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甲B出出进进盛宴已散(12月4日第22轮)(11.30)

各安天命--甲B联赛第二十一轮综述(11.29)

甲B赛场花絮(11.28)

甲B射手榜(截至11月27日)(11.27)

甲B积分榜(截至11月27日)(11.27)


近期焦点

ATP年终排名前10位(11.29)

中国足协:12月上旬打开选帅“黑匣子”(11.29)

黄健翔:何时才能迈过“门”槛?(11.29)

西甲:马德里三军尽墨 巴塞罗那四连败(11.29)

NBA:11月29日战报(北京时间)(11.29)



99甲B“大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5:25 精品购物指南

  99甲B颁奖大会

  甲B联赛虽然尚未偃旗息鼓,但随着赛事逐渐进入尾声,大 部分球队的命运基本已成定局,晋级的自然欢天喜地,降组的肯 定愁眉不展,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但是无论怎样,仍 要将中国足球进行到底,甲B也要迎来新赛季。我们隆重推出“’ 99甲B颁奖大会”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能给紧张激烈、扣人心 弦的甲B联赛平添几分轻松与快乐。

  一、财色双收奖

  伊万沙(宏远队外援)

  1998年的3月,南斯拉夫籍球员伊万沙和几个伙伴在朋友的 帮助下,远赴中国淘金。当时他们在广州太阳神队试训时,一个 偶然的机会,伊万沙结识了广东妹子---安琪。从此,两人双双 坠入了爱河,并且感情与日俱增。

  由于来自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度,文化背景以及生活习惯等方 面存在一些差异。但对此,伊万沙并不以为然,他说:“我从第 一次见到安琪,就知道我们中间有一种说不出的缘份。没有想到, 如此之快,她竟然马上就会是我的太太了。”据悉,这对异国情 侣已经在广州安家置业,并约定等到联赛结束,他们便会立即回 到伊万沙的故乡---南斯拉夫,在那里举行一场“跨国联姻”。

  对于这位南斯拉夫小伙子---伊万沙来说,在中国足坛淘金 的同时,又娶到了一位漂亮的当地姑娘做妻子,真可谓是“财色 双收”,不虚中国之行。

  二、阿斗奖

  广州白云山队

  人们通常将那些不思进取、颓废至极的人称为“扶不起的阿 斗”。本赛季对于这个称号,甲B新军---白云山队则当之无愧。

  联赛已经所剩无几,然而白云山队却无一胜绩,依旧是两分 在手,虽然也有十九球进账,但却被对手洞穿球门五十余次。如 此的鱼腩部队,在甲B早早地便过起了陪太子读书的日子。

  作为一支最早与球队联姻的企业,白云山集团的执著多少为 浮躁的中国足坛带来了务实的作风。他们曾创造了当年组队,当 年冲上甲级队的奇迹。然而时过境迁,随着白云山队在本赛季的 表现难如人愿,有消息称,“明年白云山集团将不再介入足球领 域”。

  三、令人失望奖

  八一金穗队

  去年甲A联赛最后一轮,意外地被四川全兴队彭晓方一脚心 不在焉的射门踢入甲B行列的八一队,本赛季初曾被公认为是重 返甲A的热门球队。拥有多名国奥球员,而且全队靠一班年轻球 员担当重任,纪律严明、作风硬朗、敢打敢拼、富有朝气是人们 对军旅的普遍印象。所以,当初没有人会怀疑八一队将凭借自己 的实力,重返甲A。

  但是随着联赛进程的发展,看来八一队晋级的这一目标,要 被推迟到2000年才能实现了。然而更加令人尴尬的是,解放军超 能足球队从乙级联赛脱颖而出,已经跻身甲B行列。这意味着, 明年将有两支解放军球队一起征战甲B。

  四、最佳翻译奖

  李辉(宽利队主教练)

  曾经效力过德国乙级球队、后又随中国健力宝青年队赴巴西 留学五年的李辉,精通葡萄牙语、德语和英语,这在目前国内甲 级队的主教练中尚不多见。掌握了多种语言,使得李辉本赛季执 教宽利队如虎添翼,通常在赛前准备会上,他总是操着几种语言, 同时向队员们讲解。由于他在训练中与外援沟通起来十分方便, 所以阿米尔、希奈克和塞萨尔三人在比赛中,总是能够快捷、直 接、全面地领会主教练意图。

  五、语言大师奖

  陈亦明(五牛队主教练)

  去年在中央电视台“足球之夜”节目中,以一句“尽在不言 中”以及“中国足球没有黑哨,全是红哨”而被冠以“语言大师” 美誉的陈亦明,今年执教成都五牛以来,更是不甘寂寞,至理名 言层出不穷,醒世警句喋喋不休。

  五牛队客场被公认为实力较弱的宽利队以4∶0的悬殊比分击 败时,新闻发布会上,阿明以一句“五牛今夜不设防”来形容五 牛队如同豆腐一样的防线,令在场记者不由得拍案叫绝。

  当联赛战至后半段,五牛队成绩一落再落,一度令成都主场 球迷“下课”喊声连天。而此时阿明的解释为:“老虎也有打盹 的时候,而现阶段的五牛队正在打盹。但是球队不会总睡觉,终 有醒来的那一天。”

  随着国奥队九强赛的失利,使得中国人实现冲出亚洲、走向 世界的梦想再次破灭。此时,被一致推崇为“倒霍(顿)派领袖” 的陈亦明,再次对这位洋教练的战术指导思想加以品头论足,让 曾赴巴西留学而更擅长地面配合的健力宝球员改打英式足球的长 传冲吊,是“空军司令指挥陆军”。

  六、浪子回头奖

  杜克奇(加佳队外援)

  江苏加佳队外援杜克奇由于训练中与主教练杨玉敏产生分歧, 并且动援队中另外一名南斯拉夫籍外援切班一道,以罢练来威胁 俱乐部。为了能够严肃军纪,无奈之中杨玉敏忍痛割爱,毅然宣 布将杜克奇除名。而此时切班由于承认错误态度较好,被留队察 看。

  随着加佳队联赛后期成绩不尽如人意,几乎跌至降级边缘。 此时为了球队以及俱乐部的整体利益,杨玉敏与远在南斯拉夫的 杜克奇取得联系。同时,这位南斯拉夫籍球员下岗后,对自己的 行为表示懊悔不已。鉴于杜克奇确有悔改之意,加佳俱乐部同意 其再次归队。杜克奇归队后不负众望,参加的第一场比赛中(第 二十轮),加佳队出人意料地客场与八一队2∶2握手言和,为球 队的保级增加了重重的筹码。

  七、老当益壮奖

  杨朝辉(宽利教练兼队员)

  虽然已经37岁“高龄”,但杨朝辉却还能在赛场上与比他小 上十几岁的对手们你争我夺,这令圈内人士赞叹不已。

  去年底刚刚结束了“流浪”生涯,从扶桑回到祖国的杨朝辉, 看到国内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的时候,他那一颗拳拳报国心中, 再次泛起阵阵涟漪。“为家乡的足球事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这个想法从那时开始,一直徘徊在朝辉的脑海里。加盟宽利队之 后,起初他的身份只是助理教练。但是年初组队时,宽利队前锋 线人员奇缺,这意味着他们在竞争近乎于残酷的联赛中,将几乎 无法取得立足之地。经过一系列思想斗争之后,为了加强前锋线 的攻击力,杨朝辉主动向教练组请缨,毅然报名参加了在广州举 行的体能测试。

  毕竟年龄不饶人,由于临近测试时间而杨朝辉几乎来不及做 更加充分的准备,便匆匆上阵,结果没通过。但是,他并没有因 此而丧失信心,而是通过顽强而刻苦的训练,终于在联赛进行到 一半时,拿到了上岗资格证。

  八、频繁换帅奖

  重庆红岩队

  谁也不曾想到,红岩队作为上个赛季的甲B黑马,创造了主 场上座率高于同城甲A的奇迹后,却要在本赛季结束自己的历史。

  随着原来“三驾马车”的离去,红岩俱乐部请来的三位东北 人---李应发、孙伟、林乐丰,组成本赛季球队的教练组。但是 赛季刚刚开始,李应发经不住金牌球队---大连万达的诱惑,毅 然离去。而此时正值红岩队成绩不尽如人意,经过再三考虑,刚 刚回国不久的林乐丰接过帅印。此后一段时间内,红岩队的确给 人以脱胎换骨的感觉。但是由于队中矛盾重重,在几名老队员被 除名后,球队成绩开始出现难以控制的滑坡。直至联赛剩下为数 不多的几轮,林乐丰再无法抵挡来自各界的压力,辞去主教练职 务,接替他的是姜传武。

  一个赛季中更换三名教练,这在甲A球队中也不多见。

  九、不明国籍奖

  赵达裕(太阳神队主教练)

  恐怕连太阳神俱乐部乃至球队,在决定由赵达裕担任主教练 时,也从未考虑过他的国籍问题。

  然而就在前不久,中国足协在北京召集的26支甲级球队主教 练的听证会上,身为太阳神队主教练的赵达裕,却因自己是外籍 教练而拒绝参加,因为这次会议提出了这样的规定。后来经过证 实,赵达裕赴日本期间,尚未加入日本国籍。孰不知,赵达裕用 自己的身份同中国足协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同时也给自己出 了个难题。因为假如真是外籍,明年赵达裕很可能会受到严格的 执教资格审查。

  不过,好在裕仔的身份已经水落石出,外籍之说纯属子虚乌 有。

  十、不负众望奖

  厦门远华队

  去年年底,远华俱乐部对教练班子进行了大调整,决定由在 国内素有“金牌教练”之称的迟尚斌接替主教练职务,同时随之 而来的还有萋江、许建平等人。在外援方面,远华队在保留了前外援阿格鲍以外,还成功地引进了曾效力于韩国全南队的巴 哈和天津泰达队的奥斯瓦尔多。在国内球员转会中,引进了高玉 勇、石勇、唐晓程、孙明辉、程中健等昔日驰骋在甲A赛场上的 名将。

  虽然年初远华俱乐部与球队对于本赛季的任务上存在一些分 歧,但最终,以迟尚斌为首的教练组终于与俱乐部达成共识,把 冲上甲A定为今年远华队的最终目标。“功夫不负有心人”,经 过大半个赛季的艰苦努力,厦门远华队不负众望,终于提前两轮 实现晋级目标,圆了福建球迷一个朝思暮想的甲A梦。田宝忠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精品购物指南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