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效瑞成权健球员教练润滑剂:想让球队回到正轨

2016年05月27日15:00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参与球队训练参与球队训练

  来源:球迷报

  自从上周加入权健教练组后,张效瑞就成为了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人物”。尽管想要采访他的记者排成了行,但张效瑞依然低调地婉拒了所有采访,“现在做采访不重要,重要的是让球队尽快回到正轨。对我来说,现在要做的就是多听、多看、多交流,做好教练组和球员之间的润滑剂,辅佐主教练更好地完成训练和比赛任务。”

  效瑞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其实早在他履新之时,他就给球队开了一个会,告诉大家如果觉得有什么不方便和主教练直接说的,或是有什么想法,可以与他沟通,随后他会将这些意见和想法带给卢森博格和他的巴西教练团队。随着俱乐部做出一系列调整,如今球队也的确发生了一些改变,在这个过程中,效瑞也在努力发挥自己的能量。

  在权健俱乐部总经理束昱辉的构想中,张效瑞的任务主要是负责向卢森博格团队提供更多的有关中国足球特点的资讯,同时尽量给出适合中国足球的战术踢法的建议。最近几天,效瑞的角色感越来越强,在队员们进行热身游戏的时候,效瑞并没有闲着,他抓紧时间与主教练卢森博格就球队管理和训练的一些细节进行沟通,有些东西是卢帅之前并不知道,或是了解甚少的。除了给予合理建议外,在训练中效瑞也亲自上阵带队训练。趁着随队慢跑热身的机会,他还会与张修维、晏紫豪等一些小队员做些交流,看得出,这种兄弟拉家常式的聊天方式,让队员们接受起来更容易更贴心。训练正式开始后,指导球员进行训练的任务由助理教练毛里西奥承担,但此时效瑞也没有闲着,在训练场上,他不但帮助毛利西奥督促完成所有训练内容,还不时给队员们送上鼓励,他的鼓励和加油声也让训练场上的气氛变得更加热烈。此外,在训练场外,效瑞也主动承担起一些责任。

  由于球队近期战绩不佳,队员们也背上了不小的压力,几乎没有人再愿意接受媒体采访。看到队员们的沉默和回避,效瑞倒是显得很直接很坦诚,“有什么好回避的,该接受采访还是要接受采访。”他还和队员们半开起了玩笑,“如果没有人说,我可要指派啦!”除了与媒体加强沟通外,对于与球迷互动,效瑞也十分重视。训练结束后,教练队员们陆续离开训练场,效瑞则与前来观看训练的球迷们开始了交流。交流中,有球迷提到,现在球队最凸出的问题并非技战术,而是需要心理按摩时,效瑞也很赞同。事实上,自他进入教练组以来,场上场下精诚团结,全力打出球队的精气神,是他最看重的。当然,现在还不能说效瑞进入权健教练组,便会给球队带来立竿见影的变化,一切还都慢慢需要观察和体会,但对于球队现阶段而言,这是一个合适的选择。

  此外,中甲第12轮,天津权健客场与大连一方的比赛时间,也因为中国国家队热身赛的原因而有所更改,原定于6月4日的比赛提前一天进行。新的比赛时间为6月3日(周五)19时。

文章关键词:毛里西奥西奥慢跑中甲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