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多图:最佳教练金牌奖得主桑特拉奇(12.6)

一个美好的夜晚--桑特拉奇谈夺冠(12.6)

桑特拉奇的声明(12.6)

外来的和尚--桑特拉奇就是会念经(12.6)

桑特拉奇和队长邵延杰今天去北京领奖杯(12.6)


近期焦点

图文:[意甲]AC米兰折戟佛罗伦萨(12.6)

博笑:我为鲁能鼓与呼(12.6)

新浪专访:鲁能副总刘历生、队员李明谈夺冠(12.5)

特写:99甲A落幕 冠军终归山东(12.5)

为了寻求快乐--访米卢蒂诺维奇(12.5)



“过渡班子”向谁过渡?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7日 09:00 精品购物指南

  上周,国人瞩目的中国男足“端”出了一个国足集训队教练组,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班 子?国足还要不要请外 籍教练或是留任霍顿?

  三人“集体领导”

  由金志扬、迟尚斌和桑廷良组成的教练组,没有主教练和助理教练之分,有的只是集体 领导原则,而且只是个 集训教练组,中国足协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这一定位明确 表明,国足教练组这个“新”事物,名副其实就是之前 炒作很多的“过渡班子”。

  不过,目前金、迟两位似乎并未准备好面对国足集训队教练的位置。金志扬上周三中午 已启程赴乌拉圭、智利 等南美国家寻找合适的外援,为天津泰达队明年的甲A赛事未雨绸缪。行前他曾表示,没有任何官方人士对自己进入国家队教 练组一事打过招呼。按照他本人的打算,本月15日前后将回国,之后为天津泰达队准备本月24日国内转会“选秀”、下月 9日 到海埂基地集训等事宜。最后一轮甲A联赛的指挥权,金志扬已委托助手商瑞华暂代。

  桑特拉奇仍然是大热门

  有些人说,中国足协上周对桑特拉奇的处罚,表明了中国足协已经对桑特拉奇失去兴趣。但我认为,恰恰相反。 就像中国足协的一位官员所说:“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尽管桑特 拉奇是目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热门人选,但既然他 发表了对裁判不该说的话,就应该受到 处罚。

  先处罚桑特拉奇,然后再任命其为主教练,那将是一个多么“透明”和“民主”的举措啊!

  据悉上周三,桑特拉奇并没有与队员们一同出现在训练场上,而与悄然来济南的中国足协官员马克坚和李晓光进 行正面会谈,商讨的则是关于国家队主教练一事,并且马克坚和李 晓光到达济南后,不仅把新一届国家队中方教练员与队员 名单递给了桑特拉奇,而且还把近 期内国家队的训练、比赛日程表递给了他。

  在鲁能队召开的全队会议上,桑特拉奇除了给队员们分析了周日的对手武汉红桃K外, 剩下的大部分时间更像 是一个全年总结:“这一年我们进步很快,年轻的队员们也逐步成长 起来,6月份前看你们在场上踢球时,场下的我更着急 ,恨不得自己能上场。现在看来,你 们完全有理由在场上按照教练的要求做得很好了,以后进步也就更快,很快你们就可以 不需 要我这样的教练了。”此时,会议室内静得出奇,队员们都清清楚楚地听到了桑特拉奇的最 后一句话。“莫非桑尼明 年不带我们了,还是他真的像媒体传言的要出任国家队主教练?”

  米卢廷诺维奇也在考虑中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有关领导的指示,考虑到霍顿在国家队和国奥队球员心目中的地位, 新任主教练必须要从名 气、实际能力上超过霍顿,才能起到服众的效果。除了桑特拉奇,中 国足协考察的另外一个候选人则是米卢廷诺维奇。据说 ,体育总局的领导在听取中国足协的 汇报时,特意提到了米氏。

  体育总局提到米卢廷诺维奇,并不是说非要请他来,也不是认为桑特拉奇不行,而是提 醒足协:不要急匆匆地 就拿出一个外籍教练,充当以前工作失误的“挡箭牌”,以前不就是 吃了“不事先调查研究”的亏吗?

  于是,上周米卢廷诺维奇悄然抵京……

  霍顿肯定没戏了

  据说霍顿现在很关心中国足协与“山东的南斯拉夫教练”联系的进展情况,并且对米卢 廷诺维奇的评价也不高 ,说米卢廷诺维奇绝没有想象的那样神奇。但霍顿回到伦敦后,无论 是中国足协定夺国足集训名单,还是他个人的去留问题 ,都一概不知情。本周三,他将来北 京与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王俊生就国足的工作交换意见。

  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也许霍顿与王俊生交谈之后,国家队主帅就将确定,肯定不会再是 霍顿。桑特拉奇和米卢 廷诺维奇必居其一。

  看来,中国国家队未来的主教练肯定是叫“奇”了,以后人们关心的就是:“那位叫‘奇’ 的主教练,能够带 领中国队创造奇迹吗?”王彤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其他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