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卡胡尔克复出在即 上港8月将满血冲击亚冠

2016年08月08日18: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作为间歇期的重磅引援,胡尔克对上港的亚冠征程至关重要作为间歇期的重磅引援,胡尔克对上港的亚冠征程至关重要

  文章来源:足球报 涂涂

  昨天下午,结束了国足集训的几名上港国脚启程返回上海,这也意味着短暂的两周联赛间歇行将结束。8月仅有3场比赛,数量不多却场场关键,首当其冲便是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与全北现代的较量,对上港而言,好消息是队内几名遭遇伤病困扰的大将,已经进入复出倒计时,这也为大名单的最终确认扫清障碍。

  首次参加亚冠的上港,目前已经打入四分之一决赛,对比赛季初提出的“小组出线”,算得上是超额完成任务。当然,用队员们自己的话来说:“都已经打到这份上了,不想要争取更多,显然不可能。”虽说亚冠不比欧冠,冠军拥有直接进入下一年正赛的优惠,可毕竟是洲际大赛,机会可遇不可求,因此俱乐部上下的一致态度自然是全力以赴。

  小组赛阶段,坐拥吉安、孔卡、埃尔克森和金周荣四大外援的上港,以头名成绩出线,可事实是,大部分比赛中,上港都以三外援出战,加纳球星吉安恼人的伤病令他无法持续提供帮助,倒是武磊火力全开,成为上港额外多出的一名“外援”。二次转会期间,下定决心调整阵容的上港从泽尼特买来了巴西国脚胡尔克,为的就是在下半赛季的两条战线中扭转颓势。有人来自然有人淡出,随着球队在中锋位置上的人员饱和,伤势难愈的吉安成为被替换的人选,前不久,球队已经注销了吉安的中超参赛资格,改成了胡尔克,理论上来讲,吉安依旧可以代表上港参加预备队联赛,不过以他的资历,出战可能性微乎其微。私下里,吉安也在就自己的未来与个人团队进行协商,留给他的选择很简单,要么转会离开,要么继续留在上港,就目前而言,虽然吉安有心另寻他处,不过碍于其年薪问题,离队与否还没有一个明确说法。

  当然,吉安是否离队与上港的亚冠报名并无冲突。日前,主帅埃里克森在参加一个商业活动时证实,因伤缺席多日的胡尔克与孔卡,都将“毫无疑问的出现在亚冠赛场上”,此话为仅有的用人悬念画上了句号。最近一周,孔卡继续开始恢复训练,而胡尔克也在上周晚些时候由俄罗斯返回上海,埃里克森表示,两人甚至有望在对阵延边福德的比赛中亮相,从目前情况来看,即便不能同时复出,其中一人登场的可能性还是相当大,毕竟两人都需要重新适应比赛节奏。

  自此,上港的亚冠外援名单已经很明朗,胡尔克、孔卡、埃尔克森以及韩国中卫金周荣,将占据四个外援名额,本土球员方面也不会有核心变动,可以说,这几乎就是上港能够拿出手的最强阵容。众所周知,全北本季国内赛场上保持不败,势头迅猛无疑超过首尔,对上港而言,8月23日的主场首回合至关重要,如果能够建立领先的优势,对于球队两周后的客场之旅,将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上港期待着在绿巨人身上的高昂投资,能够带来积极回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