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境逼出最好的金球先生 下半赛季等个最强恒大

绝境逼出最好的金球先生 下半赛季等个最强恒大
2019年06月25日 23:45 国内足球综合
恒大 恒大

  来源: 球哥是我 懂个球 

  再一再二不再三!连续两个赛季在亚冠淘汰赛被中超球队淘汰的广州恒大,终于打破了这个魔咒!点球大战6-5(总比分10-9)击败山东鲁能,恒大晋级八强!

  1

  其实这场比赛对恒大来说是非常不利的,虽然首回合2-1获胜,但被对手拿到客场进球。伤兵满营的恒大在阵容深度方面不及对手,上周联赛的轮换力度非常有限,而将亚冠视为第一战场的鲁能则轮换得非常彻底。

  “我们都非常清楚比赛会非常艰难,球队的阵容厚度,对方肯定比我们好,对方还有主场优势,外援的整体实力也比我们强大。我们发挥所有的优势,就是第一回合我们赢了。”卡纳瓦罗赛前说道。

  卡纳瓦罗非常清楚,死守一球优势是行不通的,鲁能高举高打的战术,配搭佩莱和费莱尼两大高塔,没有多少球队能够力保球门不失,“在客场死守是不可能的,我个人战术理念还是希望掌控比赛,制造更多的进攻机会,我不会让我们的球员摆大巴,因为对方利用他们的高空轰炸,我们守住的可能性不太大。”

  果然,率先破门的还是恒大,杨立瑜利用王大雷的脱手射门击中立柱,保利尼奥补射破门!接下来,鲁能的高空优势逐渐体现。下半场,周海滨利用角球机会头球破门;此后,费莱尼接队友长传球,胸部一停,随即转身扫射破网,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开始前,李霄鹏用明显发福的崔鹏换下高中锋佩莱,很多球迷都在疑惑,这是什么操作?但在加时赛第3分钟,正是崔鹏的边路传中,找到后点的吉尔,吉尔摆渡中路,同样是替补出场的刘军帅破门,而此前进球的周海滨也是替补!掌声顿时响起:李指导牛逼,真香!

  李霄鹏有神操作,卡纳瓦罗有护身符。10分钟后,保利尼奥任意球直接破门,技惊四座!还能记得这是暴力鸟第几次拯救球队吗?

  亚冠赛场,加时赛没有客场进球一说,双方进入点球决战。在前五罚全部命中后,崔鹏的点球被刘殿座扑出,随着钟义浩稳稳命中,比赛就此结束。

  2

  在连续被上港和权健淘汰后,恒大终于在亚冠赛场赢下中超内战。虽然三线8连胜被终结(常规时间1-2、点球大战前2-3),但这场“失利”无疑也是幸福的。

  上赛季被权健淘汰时,卡纳瓦罗正是球队的教练,不仅如此,他还让恒大第一次丢掉中超冠军。本赛季初球队又遇到了极大的困难,让卡帅饱受质疑。不过从最近一个多月的时间来看,他似乎打通了任督二脉。

  从5月17日到这场比赛前,伤兵满营的恒大平均每周两场比赛,卡纳瓦罗却带队获得了亚冠、中超、足协杯3条战线的8连胜。在塔利斯卡、于汉超和郜林三大主力先后重伤的危局下,24岁的韦世豪和22岁的杨立瑜一起,撑起了广州队那面残破不堪的大旗。

  过去10场比赛,韦世豪斩获7粒进球和4次助攻,赛季至今8球5助的表现已经超越了他过去两年在上港和国安的数据总和。“我的进步是因为遇到了一个好的教练,他知道什么时候批评我,什么时候鼓励我。”韦世豪归功于卡纳瓦罗。

  在权健执教期间,卡纳瓦罗就以擅于调教年轻球员著称,本赛季他终于又将自己的长处发挥得淋漓尽致。除了韦世豪,杨立瑜、钟义浩、严鼎皓、张修维和高准翼在他手下均有不俗的表现。

  3

  与年轻人相处方面,卡纳瓦罗也有他的一套。在韦世豪弄了一头脏辫发型后,他没有训斥弟子,而是定下了一个条件,如果韦少能进球并且球队取得胜利,那么他可以继续留着,如果进不了球,那就乖乖去处理掉。

  这非但没有让叛逆的韦世豪产生逆反心理,反而激发了他的斗志,上周的联赛,他打进一球,球队也顺利击败华夏幸福。本场比赛韦世豪没有进球,不过球队成功晋级亚冠八强,卡帅又会如何处理呢?

  而在客场2-0击败上港的比赛中,我们更是能看到卡纳瓦罗在技战术层面的提升。他巧妙地变阵,让球队在局面极其不利的情况下力保球门不失,而且利用为数不多的机会打进两球,完胜对手。

  二次转会窗开启后,恒大将迎来高拉特的回归,郜林也在本场比赛完成复出,卡纳瓦罗手中的牌会越来越多,他将有更大的空间去施展执教才华。

  最后再说说鲁能,球队为了亚冠牺牲了两场联赛,出局之后更是双线崩盘。不过,他们本场比赛的表现依然值得称赞,就像周海滨赛后说的那样,“在亚冠赛场上,我们没有给中国足球丢人,我觉得今天的比赛没有输家,每个人都是胜利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