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为何申请劳森续约权 鲁媒:不想让他打CBA

山东为何申请劳森续约权 鲁媒:不想让他打CBA
2018年08月04日 09:48 CBA综合
劳森 劳森

  济南时报记者 李夫杰

  昨天,CBA又一名国手级球星转会消息确定,八冠王广东宏远官宣原深圳队球员孟铎加盟本队。另外,CBA公司还公示了山东高速男篮启动了对劳森的优先续约权。考虑到之前很多媒体报道过高速将和古德洛克签约,这样一来,如果高速真不打算和劳森续约,那么劳森最近三个赛季将无法为CBA其他球队效力。在“失去”孟铎、“控制”劳森之后,山东高速男篮在内外援的补强上依然没有收获,在球队核心丁彦雨航加盟NBA可能性越来越大的情况下,球队还是得抓紧内外援的引进。

  孟铎投奔广东队
  今年的CBA到期球员中,29岁的国手孟铎无疑是一条“大鱼”,包括广东、山东在内的多家俱乐部都想得到他。深圳队从北控招回了济南籍小将贺希宁后,决定放走孟铎。而孟铎在经过认真考虑后,最终加盟了和深圳俱乐部临近的广东宏远。孟铎已经在CBA征战了10个赛季,上赛季他在深圳队场均贡献11.3分,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1%,如果能来山东,无疑是小丁很好的“替身”,可惜他还是选择了广东队。

  在得到孟铎后,广东队的本土球员实力大增,再加上两名新外援德莱尼和莫里斯实力不俗,昔日的八冠王再度成为夺冠大热门。而至今山东高速在转会市场上仍没有收获,这让球迷十分着急。

  山东小外援仍有悬念?
  昨天,CBA公布了CBA各俱乐部外援续约和优先续约权的使用情况,其中山东高速与莫泰续约,并对劳森提出了外援优先续约权的申请。

  根据CBA公司的公示,目前一共6名外援完成了续约,分别是福特森和博罗西斯(广厦),杰克逊和汉密尔顿(北京),福格(广州),拉杜利察(江苏),以及莫泰尤纳斯(山东)。另有新疆、辽宁、天津、深圳、山东等多家俱乐部,分别对亚当斯、哈德森和巴斯、霍尔曼、萨林杰、劳森提出了外援优先续约权的申请。根据规定,一旦这些俱乐部获得了优先续约权,那么他们所申请的外援在未来3年内都无法和其他CBA球队签约。

  此前很多媒体都报道山东高速男篮将和曾在新疆效力的外援古德洛克签约,但俱乐部一直没有官宣,此次高速男篮申请了劳森的外援优先续约权,就会有两种可能:一是球队还是会和古德洛克签约,之所以“控制”劳森,就是不想让他为其他CBA球队效力;二是如果各种条件合适,还有可能和劳森续约。当然,第二种可能性不是很大,用球迷的话说,“别忘了上赛季劳森伤我们有多深”。 

孟铎劳森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