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金志扬:先听候国安俱乐部的安排(12.1)

收手机避嫌疑 国安队全力以赴最后一搏(12.1)

甲A压轴成京辽鲁恩仇演义 盟主谁属看国安(11.29)

万达主场首负国安(11.28)

解国安心头怨 万达主场0比1首尝败果(11.28)


近期焦点

桑特拉奇:我不可能改造中国球员(12.1)

黄健翔、陈亦明评说丰田杯(12.1)

李应发帅位风波扑朔迷离(12.1)

庄毅收购辽青一案本周四开庭(12.1)

多图:[丰田杯]帕尔梅拉斯真心球迷(12.1)



国安从未打过假球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2月2日 10:23 体育快报

  近两轮联赛中的几场关键之战,其结果与赛前人们的种种猜 测惊人相似。如今联赛已战至最后一轮,辽鲁谁能夺冠很大程度 上要依赖于北京国安队的发挥。因此现在名次上已无太大变化的 国安队能否全力截击辽宁,成为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

  本周爆出这样的传闻:据说鉴于国安俱乐部与辽宁俱乐部一 向关系不错,加之桑特拉奇这样一位初登甲A赛场的外国人若将 联赛冠军揽入怀中,国内教练将无颜立足,因此国安有可能在主 场放水,成全辽宁夺冠。更有甚者,传出了辽宁拟花一百万收买 国安队的“小道消息”。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走访了国安俱乐部的上上下下。

  一百万就把国安买走了?

  当记者把传闻告诉国安俱乐部副总经理杨祖武时,性格颇为 火爆的他反问道:“谁买?你买呀?一百万就把国安买走了?这怎 么可能呢?”随后杨祖武缓和了一下口气,向记者介绍:“中信 国安总公司董事长、国安俱乐部副董事长李士林为了京辽之战, 11月30日早上特意召集张路、沈祥福、郭瑞龙和我召开了会议。 李士林在会上强调‘永远争第一’是国安队比赛的宗旨。为了北 京的荣誉,为了中信国安的形象,一定要把这场球打好。这场球 不仅对辽宁队非常重要,对国安也有同样重要的意义。这是我们 锻炼队伍的好机会,我们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国安队如能战胜 辽宁,从另一种意义上讲,我们也是冠军。”并且李士林已经许 诺:“胜则嘉奖,谁放水严办!”杨祖武还告诉记者,近几年媒 体打假球打得这么凶,却一直不说国安,这也说明国安在这方面 一直做得很规范。

  国安避免干扰

  据悉,为避嫌,国安队在上周日打完比赛后,周一上午没有 按惯例放假,而是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训练。为了排除干扰、全力 备战,国安队也对备战计划作了一些调整。本周三全体开赴北京 —天津中间的香河训练基地后,国安队将有可能一改周五返京的 惯例,而是到12月5日比赛当天上午才返回北京,这样做也是为 了避免队员在赛前受到不必要的干扰。

  为体育道德而战

  对于与辽宁一战,国安队教练与队员又是怎么说的呢?

  沈祥福:我们虽然没有争第一的实力,但也要朝这个方向努 力。后三轮开始前中国足协召开会议,对各队提出了要求,打好 最后一场,既是对中国足球改革的维护,也是对国安俱乐部荣誉 的维护。因此,我们对辽宁会尽全力的。

  郭瑞龙:国安队会本着体育道德精神,把这场比赛当成冠、 亚军决战全力以赴的。

  谢朝阳:国安队从来没打过假球,我们要为荣誉而战。现在 谁夺冠对我们并不重要,但我们一定要对得起自己。

  另外,辽宁抚顺队现在仍在四川德阳进行训练,本周五下午 将飞抵北京。张引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辽宁俱乐部不会用 钱来买一个联赛冠军。辽宁队队员还很年轻,今年不能夺冠,明 年会继续努力。总之,辽宁队会本着公平竞争的原则打好最后一 场比赛。

  球队虽然还在德阳备战,但俱乐部总经理曹国俊已先期来到 北京处理一些公务。而这也许正是传闻四起的最直接原因。

  赛前球市火爆

  虽然京辽之战前各种传言已闹得沸沸扬扬,但这并未影响到 工体球市的强力反弹。也许是因为京城球迷还未亲身感受过一场 比赛决定联赛冠军归属的激动人心的场面,因此低迷了近一年的 京城球市在比赛开始前好几天就火了起来。

  截止到12月1日,能容纳6万人的工体,全部3万张门票已发 售了七成左右(另有3万个座位为安全起见,强行空出作为隔离区 )。尤其是售价颇高的贵宾票发售得也难得的好。据一位负责票 务工作的人员介绍,如此情景在今年联赛中还是首次,希望国安 队别辜负这么多球迷的期望,为球迷们上演一场经典之战。王曦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A > 体育快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