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鑫新帅:中韩球员差在精神力 中甲4-5队有冲超实力

2015年12月05日10:53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韩国籍教练金相镐出任申鑫新任主帅韩国籍教练金相镐出任申鑫新任主帅

  晨报记者 黄宇龙

  昨天,金相镐、金永旼、金奉周、金泰秀、李在洪五位韩国籍教练集体在源深体育中心亮相,这个教练组是上海申鑫足球俱 乐部从成立至今15年来首批聘用的外教团队,2015年赛季从中超联赛降入中甲联赛后,俱乐部总经理郭光琪说,希望韩国教练组能帮助球队重新冲回中超。双方签署了一份为期三年的合约,“四金”振“鑫”,申鑫的投资人以矿产和黄金生意闻名,希望人意即天意。

  申鑫俱乐部成立至今15年,从业余联赛 到中超联赛,历史上从未使用过外教,但这一传统随着球队降级而被打破。总经理郭光琪介绍说,虽然没有外教,但球队一直有聘请技术顾问的传统,除了2014 赛季外,其余时间几乎都有“技术顾问”。今年国庆节前后,当时球队由刘俊威执教,但金相镐等人以“技术顾问”名头出现,所有人或许都明白,更换教练组无法 避免。另外,应韩方要求,教练组中也设立了中方教练员,由黄翌担任。

  作为前韩国U19主教练,金相镐自称对中国联赛、中国球员有一定了解。 “我做球员时,与中国球队踢过球,当教练后,我带韩国U19与中国的U19打过两次比赛,我觉得中国球员与韩国球员本质上没有多少区别,但在精神力与体力上或许存在差距。”金相镐同时表示,就目前来看,中甲具备冲超雄心和能力的球队有4、5支,申鑫只是其中之一,球队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确定内外援人员,开展冬训。

  随着多数球队在中超赛场加大投入,中甲也开始呈现“重金装备”趋势。对此,总经理郭光琪表示,俱乐部有一点可以保证,2016赛季 的投入不会少于2015赛季,即便在中甲,也会以中超的投入力度保证球队的运营,聘请韩国教练组的目的也就是希望能冲回来。当被问及球迷普遍关心的下赛季 主场设置在哪里的问题时,郭光琪表示,目前球队正在与金山区相关单位进行协调和沟通,近期会有一个结果。种种迹象表明,申鑫下赛季将主场设置在金山或许也 基本已成定局。

  根据安排,球队6日集中后将在上海呆到月底,1月份将分别在泰国和昆明训练比赛,春节之后将赴韩国安排一些热身场次。

文章关键词:申鑫中甲韩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