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巴特尔作客新浪网与网友聊天实录(3.28)

谢军决战卡尔波夫新闻发布会今日举行(3.28)

实德:郝海东 决不放弃出国踢球的念头(3.28)

世界围棋团体赛决赛:李昌镐完胜马晓春(3.28)

NBA各赛区排名、胜率榜(截至3月28日)(3.28)



国安:卧薪尝胆 破釜沉舟--御林军要“吞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30日 15:24 《足球》报

  联赛伊始便连吃了两个“闭门羹”的国安队,令对他们寄予 了厚望的京城球迷神伤不已,以至于上周日京津之 战后,一少部分不冷静的球迷做出一些过激的举动,从而惊动了国安俱乐部的高层领导。

  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李士林继上周日亲临国安队工体驻地训 话后,又于本周一中午在国安队训练结束后再次莅 临工体。他重 申全体要积极配合乔利奇的工作,无论发生任何情况,都要无条 件地服从主教练的指挥。同时,为了加强球 队的管理工作,他将 俱乐部总经理张路派到队中充当“亲善大使”,一是为了缓解并 消除队员与乔利奇的抵触情绪,二是 为了协助乔利奇的工作,以 尽快帮助他了解、熟悉其他甲A球队的情况。经过张路这一段时 间以来的工作,队员与主教练 之间的关系也得到很大的改善。

  也许是球队关系理顺了,也许是觉得国安队真的到了该唱 《国际歌》的时候了,这几天大家的训练积极性非常 高,面临着 下轮自己的老对手——上海申花队,国安队的球员们表示只有拼 死一搏了。

  由于乔利奇要率领南斯拉夫国奥队周三与英格兰国奥队在巴 塞罗那进行一场欧洲区奥运会预选赛,所以目前国 安队的日常训 练由乔利奇的两名助手米洛什和米奇负责。队员们反映这几天的 训练量非常大,就连周一、周二京城大风天 气下,全队还是照常 进行了大运动量训练,周二晚上全队又全部集中在香河训练基地 内的电教馆内,观看上轮与天津泰达 队的比赛录像。在近两个小 时看录像的过程中,张路具体讲解了两个定位球的防守失误之处, 并肯定了这场比赛中全队好 的方面。

  队员们看完录像后,记者电话采访了部分队员。小将商毅说 :“目前全队正逐渐向好的方向发展。而申花队的 后防线漏洞不 少,后卫转身较慢、位置感也不是特别好,因此,只要前锋不急 不躁,耐心寻找机会,此行就一定不会失望 而归的。”薛申说:

  “已经两连败了,我们现在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与申 花队一战只能振作精神,竭尽全力。比赛中只有加 强进攻,争取 在进攻上有所突破,才能赢得更多的获取胜机会。”

  与年轻小将发出的不屈宣言相比,国安队中老将们面对即将 开始的沪京之战,考虑得更多的则是如何首先立足 于不败之地, 以使自己赢得暂时的喘息机会。谢朝阳说:“现在国安队比较困 难,作为队中的老队员,我认为队里的骨干 和老队员应该站出来, 在训练、生活中多起表率作用,带动年轻队员先把信心树立起来 。至于与申花队的比赛,我认为全 队要比任何时候都强调拼搏精 神,尽管是客场比赛,也要争取在气势上压倒对方,做到每球必 争,每球必抢。”最后,大 家一致表示,目前国安队处于非常困 难的境地,全队只有同心同德,全力以赴,为自己的荣誉而战, 为自己的尊言而战! 以证明自己绝不是“俎上鱼肉,任人宰割” 。 黎明


相关报道:甲A:判罚国安间接任意球 足协认定准确无误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身上有黑锅
相关报道:泰达:心态、士气、运气--打败国安三宝
相关报道:国安:张路说国安队急需“补钙”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与国安 一个美丽的误会
相关报道:甲A:第二轮国安VS泰达技术统计公报
相关报道:国安:双败备忘录
相关报道:国安:“乔核心”摇摇欲坠 徐根宝成第一替补
相关报道:国安:乔利奇携中国助手前往西班牙
相关报道:国安:“软肋”是定位球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