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北疯狂进补堪比半支韩国队 李同国变替补仍高效

全北疯狂进补堪比半支韩国队 李同国变替补仍高效
2018年03月05日 12:07 《足球》报
李同国状态依旧生猛 李同国状态依旧生猛

  记者寒冰报道  去年浦和红钻时隔10年重返亚洲巅峰,很大程度就是因为原本的夺冠大热门全北现代被禁赛。今年为冲击亚冠,全北现代在冬窗收获颇丰,前中后三线都有强援入队,原本就在韩国遥遥领先的实力,又得到进一步增强,同时也具备了冲击亚洲冠军的条件。

  FC首尔的亚冠金靴阿德里亚诺,城南FC的蒂亚戈都是在K联赛早已证明自己的高效杀手,他们与留队的洛佩斯、老将李同国,金信煜一道,构成了全北的超豪华攻击线。在中场除了李承琪、李在城这样的国脚级选手,又有来自光州FC和浦项制铁的林善永和孙准浩,中场厚度冠绝韩国联赛,放在亚洲也是顶尖水准。而在防线,全北现代引入了江苏苏宁的洪正好,加上金珍洙,崔喆淳和李镕,几乎是一条韩国的国家队防线。

  坐拥如此豪华的班底,全北现代在新赛季也是毫无悬念录得三连胜,其中还包括全套替补班底作客6球狂胜亚冠小组赛对手香港杰志,显示极佳的状态。也正因为班底雄厚,全北现代才能连续在主场对柏太阳神和蔚山现代两强时排出完全不同的攻击班底。对柏太阳神是阿德里亚诺与金信煜搭档锋线,上周末对蔚山现代则是金信煜首发中锋,洛佩斯在身边策应。外援无法发挥功效,替补的老将李同国就是最有效的B方案。

  本赛季的全北现代依然是球迷们熟悉的442,金信煜在禁区内成为支点,李在城居右,辛炯旼和新援孙准浩坐镇中场,防线则是新援洪正好领衔,金珍洙与崔喆淳司职两翼,中卫搭档是金玟哉。显然,相比上赛季的全北现代,如今的球队阵容厚度令人叹为观止。几乎算是半支韩国国家队,与三位K联赛最顶尖的外援组成了亚冠最有竞争力的团队。

  而且,这支球队还有年事已高,但状态令人震惊的老将李同国。对柏太阳神球队在主场上半场就落后两球情况下,崔康熙果断用崔喆淳换下李镕加强边路进攻,李同国换下孙准浩改打三前锋,最后20分钟再用蒂亚戈换下洛佩斯,保持进攻端的体能优势,最终连扳3球,李同国则梅开二度。次役作客香港,阿德里亚诺和蒂亚戈包办了4球,李同国替补踢了半小时照样能进球。上周末对蔚山现代,李同国又是替补出场,结果出场1分钟就进球。李同国开季三场比赛,每场必有进球,堪称全北现代最具有杀伤力的撒手锏,与他同届国奥的李玮锋已经是权健俱乐部高层,但他依旧在赛场战斗。

  对于天津权健来说,全北现代在前场既有金信煜的制空权,又有巴西外援的速度,还有李同国的门前嗅觉,是最难面对的全面型攻击端。更何况,全北现代在两翼也有非常强大的选手,天津权健是否能够依靠强大的外援压制对手的防守,将决定这场比赛的胜负。在全北现代无法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权健就得格外小心李同国了。

  更多赛事资讯请浏览足球大赢家:www.dyjw.com

  (微信公众号:zqdyj888)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