉能够获得机会,而且也相信球队很快可以进入中超联赛,我们回国,最终肯定是要打中超联赛,而且要为亚冠等目标而努力的。

  李玮锋一直给我说,引进你们这批球员,是他最骄傲的。

  其实,在来到权健之后,李总一直给我们很大的关照,李总对我们一直要求很高,但他也没有给我们压力,在我们困难的时候也一直在鼓励我们,他鼓励我的就是,你要是想比别人好,偷懒没用,别人付出100%的努力,你得付出200%的努力。

  他本人也特别激励我们,中国最好的后卫,哪怕现在他退役了,他现在每天都还在跑步,健身,身材保持很好,他也开玩笑说,如果他上场踢,我们未必能过他,已经离开了足球,还是那么努力,是我们的榜样。

  2016赛季刚开始的时候,刘奕鸣获得了机会,但你没有能够获得机会。

  怎么说呢,一直在国外踢球,刚回到国内,说有信心也有信心,说没有信心又感觉没有信心,心情比较复杂,但总体上,当时确实没那么自信,更多的是担心和迷茫。

  当时我主要是在预备队踢,为了能够尽快获得教练认可,我用尽所有的能力去踢预备队联赛,逐渐地教练认可了我。

  在卡帅到来之前,你其实已经打了一场替补和三场首发,但球队没有赢球。

  当时我们全队的压力实在是太大了,我们战绩反反复复,然后又多轮不胜,每个人都有很大的压力,带着压力去踢比赛,结果比赛又踢不好,所以我们不但没有展现自己的实力,反而陷入了一种不好的循环。

  卡帅到来之后,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带我们走出了恶性循环,也最终站在了中超的舞台上,回顾这一年真的感慨良多,真的非常感谢卡帅。

  【回顾留洋】经历困难对未来有意义

  《足球》:一年的中甲联赛之后,怎么回顾当初葡萄牙留洋的经历?

  晏紫豪:当时在那边心情一直都不太好,有点抑郁,每天就是吃、喝、睡觉、训练,没有尽头,得不到比赛机会,得不到教练的认可,生活中的朋友也比较少。但最主要的,还是没有球踢,这给我很大的心理压力,因为我并不想就此放弃,所以一直咬着牙坚持和努力。

  我和刘奕鸣最初在里斯本竞技,他们青训特别强大,竞争特别残酷和激烈,但我们还是努力打上了比赛,他是主力,我替补多一些,但后来机会就少了。

  单纯从踢球来说,留洋帮助还是有的,而且帮助特别大。现在想,在那边遇到的困难,在中国是遇不到的,这些困难对一个人的成长有很大的意义,因为有些困难你早晚都会遇见,有些挫折你总要去经历,就看你怎么度过去,现在遇到得早,过去了,以后再遇到,就不会那么难。

  训练水平对于足球能力的提升呢?

  训练肯定是有帮助的,别人很小的时候,可能五六岁就开始先进的训练,和我们一开始练颠球完全不一样。我们算是接触欧洲足球比较早的,跟着别人踢,遇到特别多训练上的问题,慢慢的,一年两年,吸收得也越来越多,通过这样一个长期的过程,对我们足球的球商有很大的提高。

  这些东西,是在国内根本很难接触到,也很难完全改变的。

  【未来成长】中甲锻炼对中超有意义

  《足球》:最后阶段,你不幸受伤,现在伤病恢复得怎么样了?

  晏紫豪:手术两个月了,恢复比较好,下个阶段回葡萄牙进行第二阶段恢复训练。受伤的时候以为并不严重,但后来才知道特别严重,当时心情很沮丧,因为那个时候离我们冲超还有一段距离,我们还要赢下去,在最重要的时候,不能出现在球场上帮助球队,真的非常痛苦和沮丧。当然,最后冲超了,这是真正让人欣慰的,但没有能够一直在场上,还是有点遗憾。

  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完全恢复?

  卡帅给我的要求,就是这两个月我没有假期,必须投入100%的努力进行康复,力争在2017年1月份冬训前恢复到和正常球员一样的水准,然后归队报到,和球队一起系统地备战我们首个赛季的中超,所以我现在也非常努力地去恢复。

  经过一年的中甲联赛,面对新赛季的中超怎么看?

  现在说什么都有点早,做每件事情都很不容易,从头开始慢慢来吧,下个赛季不敢说怎么样,但首先要争取主力的位置。

  能在中甲有一个适应期,尤其是比赛的适应,对于中超还是非常关键的。

  刚开始回来的时候,就考虑到中超适应的问题,因为很多时候可能只能打预备队,或者坐在冷板凳上,所以中甲的锻炼非常重要,可以积累更多的经验去面对中超。

  你对自己的特点是怎样的认识?

  我属于那种技术型的球员吧,我传球比较好,在权健预备队踢球的时候,我更多的是个人能力突破,套边,插上,助攻,等等。后来在一线队踢球,卡帅对防守要求严格,但他也鼓励我往上跑,到了前场,卡帅给我的要求是传好球,但尽可能减少拿球突破,因为这会带来防守上的问题。

  其实现在中超优秀的边后卫非常少,这个位置又不可能用外援,所以你的机会非常多。

  可能这样对我们这个位置球员的成长更有利,和前锋啊,前腰球员相比,得到的机会更多,但不管怎么样,肯定要先做好眼前。

  U22国家队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平台,但球队组建的时候你就受伤了。

  确实是这样,通过这个平台可以跟亚洲优秀的青年球队交手,受伤无法参加也确实遗憾,希望在伤愈复出之后,能够有机会代表U22国家队参赛。

文章关键词:晏紫豪天津权健卡纳瓦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