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北京两队争抢曾令旭 球员本人仍在考虑中

曝北京两队争抢曾令旭 球员本人仍在考虑中
2018年04月18日 16:51 新浪体育
曾令旭的去向成为了焦点 曾令旭的去向成为了焦点

  当辽宁队带着2比0的总比分回到沈阳时,所有人都在讨论总决赛是否会再次打回杭州。无论总决赛最终在哪儿结束,都同时意味着下一个CBA赛季开始进入准备期,各个俱乐部的军备竞赛也即将正式展开。实际上,早在季后赛刚刚开始不久,CBA自由球员市场就暗流涌动,以本赛季本土助攻王曾令旭为首的一批球员正开始被各个俱乐部争夺。

  已经结束了联赛比赛的球员当中,曾令旭、罗旭东、张骋宇等后卫球员与原俱乐部的合同都将在这个夏天到期,成为自由球员。这些后卫在本赛季的联赛中都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场均砍下16.8分,并能贡献出6.6次助攻的曾令旭,他不仅是球队第三得分点,更是拿下了本土助攻王。这样的表现,足以让所有需要改善后卫线的球队垂涎。

  日前,有消息称北京首钢有意引进曾令旭,而在此之前也有消息称北控把目标锁定在曾令旭身上。实际上,加入曾令旭争夺战的,并不只是这两家北京的俱乐部,包括曾令旭刚刚合同期满的山西俱乐部等数家俱乐部都很关注他的动向,甚至有的已经对曾令旭发出了邀请。显然,曾令旭是这个夏天CBA转会市场上的一条大鱼,甚至最引人关注的大鱼。

  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曾令旭,正处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段。作为后卫,他不仅有不错的攻击能力,更有出色的组织进攻能力。数据不会说谎,场均6.6次助攻,他超越所有国字号后卫。曾令旭在比赛中与斯科拉的挡拆打得炉火纯青,这也是他能够成为本土助攻王的重要因素。

  再看看那些对曾令旭感兴趣的球队。山西队自不必多说,一个赛季下来,曾令旭的表现足以让他们满意,相信他们也愿意留住这位当家后卫。而北京首钢之所以要加入对曾令旭的争夺,似乎让人有些不解。拥有刘晓宇、方硕和本赛季助攻榜第三位的阿隆·杰克逊的北京队似乎并不缺乏组织型后卫,如果传言熟识,那就说明首钢队希望进一步增加后卫线的厚度。

  北控的情况比较简单,马布里的退役让被控队的后卫线出现了巨大的缺口。剩下的后卫中,于澍龙的攻击力有限,而年轻的后卫贾俊龙和李雪松这个赛季基本没什么突出的表现,他们更需要一位成熟的且有一定攻击力的后卫填补马布里离开的漏洞。而且,曾令旭无论是在个人攻击方面还是组织进攻方面都很适合北控,因为北控的外援兰多夫是非常适合与曾令旭这样的后卫打挡拆配合的搭档。

  究竟会考虑哪方面的邀约,曾令旭并没有对外界透露任何个人的倾向。据悉,曾令旭已经接到了中国男篮蓝队的邀请,而他自己也正在进行个人特训。曾令旭对笔者表示,自己现在要做的就是调整好状态,准备进入国家队。至于新赛季要去哪儿打球,他还没有特别认真地去思考,他将会与他的经纪团队进行细致的研究与分析后作出决定。

  (晨曦)

(责编:大黑牛)
曾令旭北京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