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涛新帅:谁不想冲超? 要让球员在场上享受比赛

2015年12月07日17: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卡夫季奇执教湘涛卡夫季奇执教湘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上午9点,湖南湘涛俱乐部在益阳基地召开球员动员大会,意味着球队已经正式开始启动2016新赛季的备战工作,新任主教练托马斯-卡夫季奇到场与球员见面,并表态通过在上赛季的表现其实湘涛表现还不错,非常有潜力。

  湖南湘涛俱乐部新任领队黄成向记者介绍,除伤病球员外,其他球员都在昨天晚上归队报到。外援卡贝萨斯还有合同继续留队外,贝特斯和伊戈尔都将离队,目前外援的选定权在卡夫季奇手上。会议结束后,湖南湘涛新任主教练卡夫季奇接受了专访。

  问:您在青岛一年半,对湖南湘涛有了解吗?

  卡夫季奇:我对湖南的了解,讲一个笑话一样,就是说,湖南的聪明才俊比较多。

  问:湖南湘涛进入中甲以来,上赛季成绩基本上历年来最差的,您入主球队将会给球队带来什么?

  卡夫季奇:我在青岛中能时与湘涛有过二次交手,比赛过程都十分艰苦,所以给我的印象是,湖南湘涛是一个作风顽强、实力不错的球队。但作为球队也有状态好与不好的时候,全世界不会有一支球队一直处在巅峰状态。上赛季湖南湘涛可能就是人生经历一个低谷一样;但是作为他来讲,在双方信任的基础上,邀请我过来执教,我是非常荣幸地,相信大家团结在一起,成绩提高会越来越好。现在我也不想说什么空话、大话,只是在以后的工作训练、比赛当中尽自己一切努力,在他、他的教练组和包括所有球员共同努力下,尽量在以后的日子里,给球迷一个更好的答卷。

  问:请问俱乐部与您签约,合同里有没有要达到一个目标?

  卡夫季奇:现在说任何的话没有太大的意义,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真正的比赛场上证明自己;我所有人生当中希望去成功,包括以后检测的结果放到真实比赛当中来讲。整个俱乐部包括我个人都有一些期望,不然我不会来湖南执教。媒体总喜欢我表态,带队取得什么一个成绩,要带队冲超什么的,此时我反过来问一下你们,有谁不想取得好成绩,有谁不想冲超;

  问:您有过丰富执教经历,请问您的战术执教理念是什么,偏重于进攻防守,还是攻守平衡?

  卡夫季奇:首先我说一下欧洲与中国足球的区别,其实作为足球来讲没有什么不同,只不过是欧洲与中国文化底蕴、文化基础有不同;中国的联赛也有自己的长处,也有天赋的球员,但是还想有所提高的话,一步步把事情做到脚踏实地,足球理念都是一样的。在足球打法上,如果片面说倾向进攻或者是防守不是那么理想,对于我们来说,准备明年的比赛,还有三个月半的时间,但这个时间内我会尽量与球队融合,尽量去为我们找到一个更好的解决途径;但是整体而言,我的个人足球风格是倾向于让球员在场上享受比赛,真正地踢足球。最重要一点是,要把球队的基础建设做好,如果说这点做不好的话,其他的一切就无从谈起。希望所有的媒体人能对他支持,媒体对球队来说很重要的。

  问:请您介绍一下,球队的冬训计划安排?

  卡夫季奇:首先在益阳这一个月正常做一下基础的铺垫工作;下个月10日开赴云南昆明训练,在那个时候加一些技战术的东西,直到中国农历新年的时候回来,第三阶段有可能去上海训练;再去下一步之前我们必须把体能储备好。

  采访的最后,卡夫季奇向记者介绍到,他有个27岁的女儿,来过两次中国,也非常喜欢中国,如果现在要问他在哪里定居,他觉得中国也可以,因为他非常喜欢中国的文化。同时我也衷心祝愿,湖南湘涛第五任主教练卡夫季奇能率领球队在新赛季取得好成绩。

  湖南湘涛俱乐部教练眼中的卡夫季奇,领队黄成对记者说道,上赛季与青岛中能交手时,对手由惯用的4-2-3-1阵型改变成4-5-1阵型,结果我们输掉比赛,此后我们再次聊起那场比赛,卡夫季奇对我说因为当时伤病号比较多,所以只能打防守反击打法,这个细节表明卡夫季奇是一个很灵活的教练,善于在球队处于什么状况下排队布阵。俱乐部总经理张旭表示,我们一直倾向请外籍教练,毕竟可以从外教身上学到东西,卡夫季奇通过在青岛中能的执教经历证明他有我们可以学习的地方。

  (永明)

文章关键词:湖南湘涛卡夫季奇中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