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我有机会进国家队 但还要在上港保持状态

奥斯卡:我有机会进国家队 但还要在上港保持状态
2018年03月08日 20:26 国内足球综合
奥斯卡 奥斯卡

  稿件来源:青年报

  青年报记者 张逸麟

  本报讯 全场23脚射门,6成的控球率,昨晚上海上港在主场可以说围着蔚山现代狂轰滥炸,无奈对方门将吴承训发挥出色,上港这边运气欠佳,武磊和奥斯卡各中一次横梁。不过本赛季的奥斯卡状态好得出奇,在上港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用两脚世界级的破门作出回应,2:2的比分,奥斯卡居功至伟。

  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没能拿下对手,这场平局对上港来说有点可惜,不过小组第一的位置依然稳固。而在未来一周,上港首先将在虹口迎来德比,下周又将赶赴客场再战蔚山,球队迎来赛季初挑战最大的一段时期。

  狂轰滥炸,运气欠佳

  上一场联赛8:0狂胜,上港的士气和自信都处于高点,而昨晚对垒蔚山现代,上港也在主场表现出如虹的气势。比赛的上半场,上港几乎把对手压在后场猛攻。不过比起与大连的比赛,昨晚上港球员的射门感觉一般,运气也不太好,奥斯卡和武磊上下半场各击中过一次横梁,特别是武磊下半场的那次单刀,跑位和射门都非常出色,可惜被门楣拒绝,如果这个球能打进,也许上港进入自己的节奏,迎来一场大胜。

  当然蔚山现代昨晚的准备做得非常充分,对胡尔克、奥斯卡和武磊都进行了强度很大的逼抢,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上港的边路突破和地面推进。而且蔚山抓机会的能力也很强,温德比希勒利用了上半场球队唯一一次机会就头球率先破门,下半场蔚山又利用一次犀利的反击再次攻破上港的球门。这是上港本赛季首次单场丢2球,也是首次出现运动战丢球,上港这场比赛的防守端表现恐怕很难让佩雷拉满意。

  不过奥斯卡的出色发挥还是挽救球队于危难之际,温德比希勒头球破门后仅仅1分钟,奥斯卡就接到武磊的传球打进贴地远射,下半场蔚山再度领先后,奥斯卡也是在3分钟内又用一个美妙的弧线球扳平比分,两次都不给对手起势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奥斯卡第二个弧线球让人似曾相识,在这个角度已经连续3场用类似的脚法破门,这个区域也堪称“奥斯卡区域”。

  奥斯卡期待国家队召唤

  尽管这场平局让上港意犹未尽,也终止了赛季连胜的势头,但上港在小组中2胜1平继续领跑,出线形势很不错。

  而这个赛季上港最大的亮点就是奥斯卡的连续爆发,最近3场比赛个人打进了7个球,可以说这样的表现渐渐匹配了当初加盟上港时的身价。之前保利尼奥也是因为在中超和亚冠的出色发挥得到巴西国家队的青睐,如果奥斯卡也保持这样的表现,相信蒂特不会忽视。昨晚赛后被问到重返国家队的话题时,奥斯卡也坦言有所期待,“我在国家队踢了5年,我认为我是有机会进,但是还要在上海上港保持状态,才能有机会进入国家队。”

  佩雷拉赛后也表示,如果自己是巴西国家队主帅的话,一定会召唤奥斯卡,“奥斯卡是一名一直能让我微笑的球员,有了他就有了很多美妙的瞬间。作为俱乐部主教练,我很开心与奥斯卡共事。”而对于昨晚的比赛,佩雷拉还是表示球员们的雄心壮志和斗志让自己满意,“我们打中了几次门柱,运气不太好,我们也在角球和反击中丢球,足球就是这样,占优势也没能取胜。结果已经如此,我们在小组排名也处在不错的位置,总之这场比赛是很艰难的比赛。”

奥斯卡上港亚冠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