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乌瓦尼奥:冲超有信心 盼巴西国家队注意到我

2016年08月06日16:20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格乌瓦尼奥格乌瓦尼奥

  来源:球迷报

  自卡纳瓦罗入主权健后,格乌瓦尼奥取得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他速度快、技术优秀、头脑灵活、不可捉摸而且也很有胆量,在拥有炫目的盘带之余,冲击力也十分了得,并且能左右开弓,这些都使他成为中甲赛场上一流的锋线杀手,他也用惊艳的表现帮助权健队又一次成为令人恐惧的“无敌战舰”。

  现年24岁格乌瓦尼奥出道于巴甲豪门桑托斯,他有着与几位“桑托斯传奇”贝利、罗比尼奥、内马尔近似的身材,也同样踢前锋——一个能够拉到边路也能够在中路活动的前锋。就像当初罗比尼奥被贴上“新贝利”、内马尔被贴上和“新罗比尼奥”的标签一样,格乌瓦尼奥也被球迷送予了“小内马尔”的美名。不过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格乌说他并不想做下一个内马尔,他只想做好自己,这并不是自大,而是因为自信。

  自信

  在中超也会有竞争力

  记者:从14场零球,到如今的6场5球,你是如何找回状态的?在最低谷时你是不是后悔来中国?

  格乌: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其实来华之前我就已经做好了在前期会遇到一些困境的心理准备了。来到一个新的国家,了解一种新的文化, 外国人在为人处世方面肯定是需要一定时间来适应,其实不只是来中国,去别的国家也会面临类似的问题。这就是生活,也是足球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在这个过程中,我也学习成长了许多,我觉得这段经历对我的成长是很有裨益的。在低谷时我并没有后悔来中国,我对自己的能力和天赋很自信,我相信只要保持足够的耐心和冷静,随着时间的进行,我会展现出自己的实力的。

  记者:即使放在中超,你3000万欧元的总身价也都是名列前茅的(仅次于胡尔克的5500万欧和J·马丁内斯的4200万欧),你会为自己的转会身价而感到有压力吗?在与中超外援的比较中,你会把自己摆在怎样的位置?

  格乌:球员身价只是一个数字,我不会太关注它,它也不会给我带来额外的压力。我觉得决定一名球员价值的最核心因素就是他的个人能力,我对自己的个人能力还是非常有信心的。我很尊敬在中超踢球的大牌外援们,但我觉得和他们相比,自己也并非很差,这和你身处哪级联赛并没有直接关系,就像一名具备了很强的竞争力的球员,无论在巴西联赛、中国联赛,还是欧洲联赛,都能表现得很好。

  记者:现在权健在联赛中屈居第二,你觉得冲超前景如何?

  格乌:我很有信心的,现在全队非常团结,队内氛围非常好,大家对于完成这个目标都很有信心。尽管之前遇到了一些波折,但目前为止我们做得一直都很好,这是一个能够实现的目标。

  目标

  成为全能的团队型球员

  记者:无论外形还是球风,你都很像内马尔,你会刻意模仿他吗?

  格乌:内马尔是内马尔,格乌瓦尼奥是格乌瓦尼奥,我只想做我自己。其实我觉得我俩在场上的位置、承担的责任,以及踢球的方法都不太一样,当然他身上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但我更看重的是能够把我的潜力完全发挥出来,把我自己的足球踢到最好。

  记者:但是当初在桑托斯,很多球迷你把你比作“小内马尔”。

  格乌:内马尔是我的一个很好的朋友,而我也是他的一个铁杆支持者,我俩之前在桑托斯有过一段一起踢球的时光,那是在他转会巴塞罗那之前,但时间并不长(注:2013年夏天内马尔转会巴萨后,格乌瓦尼奥开始在桑托斯成为重要的轮换球员,并于2014赛季奠定了自己的主力位置)。球迷将我比作“小内马尔”是因为他们对我的期望很高,但我知道自己和他之间还是有不小的差距的,因为现在内马尔已经是出类拔萃的球员之一了,而且他在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巴萨踢球。还是那句话,我只想做好我自己,希望能把自己的足球越踢越好。

  记者:关于你的灵动球风,有人说这是你天赋的展现,也有人说虽然观赏性很强,但华而不实,遇到中超级别的更强硬的防守就无效了,对此你怎么看?

  格乌:哈哈,我觉得那些对我持否定态度的人也许是嫉妒我吧?而且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也不会因为外界的评论而影响到我的工作方法,影响到我的状态和发挥。我要做的就是保持住自己最好的状态,尽可能给予球队最大的帮助,不断给队友送出助攻,自己也不断取得进球。我觉得自己在队中的重要性不需要用语言做出解释,在球场上大家都能看到我的表现,我的进球数和助攻数已经说明了一切,而且大家也可以去了解一下我的队友和我的教练对我是如何评价的。我想说的是,我不是一个只想着自己的个人主义者,我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全能的团队型球员。

  希望

  巴西国家队能注意到我

  记者:你来华踢球前,国内球迷就呼吁你入选巴西国家队,现在你状态正佳,你认为自己距离国家队还有多远?

  格乌:我认为一切皆有可能,我自信自己有一定的竞争力,只要能把竞技状态保持好,我相信我是有机会入选巴西国家队的。其实入选国家队和你在哪个联赛踢球无关,尽管我来华前有不少人说,你去中国踢球就会远离巴西国家队,但我不这么认为。比较欧洲联赛,也许现在中国职业联赛的水平要低一些,但这里的联赛无论竞争性还是关注度都进步很快,对于有实力的球员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舞台,我想只要能持续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入选国家队不是问题。

  记者:你和巴西队新人主帅蒂特认识吗?有过什么交流吗?

  格乌:我和他本人过去并没有太多直接交流,但当年我代表桑托斯和他率领的科林蒂安打过一场比赛,那场比赛我表现很不错,我想他会对我有所了解的。蒂特是一名很出色的教练,在技战术方面他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想我们俩之间是没有任何障碍的。最近,巴西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保利尼奥和高拉特都入选了,这说明蒂特也在密切关注着中国的联赛,来华踢球的巴西球员并没有远离主流足球的视野,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用优异的表现赢得他的关注。

  记者:来华之前你曾说过,希望有一天能去欧洲踢球,如果你一直能表现这么优异,很有可能实现这个梦想。你与权健签订了4年合约,如果真有欧洲俱乐部的邀请,你会提前离开吗?

  格乌:现在我还没有收到任何一份来自欧洲的报价,另外我在天津工作和生活得都非常愉快,我现在的想法和俱乐部、教练组以及队友们是一样的,那就是全力帮助球队成功冲超,现在我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这件事情上。现在就去讨论那些没有发生的事情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我也不会自寻烦恼,一切顺其自然就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