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鲁能上半场踢得什么玩意 下半场让人直呼爽

鲁媒:鲁能上半场踢得什么玩意 下半场让人直呼爽
2019年02月20日 09:49 国内足球综合
上下半场截然不同 上下半场截然不同

  文章来源:半岛都市报

  半岛记者 邢成博

  这是一场球迷需要配备速效救心丸的比赛!2月19日15:30,鲁能在主场迎来了亚冠附加赛的对手——越南河内FC!上半场鲁能踢好了开场十分钟,随后一直被压制,并且0:1落后。经过中场调整后,鲁能才终于加强防守找回了状态,刘军帅、佩莱、刘彬彬和周海滨分别建功,鲁能4:1逆转对手,第九次晋级了亚冠正赛。值得一提的是,进球的球员除了佩莱是首发以外全都是替补登场的。晋级后鲁能将位居亚冠E小组,与庆南FC(韩国)、柔佛DT(马来西亚)及鹿岛鹿角,组成E小组的四支球队!

  上下半场冰火两重天

  如果仅仅看这场球的上半场,无论你是不是鲁能球迷,都能感叹一句——踢的什么玩意儿!比分0:1,控球率39.6%:60.4%,传球数192:304,射门8:11,射正2:4。所有的数据都在证明,鲁能的上半场表现多么灾难。王大雷对着自家防守球员不断地怒吼也在佐证着这个事实。

  如果仅仅看了下半场,那么你会大呼一个字——爽!刘军帅、佩莱、刘彬彬和周海滨轮番轰炸河内FC的球门,鲁能基本上接管了比赛,河内队仅有的几次射门也是绵软无力。从佩莱进球后不惜背上黄牌冒着严寒脱衣庆祝,就能感受到隔着屏幕的那股爽劲。但是如果你看了整场比赛,就会经历冰火两重天的感觉!第一会感叹上半场鲁能的散漫,比如上半场河内的进球,是典型的六防四,人数上我们占优,但是六个防守人员居然漏防了两人,导致进球的发生。上半场河内还有很多机会,但凡他们把握机会能力强一些,可能领先的都不只是一球。第二会感叹李霄鹏贵为中超上赛季最佳教练,还是有理由的,他在球队成为众矢之的的情况下做出了三个换人调整,换上刘军帅、刘彬彬和周海滨,结果换上的三个人全部进球,李霄鹏的调整可谓是弹无虚发。第三就是,鲁能早就应该抛弃面对谁都想防守反击的保守战术,有时候积极一点效果更好。4:1的比分,第九次晋级亚冠正赛,就是最好的说明。

  分组确定中超BIG4有喜有悲

  第九次进入亚冠正赛之后,鲁能已经成为中超所有球队中亚冠经历最丰富的球队。这次亚冠小组对手又几乎是所有小组中最弱的,按理来讲,不应该唱衰鲁能。但是现实意义上来看,我们还真不能盲目乐观。

  一场4:1的大胜之后,鲁能将冬训期的战绩提升到七战全胜,包括四场热身赛,两场贺岁杯和一场亚冠资格赛,球队新赛季有了一个完美的伏笔和绝佳的心态。和中超其他亚冠参赛队组里都有韩日澳强队相比,鲁能小组内也有难啃的骨头,日本的鹿岛鹿角和韩国球队庆南FC都不是善茬,像鹿岛鹿角在世俱杯上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的。至于马来西亚的柔佛DT,基本上算是小组送分童子。从这个角度上看,鲁能的签位不算是中超BIG4中最好的。因此,想要在小组赛中占据出线的优势地位,为淘汰赛争取一个好签位,鲁能不能轻敌。

  在阔别亚冠赛场两年以后,鲁能再度归来,2016赛季鲁能打到了八强,这一次鲁能将从3月5日和韩国庆南的比赛做起点,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

  至此,2019亚冠4场东区附加赛全部结束,东区4个小组16支参赛队全部落位。其中,F组恒大的签最好,他们与大邱FC、墨尔本胜利及广岛三箭分在一组。北京国安运气较差,他们所在的G组堪称死亡小组,对手分别是浦和红钻、全北现代及武里南联。H组实力平均,上海上港与悉尼FC、川崎前锋、蔚山现代的竞争也将是针尖对麦芒。

  ■链接 李霄鹏:亚冠无弱旅力求最佳

  顺利晋级亚冠正赛,赛后,鲁能主教练李霄鹏谈及亚冠目标时笑说:“如目标低于以往,可能下课。亚冠对手实力都非常强,会认真准备所有比赛,争取最好的结果。”

  上一次鲁能晋级亚冠正赛还是2016年,当时也是先踢了附加赛,最后止步八强。当日恰逢元宵节,赛后发布会上,李霄鹏一如既往地讲礼数,“祝元宵节快乐”,一旁的佩莱听到翻译后咧嘴一笑。

  李霄鹏点评比赛说:“这场比赛非常非常困难,但队员非常非常努力。上半场我们失去了节奏,不过队员没有放弃,在下半场找回节奏,实现了逆转,感谢球员,也感谢到场的球迷。”

  谈及鲁能新援费莱尼,李霄鹏说:“费莱尼是我们队的重要一员。今年引进他就是想要在联赛和亚冠里更有作为。他要与球队磨合,多和球队一起训练,这样对于他的使用也更有针对性。”

亚冠鲁能李霄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