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楠:6月热身以归队球员为主 3周内熟悉技战术

李楠:6月热身以归队球员为主 3周内熟悉技战术
2018年05月03日 09:28 CBA综合
李楠 李楠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 今年是中国男篮进行红蓝两队改革的第二年,从确定集训名单,到安排训练和热身赛程,再到征战正式比赛,整个模式变得越发成熟。

  5月1日是中国男篮正式集训的第二天,由杜锋担任主帅的中国男篮蓝队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进行训练,李楠则率领中国男篮红队在北京体育大学训练馆照常练习。在进行一个月左右的封闭集训后,两队将先后于6月初开启热身赛,随后红队将代表中国男篮参加在印尼举行的亚运会,蓝队的主要任务则是世界杯预选赛的第二轮赛事。

  早在五一假期的第一天,包括方硕、赵泰隆等队员在内,第一批中国男篮红队队员陆续到北京体育大学正式报到。刚刚结束CBA半决赛或总决赛征程的赵睿、丁彦雨航、赵继伟等队员,以及代表火箭队征战NBA季后赛的周琦,将晚些时候与球队会合。

  集合后的首堂训练课,内外线队员在不同的教练带领下进行了各自位置上的基本技术练习。由于队员结束联赛征程各有早晚,部分队员很早就结束假期开始自主练习,但也有不少队员则是休假归来后的第一次有球训练,首堂训练课的强度并不算大,主要以调整为主。

  按照计划,中国男篮红队在今年夏天的首次比赛将是6月8日至12日进行的中澳男篮对抗赛,随后,球队将于6月28日开始连续参加两场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7月底在国内再参加一站四国邀请赛后,红队将于8月中上旬赴印尼参加亚运会的比赛。

  红队主教练李楠在介绍球队的近期安排时表示,“一个是需要知道现在队员们的身体状况,五一假期没有体检,现在只是听他们自己说,所以首先要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假期里休息和训练的情况,特别是之前那些有伤病的,尽力避免再受伤,尽快帮助他们恢复。第二是做一些各个位置上的训练,让队员快速进入国家队的状态,包括对抗。”

  由于第二批球员到队时间较晚,李楠表示,红队的第一次热身赛预计会以现在已经归队的球员为主要班底,而这些球员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第一次入选,因此留给他们适应国家队战术的时间非常有限,他需要在三周的时间内帮助新入队的球员适应并熟悉国家队的技战术。

李楠中国男篮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