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为何选择范子铭?李根:想夺冠得有好内线

新疆为何选择范子铭?李根:想夺冠得有好内线
2018年07月03日 09:43 CBA综合
范子铭 范子铭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

  随着西热力江微博“官宣”,CBA2018年夏天最重磅的交易终于浮出水面。除了对西热力江的不舍,范子铭是谁?新疆队为什么选择了他?是球迷们最关心的问题。那么,为什么是范子铭?

  上赛季CBA联赛,以卫冕冠军之身出战的新疆男篮磕磕绊绊,最终止步季后赛首轮。周琦离去、布拉切状态不佳导致的内线实力大减,被认为是球队出局的首要原因。

  怎样才能让球队重新获得争冠竞争力?“先得来个好内线。”这是新疆男篮前锋李根的答案。其实,这也是队内大部分球员的看法。

  不过,寻找内线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却难度颇大。在世界最高水平的NBA大个子都是“稀有物种”,更遑论水平一般的CBA联赛。

  由于易建联、韩德君、李慕豪等顶级国产内线都身处合同期内,交易成为了新疆队补强内线的唯一选择。和新疆队素来关系不错同时拥有强力内线的广州队,进入了新疆队的视野。

  最终,经过多方磋商,新疆队送出西热力江、姚天一、孙鸣阳三位球员,换来了出生于1998年的强力内线范子铭。

  作为周琦的师弟,出身辽宁青训的范子铭实力不俗,如今已经是男篮红队的常客。联赛中,下盘很稳的他有着和年龄不相符的对抗能力。上赛季季后赛面对深圳,范子铭的上场总能为球队带来篮板和防守的改变。

  对新疆来说,西热力江是十分重要的球员,不过李根、可兰白克等人的存在,可以将他离去的损失降到最低。而范子铭的到来,则直接弥补了球队最薄弱的一环,毕竟孙桐林、俞长栋虽然十分努力却没有七尺身高。

  下赛季,新疆队在后卫线将拥有亚当斯、曾令旭两位强援,锋线上,则有着李根、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加上范子铭、孙桐林、俞长栋组成的内线,如果大外援足够给力,新疆将重回争冠行列。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