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人事变动引风波 原总裁不服免职声称要报警

2015年10月27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深足新董事长邓俊杰(资料图)深足新董事长邓俊杰(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7日,深圳市足球俱乐部通过官方微博宣布了新的人事变动:任命邓俊杰先生为深足董事长,同时免去曾震宇先生的俱乐部董事和总裁职务。这是深足本赛季第三次更换俱乐部董事长,尽管深足俱乐部是以加盖公章的公函形式将此人事变动公诸于众,但是,做为当事一方的曾震宇并不接受俱乐部的免职决定,甚至表示要报警。

  本赛季是深足人事变动最频繁的一年,除了主教练经历了从李毅、李林生到李海强的两度换帅之外,深足俱乐部高层人员也经历了数次“洗牌”,仅董事长一职就变更了三次,从万宏伟到赖昌明到周勇再到如今的邓俊杰。俱乐部的不稳定直接影响了球队的战绩,直到联赛第27轮,深足才算保级成功,并创下了近四年来最差的成绩纪录。

  据新浪体育了解,与前任相比,深足新任董事长邓俊杰的来头不小,可以说,深足这次傍上了“大款”。目前,邓俊杰是香港鸿鹄资本集团董事局主席及深圳市鸿鹄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鸿鹄资本集团主要从事资本运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资产管理、产业投资和投资咨询等业务,旗下有房地产开发公司、新能源公司等。2012年,鸿鹄资本成为在香港上市公司中国水业的主要股东;今年8月,邓俊杰将投资目标瞄向了福建石狮规模最大的染整企业业协盛协丰,增持该公司3亿股而成为协盛协丰的实际控制人。而深圳鸿鹄公司则为香港威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的重要股东之一,是香港最主要的矿产资源投资公司。

  随着邓俊杰及鸿鹄集团的加入,深足俱乐部的股东股权也将发生变化。此前,做为深足的出资方,广泰源集团遇到了资金方面的困难,继而造成球队“失血”,到目前为止,俱乐部拖欠教练、球员的基本工资已经超过两个月,拖欠津贴已经超过三个月,全年奖金只发放了两场赢球奖和一场平球奖。在此情形下,鸿鹄集团将以债务重组、注入新资金的方式来接盘深足。据悉,新的投资方将在近期解决球队的欠薪问题。

  不过,在深足俱乐部官方宣布人事变动后不久,做为当事一方的原总裁曾震宇并不接受这一免职决定,在与深圳球迷交流时,曾震宇认为这是在搞乱深足,并表示“正在报警”,他还怀疑俱乐部的官网被黑客入侵。而新任董事长邓俊杰正身在香港,据悉,他将于近日返回深圳,然后正式宣布鸿鹄集团入主深足的消息。(文莉)

文章关键词:深足人事变动董事长免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