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近期焦点

达伽马俱乐部:罗马里奥是我们的(11.24)

《法国足球》公布欧洲足球先生候选人名单(11.24)

图文:周三凌晨欧洲联盟杯战况(11.24)

图文:阿加西、桑普拉斯ATP总决赛首轮过关(11.24)

马元安谈中国女足(11.24)



山东泰山VS沈阳海狮 桑尼成败在此一举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25日 11:55 新民体育报

  职业联赛以来,泰山队从来没有距离联赛冠军这样接近。

  甲A联赛已经进入了最为关键的时刻。本轮泰山队客场挑战沈阳海狮一役的重要性是不言自明的。目前泰山队仅 落后辽宁队一分,他们最后一轮将主场迎战早已“坠落苦海”、军无斗志的武汉红桃K队,这三分可以提前算在他们帐上。而 泰山队的竞争对手辽宁队则要在最后两轮中辗转成都、北京两个客场。如果本周日辽宁队不能战胜四川队而泰山队战胜沈阳海 狮队,很可能将“毕其功于一役”,“事实上”抢先一步加冕联赛霸主:如果辽宁队战平或是负于四川队,那么泰山队只要战 平沈阳,亦大有希望问鼎。

  对于这场比赛,桑特拉奇主教练和俱乐部已经不用战前动员了,眼下他们所要做的是如何给这帮年轻的队员减少 心理压力和尽量排除外届的干扰。

  周日泰山队大胜深圳队后,桑特拉奇将他的弟子们“赶”出宿舍,要他们狂欢一夜彻底放松一下。周一下午,泰 山队员只跑了跑圈,周二也只进行了短暂的适应性训练,周三、周四泰山队进行较大运动量的训练。本周六,泰山队才将姗姗 赶赴沈阳客场———这是桑特拉奇的“老习惯”。在备战同沈阳海狮队的训练中,桑特拉奇采取的是“激将法”,他将泰山队 各个年龄段的球员分成四组,其中一组为主力队员、二组为替补队员、三组、四组则是以小将为主。桑特拉奇在训练中将数名 二组甚至三组、四组的队员直接抽调到一组中来,给主力队员造成了很大的竞争压力,使得训练始终保持着很高的质量。

  桑特拉奇在战胜深圳队时曾说:我在一场比赛前从不考虑下一个对手,周二沈阳海狮队才会进入我的视野。然而 这话是言不由衷的,桑特拉奇决不是如此“目光短浅”的人。在他的作战计划中,大体上是以四轮比赛为一个单元,而在泰山 队的“夺冠单元”中,只有三场比赛,已经进行了一场对深圳队的比赛,其他两场则是对沈阳和武汉。可以说在联赛休战期, 桑特拉奇的训练和调整都是围绕着这三场比赛设计的。桑特拉奇也明白,在剩下的三个对手当中,深圳、武汉都“无欲无求” ,最“难缠”的就是沈阳海狮。

  对泰山队最为有利的,还是他们在联赛休战期间所进行的大强度、高质量的集中训练。这一训练的成果已经在泰 山队同深圳队的比赛中表现出来:泰山队队员非但士气高昂、体能充沛,在技战术方面也有了新的组合,尤其是在解决最为困 扰他们的破门乏术这一环节上,泰山队有了较明显的改观,看来,桑特拉奇正在用他的智慧与心血不断注入这支球队、改造这 支球队。

  在令泰山队担心的裁判问题上,有迹象表明,中国足协可能考虑在本场比赛中起用外籍裁判。就目前的情况来看 ,今年甲A降组的球队一支铁定是武汉,另外一支则将在沈阳和青岛队中产生。众所周知,青岛队与“上面”的关系理得比较 顺,而沈阳队则与辽沈媒体不和,自酿苦果,成了“没人管的孩子”。因此就场外因素来看,虽然本场比赛沈阳队有主场之利 ,他们也必会竭尽全力“做各种工作”,但收效如何还未可知。

  综合各方面的因素来看,泰山与海狮之战注定要拼个鱼死网破。不过对于泰山队有利的是他们还有或胜或平的选 择,而沈阳队只有取胜一条路。这会迫使沈阳队无法像以往一样使用他们“防守反击”的撒手锏,而必须注重进攻———这并 非他们所长。只要泰山队能摆平心态,利用对方这一心理,“屠狮”的机会还是不小的。王智新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 > 新民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