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鲁能:桑特拉奇向我开炮(3.26)

德乙曼海姆战胜领头羊 谢晖替补出场无功而返(3.26)

董路现场快评:国安主场失利 球迷群情激愤(3.26)

新闻发布会 国安乔里奇怒指主裁黄俊杰(3.26)

泰达:金志扬今志扬 乔利奇瞧运气(3.26)



甲A:“虎狮”之争平淡中有好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3月28日 11:24 生活时报

  甲A联赛第二轮,辽宁抚顺特钢队主场迎战沈阳海狮队,两队之争被媒体简称为“虎狮”之争,因两队之间特殊 的渊源关系,这场比赛颇为引人注目,最后双方虽以0:0握手言和,但平淡之中有好戏,值得咀嚼之处不少。

  内姆成了衡量张引的尺子

  关于张引的执教水平如何一直存在着两种不同意见,绝大多数媒体和球迷都认为他能力有限,他执教辽宁队有误 人子弟的可能,所以坚决主张换掉他。这种局面甚至在辽宁队几乎创下凯泽斯劳滕式的奇迹,夺得联赛亚军和超霸杯冠军的情 况下也没有多少改变,反对者对此的解释是:球员太好了,谁带都能出成绩,并不能说明张引有什么本事。在辽沈地区,甚至 常有一些媒体和球迷不时地公开喊出“张引下课”的口号。当然,也有一少部分球迷对张引持肯定态度,认为他有水平、有能 力,是个好教练。球队成绩好到底是谁的功劳?张引到底有没有水平?双方僵持不下,谁也无法说服谁。反对者有时举出桑特 拉奇和塔瓦雷斯为例,但到底隔得远,说服力不是太强。但内姆的到来很有可能改变这种状况,也就是说球迷和媒体很有可能 拿内姆作为衡量张引的一把尺子。沈阳队在辽沈地区是公认的一支弱队,队中国内球员的个人能力和辽宁队的球员差了一大截 ,所以按一般人的想法,辽宁队水平远远高出沈阳队是情理之中的事儿。但内姆看上去很有信心改变这一切。他的名声让球迷 们产生了前所未有的期望,他在队里也赢得了普遍的信服。在联赛第二轮的较量中,沈阳队在上半时占据了场上主动,并创造 了四五次射门良机,可惜未能把握住,他们在上半时的表现赢得了好评,按内姆自己的说法,沈阳队在上半时表现出了冬训的 效果。若果真如此,内姆的功力已是初显威力了。好在辽宁队在下半时把对方压回了自己的半场,算是挽回了一点面子。

  假如内姆真的能够在未来的某段时间内能使沈阳队真的脱胎换骨的话,那么显然对张引是一种极大的威胁,因为 这会给反对者提供一个最为有力的证据来证明自己是正确的。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的一段“对话”很有意思:内姆开口第一句话就是盛赞辽宁队是一支出色的球队, 而张引在回答记者不无深意的“今天在场上的这支沈阳队和你想象中的有什么不同”这一问题时的回答却是“没什么不一样” 。只是不知内姆的夸奖是不是也把张引包含在内了。

  沈阳队号召力直逼辽宁队

  专业体育时代的选才机制使辽宁足球队集中了辽宁——主要是沈阳和大连的优秀足球人才,这样就人才的素质而 言,沈阳足球队就无法与辽宁队相比,所以在辽沈球迷的眼中,如果说辽宁队是天鹅的话,那么沈阳队就是一支丑小鸭。职业 化以后,由于金客俱乐部在人才储备和俱乐部运作等多方面的工作鲜有成效,所以人们的看法一如从前。上赛季,辽宁队一飞 冲天,沈阳队却沉入谷底,这种反差更为明显。

  但在经历了几年的徘徊之后,沈阳华晨金客俱乐部终于在今年有了不同凡响的动作。首先他们一改上赛季和媒体 恶斗的做法,开始积极主动地和媒体修好,他们的努力取得了积极的效果,媒体普遍显示了合作的姿态。此外,他们在球队建 设方面也大动干戈,大笔投入请来了名教头内姆和球星高峰等人;在与球迷交流方面,他们也下了不少功夫。这种努力的结果 是明显的:在积雪尚未融化的第一个主场比赛中,到场观战的球迷竟有将近两万之众,几乎创下了沈阳队近年主场观众之最。

  另一方面,辽宁在球迷中的号召力却有所下降。在抚顺主场,在辽宁队上赛季夺得亚军和不久前夺得超霸杯冠军 之后,在三四个月没看到辽宁队比赛的情况下,到场观众仅有万人左右。这和沈阳队球市的进步形成了极大的反差。为何出现 这种情况,各方说法不一,但归纳起来不外乎以下几种原因:一是球队没有什么变化,没有新的兴奋点;二是俱乐部将球票的 价格提高了一倍以上,这在经济承受能力很差的普通球迷中招致了普遍的反感。此外,俱乐部在与一些球迷组织的交往中也出 现了一些偏差,个别球迷组织甚至倒戈相向,在同场竞技时甚至反给沈阳队加油。

  在以往的几年里,由于辽沈两家俱乐部的运作都不是很好,所以辽宁队还得以维持在专业体制时代积累下来的优 势,如今沈阳金客俱乐部已呈奋起直追之势,辽宁俱乐部已明显感到竞争的压力了。铁山


相关报道:甲A:联赛第三轮比赛预测
相关报道:甲A:辽沈媒体冷眼旁观“子弟兵”
相关报道:甲A:透视平局--辽沈之战观感
相关报道:甲A:第二轮厦门VS鲁能技术统计公报
相关报道:甲A:第二轮红塔VS平安技术统计公报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生活时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