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特写:99甲A落幕 冠军终归山东(12.5)

短讯:桑特拉奇续约鲁能拒绝担任国足主帅(12.3)

千余山东球迷集会 呼吁桑特拉奇留任(12.3)

刘、邓的德国之行 鲁能有话要说(12.3)

邵克难:桑尼执教国足 要看山东父老乡亲(12.3)

桑特拉奇受罚 山东鲁能提出申诉(12.3)

桑尼受罚 鲁能不服(12.2)

足协处罚山东鲁能泰山队主教练桑特拉奇(12.1)

辽宁低调走蜀道 誓与山东争冠军(11.27)

山东泰山VS沈阳海狮 桑尼成败在此一举(11.25)


近期焦点

贝肯鲍尔确信德国将赢得世界杯赛举办权(12.5)

高洪波:霍顿水平很高(12.5)

甲B职业联赛纪录(截止到99赛季)(12.5)



新浪专访:鲁能副总刘历生、队员李明谈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5日 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通讯员老砚台报道:中国世纪末甲A联赛冠军诞生了,中国又多了一个联赛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祝贺联赛 新科状元鲁能泰山,祝愿他们在胜利的道路上走向更辉煌的顶峰。感谢北京国安全体队员,感谢北京人民,他们用实际行动捍 卫了中国足球的尊严,捍卫了首都人民的尊严。

  在山东鲁能泰山队获得联赛冠军后,新浪体育通讯员在北京新浪网竞技风暴的办公室立刻通过长途电话在第一时间对 《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历生先生和泰山队后防中坚李明进行了电话采访,采 访内容如下:

  新浪通讯员:刘总,首先祝贺山东鲁能泰山夺得本赛季甲A联赛冠军,请您谈谈夺冠后的感受。

  刘历生(鲁能泰山副总经理):首先,我们在夺冠后感到非常兴奋,感谢各界对鲁能给予的支持。我 们对今天比赛的结果有一定的预感 。

  毕竟,红桃K今年已经降组,而且实力又比较弱。但是,红桃K在比赛中表现的也很顽强。我们在比赛中打出了自己 的水平最后以大比分完胜了对手。赛前已经知道自己会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但是这样大的比分没有想到。

  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真诚而且是衷心地感谢北京国安。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真正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捍卫了中 国足球的尊严,捍卫了中国足球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成就,也回报了广大球迷和人民对足球付出的真诚的爱。他们是真正的 英雄。

  国安今年保组无忧,争冠无望,而且队伍的实力比过去要差。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仍然顽强奋战在落后的情况 下将比分扳平。正是他们用这种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展现了祖国首都人民的高尚的精神风貌。

  当然,鲁能在走向冠军的道路上也经历了一些波折。上一轮我们到沈阳,面对极其恶劣的气候条件和场地条件,面对 一些不利的裁判因素。没有获得胜利。也使今天的比赛充满了悬念。但是,我们主要还是重视抓好自己的训练,比赛只要我们 在比赛中总是获得胜利就行了,夺不夺冠考虑得不多。

  新浪通讯员:刘总,山东足球在职业联赛后的几年里一直时好时坏,鲁能在接手短短一段时间内,山东足球就发生了 巨大的变化。请问鲁能是如何做到这点的?

  刘历生(鲁能泰山副总经理):要想搞好足球就要清楚足球的规律,足球不是一项孤立的运动项目, 他的发展需要多方面因素的协调。

  首先,比如聘请外国教练,我们在去年聘任了金正男,但是效果不好。而今年我们聘请了南斯拉夫教练组就可以比较 好地发挥作用。为什么呢?因为一个外国人孤身到一个新的环境中工作会碰到多方面的问题,比如沟通的问题。如果外籍教练 的思想不能和中方教练顺畅地交流。外籍教练的作用就会降低。

  今年我们聘请了桑特拉奇和他的南斯拉夫教练组,主教练和教练组成员的沟通问题得到了很好的解决。外籍教练的作 用就能够发挥出来了。国家队的情况也相似,霍顿是水平很好的教练,但是他是一个外国人,来到一个全新的环境。和中方教 练的沟通和互相支持总会有些不便。如果国家队新的外籍教练班子是一个外籍教练组问题就简单得多。

  第二,我们接手泰山后严格了管理,强调了整体,明确了方向。原来的山东足球方向不明确,整体显得很散,比赛越 往后打越混乱。成绩也就不用说了。泰山的特点是没有实力太出色的队员,所有队员水平接近。所以我们抓住了整体做文章。 球队变得目标明确了。球队的整体凝聚力强了,队员对球队发展的方向明确了。球队成绩就上去了。

  第三,足球最关键的一个规律就是以足球为中心,所以俱乐部的建设一定要以足球为中心,做好对球队的支持,管理 。围绕着球队的建设作工作。

  新浪通讯员:我们新浪在赛前曾经对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副总经理杨祖武先生进行了独家采访。杨总说北京国安将为 球队荣誉,为了首都人民的尊严为了捍卫中国足球的改革成果努力打好对辽宁的比赛,您有什么看法。

  刘历生(鲁能泰山副总经理):我们赛前也考虑到国安不会放水,尽管国安在本赛季的联赛中已经没 有什么压力,既无希望争冠军也没有降组的危险,而且球队人员状态也不好。但是国安在首都,他们所处的环境和他们自己都 不会向任何队伍低头,他们也面临公众舆论的压力。更主要的是国安和中信也不会允许国安输球。

  国安也确实做到了公平竞赛最后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我们是真心地尊重国安这样的球队。国安没有辜负中国足球也 没有辜负广大球迷和首都人民。

  这时刘总的移动电话响起,我们就结束了对刘总的采访,然后让泰山的后防中坚李明接过电话对我们说了他的心里话。

  李明(鲁能泰山队后卫):夺得联赛冠军感到非常高兴,毕竟太不容易了。这是泰山俱乐部全体人员 共同努力的结果。确实从心里感谢俱乐部,球迷和山东父老对我们的支。

  这场比赛的胜利我们早就预料到了,但是这个冠军拿得让人觉得有点太玄了,希望以后再拿冠军的时候能够把命运更 多地把握在自己的手中。北京国安打得太好了,我没有看到他们的比赛,但是我们这里有人一直在了解北京那边的比赛。听说 国安先落后,然后将比分扳平。他们打得特别猛。北京国安的精神体现了公平竞赛的体育精神。我从心里感谢他们。

  我们从心里感到今年夺冠特别不容易,但是鲁能接手泰山后我们确实感到有了很多变化。过去球队的目标总是不明确 。现在,鲁能接手后,我们觉得球队的目标特别清楚。而且球队的凝聚力也是以前所没有的。所有的人都往一个地方使劲,我 们球队今年的座右铭就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球队特别团结。

  我们现在就是一心想训练好,在足协杯的比赛中发挥出水平。我觉得只要我们努力在比赛中取得胜利就行了,并没有 说把夺不夺冠军看得太重要。




  相关报道:国安俱乐部副总杨祖武:“国安绝不放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