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彬彬复苏两场亚冠1传1射 王彤对错失绝杀很自责

刘彬彬复苏两场亚冠1传1射 王彤对错失绝杀很自责
2019年03月07日 11:32 国内足球综合
刘彬彬助攻了佩莱 刘彬彬助攻了佩莱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本场比赛,当场MVP是佩莱,他梅开二度,而为他助攻第一球的,是刘彬彬。

  资格赛上,鲁能VS河内,刘彬彬替补登场,打进了锁定胜局的第3个进球;小组赛第一轮,刘彬彬首发出场,他在右路精彩的下底传中,帮助佩莱率先破 门,刘彬彬的表现,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着他的状态恢复,鲁能球迷高呼,“边翼归来!”

  从2014赛季开始,刘彬彬就是鲁能的主力或者轮换主力,但到了2018赛季,刘彬彬的出场数急剧下滑,只有9场,进球数也归零,这样的表现,让所有关 心刘彬彬的人士都非常焦虑。虽然没和球队一起度过赛季准备期,但从集训队归来的刘彬彬,还是获得了李霄鹏的认可,在资格赛对河内FC的比赛中, 刘彬彬替补出场完成了进球,对庆南的比赛,刘彬彬又完成了助攻。

  实际上,分析刘彬彬的尴尬处境,最大的原因是联赛的U23政策,因为U23政策,鲁能需要在前场配置一名U23球员,比赛中的换人也以U23球员为主,这 自然压缩了刘彬彬的出场次数和时间,但从李霄鹏在亚冠中对刘彬彬的使用看,他仍旧是李霄鹏心目中的主力或者轮换主力。

  如今,刘彬彬状态复苏,一个进球和一个助攻,也是对自己努力的回报。

  不过,刘彬彬非常低调,面对采访要求,他表示:“现在赛季才刚刚开始,我自己需要做得还有很多很多,还是多做少说吧。不管如何,我肯定会刻苦 训练,希望带给球队更多的帮助,也非常感谢李导给我的机会,让这个赛季有了一个好的开始,还是那句话,这仅仅是开始,还要更努力。”

  对刘彬彬来说,因为离开球队时间过长,他需要在磨合以及体能方面进一步调整,包括本赛季中超仍旧实行U23政策,对刘彬彬来说同样是挑战,但按照 他如今的状态,只要能够保持并提升,哪怕有U23政策,他也一定会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除了刘彬彬,王彤也成了关注的焦点,因为他在最后时刻错失了绝杀的机会,说起这个,王彤很是自责,“唉,怪我,当时其实就是觉得我们有机会, 想赢下来,所以就冲上去了,可惜没啥劲了,动作变形了,唉,挺好的机会。”

  王彤自责,但实际上,他从来不是技术型球员,最后时刻作为右后卫冲上去,本身也是责任感的一种体现,王彤的这个停球有体能的因素,或许也有面 对机会心理波动的因素,但王彤和小伙伴们的努力,外界都看得见,至于不足,需要球员以及球队去总结。

刘彬彬亚冠王彤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