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场0-2又是惨案?李霄鹏说不 虎口脱险气质提升

开场0-2又是惨案?李霄鹏说不 虎口脱险气质提升
2019年03月12日 18:22 新浪体育
这个2-2,说明鲁能的韧性十足 这个2-2,说明鲁能的韧性十足

  亚冠小组赛第二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迎战亚冠卫冕冠军鹿岛鹿角,没想到鲁能在主场开场十五分钟不到就连失两球,但令人庆幸的是,遭遇当头一棒的鲁能将士没有被打成惨案,而是痛定思痛利用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在半场结束前扳平了比分。虽然没能主场拿到三分,但是面对卫冕冠军鹿岛鹿角,鲁能能够在如此困境之下虎口脱险,也让我们看到在李霄鹏调教之下这支鲁能的进步。

  在与卫冕冠军鹿岛鹿角的比赛前,山东鲁能已经遭遇两场2比2的平局,上周他们亚冠赛场先进一球的情况下战平庆南FC,刚刚过去的周末,又在主场遗憾的被建业逼平。此役回到主场对阵上赛季亚冠冠军鹿岛鹿角,李霄鹏的球队迎来不小的考验,鲁能希望拿下对手,结束双线不胜的尴尬,但比赛的过程并非想象的那么容易。

  比赛开始后,鲁能进入状态比较慢,而且防线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后腰位置连续给对手射门机会,卫冕冠军鹿岛鹿角在短短的4分钟时间里打入了2球,在开场不到15分钟里就取得了2比0的领先。对于鲁能球迷来说,这样的开局是令人崩溃的,仿佛一桩惨案就要上演,但是好在在第二个失球仅仅5分钟后,老将周海滨制造了一个点球,佩莱稳稳将点球打入,然后在第41分钟,鲁能又是利用高点优势制造混乱,佩莱又是抢射得手,鲁能最终2比2扳平了比分。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个进球,鲁能都是打出了自己的特点。第一个点球鲁能是通过快速转移发动进攻造成了对方手球,而第二个进球是蒿俊闵起球传中,利用鲁能的高空优势,在李霄鹏的调教下,这支鲁能队仿佛有了些底气,能够在困难局面下不急不躁,打出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来,并且利用半场时间完成了自我修复,球员的职责分工逐渐明确,逐渐掌控了场上的局面。

  虽然鲁能没能在主场拿到三分,但是在连续两球落后的情况下不被打垮,而且还能完成自我救赎,对于鲁能来说已经很不容易了,毕竟现在的费莱尼还没有达到最好的状态,球队还在磨合当中,至少从精神层面上我们看到了鲁能的强大,包括技战术层面的自我纠错能力都体现出来这支鲁能队在李霄鹏调教之下的进步。

  (旺旺)

亚冠李霄鹏鲁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