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球大胜舒服了! 用漂亮打法赢球卡式改造仍在继续

4球大胜舒服了! 用漂亮打法赢球卡式改造仍在继续
2019年04月11日 13:46 国内足球综合
塔利斯卡用标志性进球验证自己是无解的存在 塔利斯卡用标志性进球验证自己是无解的存在

  稿件来源:思远说 思远嘚吧嘚

  比赛第74分钟,当墨尔本胜利拿下了本田圭佑和托伊沃宁这两大主将,意味着他们已经提前缴枪了。而在第80分钟,当塔利斯卡被换下,也预示着4球优势在手的恒大提前收兵。

  用更聪明的方式赢球!

  过去几个赛季,由于恒大的战绩非常出彩,因此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恒大不仅要赢,还得赢的好看,因此在斯科拉里时期,当老头在某些比赛战术选择和临场调整中,稍显保守的安排,受到了外界的诟病,技战术比较激情的卡纳瓦罗也是在万众期待中,重回恒大帅位。在卡纳瓦罗二进宫的第一年,恒大的场面变的更为开放,数据也更漂亮,但是冠军丢了,也让外界又开始质疑卡纳瓦罗。

  能赢但踢的不看好不行,踢的好看、丢了冠军也不行,恒大主帅确实不太好干。但是就目前的情况看,去年丢掉冠军的经历,或许是恒大为卡纳瓦罗所交的一笔稍显昂贵的学费,卡纳瓦罗也从这样的特殊经历学到了一些东西。

  今年冬天,当恒大进行换血,平均年龄大幅下滑;新鲜血液的加入让这支球队变的更有活力时,其实给了卡纳瓦罗继续进行疯狂试验的机会。赛季初的比赛,卡纳瓦罗也确实摇摆过,但是自从在大邱客场完败之后,卡纳瓦罗终于做出了改变。在广州德比之前,斯托伊科维奇曾喊话希望卡纳瓦罗来一场对攻战。但是在那场比赛中,卡纳瓦罗丝毫没有受到对手的影响,成功的限制住了扎哈维和登贝莱。而最近几场比赛中,恒大的三条线都没有过去那般靠前了,向打大邱时,被对方频频打身后的情况,也没有再出现。

  而在本场比赛中,或许是考虑到近来赛程比较密集,或许是考虑到墨尔本胜利不是很重视亚冠,与上周末的联赛相比,恒大主动调了4个主力。而在最近几场比赛中,虽然恒大没有再像赛季一开始那般,每场派上5、6个95后;但是当老队员带着年轻球员踢,如今恒大的这些年轻人在场上也变得更为自信;杨立瑜在起脚前,其实角度已经很小了,但是当他果断起脚时,就取得了继续扩大比分的进球。

  不被贴身盯防的塔利斯卡是无解的!

  这场比赛,卡纳瓦罗没让李学鹏和于汉超出场,多少显得有些冒险。而代班李学鹏打左后卫的高准翼,并不具备李学鹏的助攻能力,也对恒大的进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左边路的攻势,被踢的愈发风骚的郜林给填补上了,而塔利斯卡则扛起了整支球队的进攻。

  与4天前打富力,踢出了两脚世界波相比,本场塔利斯卡的表现更为出彩。刚开场,塔利斯卡的定位球击中了门框;紧接着是他在中场附近一脚转移球找到了左边路的郜林;然后又高速插入禁区,接郜林传中,后插上破门。而他的第二个进球,俨然是打广州德比两个进球的重现;恒大最后一个进球,那次定位球机会,是塔利斯卡在反击中制造的,那个定位球也是他主罚的,可以说这场比赛又是塔利斯卡为恒大打开了胜利之门。

  而在这两场比赛中,塔利斯卡又找回了去年下半程的感觉;他开始利用对手的不注意,后排冲进禁区抢点;但更多的时候,他在前路右路活动,只要对手的防守稍有松懈,他就会内切直接兜远角。作为恒大前场最有威胁的进攻点,为啥对方会对他的防守稍有松懈呢?功劳更多还是源自于塔利斯卡的队友。

  最近这两场比赛,张琳芃的助攻幅度非常大,当他从后面高速冲上去时,让原本应该跟着塔利斯卡的边后卫不敢往里面收了。边后卫不跟,按理说应该是后腰补过来;但是这两场比赛,恒大在中路都是有人数优势的,且保利尼奥和黄博文等中路球员前插幅度比较大,当他们吸引了对方中场中路球员的注意力时,很多时候塔利斯卡带球内切,是没有人上去盯防他的。

  其实塔利斯卡还不能算是一个无解的进攻球员,去年收官阶段两战上港,当蔡慧康贴身盯防塔利斯卡时,那两场比赛,塔利斯卡的发挥都很一般;而在赛季开始阶段,塔利斯卡发挥之所以不佳,其实也跟他被对手重点限制,对方不断的用身体去撞他,挤他有关。但是现在当恒大的国内球员,更好的掩护了自己的王牌,且郜林等国内球员做好了辅佐工作时,塔利斯卡又一次成为了对手的噩耗。

  卡纳瓦罗的改造还在继续

  打广州德比之前,卡纳瓦罗说自己不是只会微笑;但是这两场比赛,当恒大的进攻打出了自己的套路,防守也没有给对手机会时,卡纳瓦罗在场边都开心的笑了出来。

  连续的胜利,可以打消一些质疑的声音,但这并不会让所有质疑卡纳瓦罗的声音消失。而对于卡纳瓦罗来说,他这个赛季所面临的挑战还有很多;赛季很漫长,可能恒大还会暴露出更多的问题,且在他们的前进之路上,也随时可能出现一些不确定性。但是当卡纳瓦罗按照自己的想法,对这支球队进行改造,并在现阶段解“少个外援”和“球队年轻化”这两个问题的表现还不错时,这支球队已经被打上了越来越明显的卡纳瓦罗烙印。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