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相关报道

各安天命--甲B联赛第二十一轮综述(11.29)

甲B赛场花絮(11.28)

甲B射手榜(截至11月27日)(11.27)

甲B积分榜(截至11月27日)(11.27)

回天乏力 红岩惨败告别甲B(11.27)


近期焦点

西甲:马德里三军尽墨 巴塞罗那四连败(11.29)

NBA:11月29日战报(北京时间)(11.29)

桑尼谈“入主国足”(11.29)

国足易帅最新动态 元老辅佐桑尼(11.29)

辽川之战点评(11.29)



甲B出出进进盛宴已散(12月4日第22轮)

http://sports.sina.com.cn 1999年11月30日 13:33 中国体育报

  广州太阳神-vs-八一金穗

  重庆红岩-vs-北京宽利

  江苏加佳-vs-广州白云山

  广东宏远-vs-陕西国力

  厦门-vs-云南红塔

  浦东惠而浦-vs-成都五牛

  当上一轮甲B的各种疑惑都真相大白了之后,最后六场比赛 还有没有看头?就像魔术师在变戏法之前,把自己如何变的招数 都告诉了观众一样,人们会对魔术师神奇力量的敬佩、对变戏法 过程的赞叹大大降低。

  然而,我们还是试图从这一轮看似白开水一般平淡的各场比 赛中发现一些可以提起人们兴趣的兴奋点。粗略排列一下,这其 中的重头戏该是甲B两支排头兵厦门对红塔的较量。两支球队的 教头都有执教国家队的经历,在中国足坛中都占据着举足轻重的 地位;他们都是冲A成功的球队,尽管红塔最后一场怎么赢也取 代不了厦门本赛季甲B“龙头老大”的位置,但这两个甲B最强者 的对话,尤其是在今年他们“收山之作”的较量中,还是想好好 证明一下自己的真正实力的。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场比赛可以是 他们明年闯荡甲A的阵容演习。

  当上一场江苏加佳主场在省委副书记、省长季允石等领导的 现场助威中、在大雪泥泞的场地上战胜了施展不了精细脚法的广 州太阳神之后,省长要求目前与陕西国力同积24分、排位第9的 加佳队,在最后一场比赛里全取三分,力争进入前八名。那么, 他们这一目标能否实现,就要看本轮他们与广州白云山和国力对 宏远队的比赛结果了。应该说,加佳队达到他们并不遥远的目标, 希望还是很大的。因为加佳下一场仍然是主场,而对手又是“见 人便矮三分”的白云山队;国力客场挑战积分多于他们12分的广 东宏远,应该说是凶多吉少。

  当然,这一轮我们还可以“制造”一个悬念,那就是白云山 还那么心甘情愿地把那可怜的2分保持到赛季结束?如是这般地 “任人宰割”,即便是到了水平较低的乙级队参赛,也不会占多 大的便宜。但愿白云山不会让我们失望。

  还有一场值得我们惦念的是浦东惠而浦主场迎战成都五牛队。 曾经一度甲B排名第二的浦东队,“沦落”了之后,把“保四争 二”的目标改为“争四”。而目前还处在第六位的浦东队,与排 名第五的五牛队相差两分,与排名第四的宏远队差三分。如果他 们凭主场之利可以把五牛“骑在胯下”,那还要看国力能否客场 将宏远队挑落马下,或者看与宏远同积36分、排名第三的八一与 太阳神的比赛中是否相让?估计浦东队要挤进前四名有一定的难 度。

  我们还可以发出这样的疑问:刚刚被列入降级名单的重庆红 岩,会不会以甲B最后一场的胜利激励自己明年重回故里的决心 ?北京宽利的阿米尔是否能保住他射手榜第一的宝座?

  最后一轮,还需要我们共同来关注。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内足坛-甲B > 中国体育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