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领先!CBA史上无人失手 辽宁看到冠军曙光

2-0领先!CBA史上无人失手 辽宁看到冠军曙光
2018年04月17日 23:01 新浪体育
辽宁队2-0领先广厦 辽宁队2-0领先广厦

  2017-18赛季CBA总决赛第二战,辽宁121比116客场再胜广厦,在7战4胜制的系列赛中2比0领先。纵观CBA总决赛历史,前两战收获胜利的球队,还从未让总冠军旁落,现在的辽宁队,已然看到了总冠军的曙光。

  这是两场总决赛历史上的经典大战,从上一战的你来我往自始至终的死磕,到次战辽宁队的末节逆转反败为胜,双方联袂贡献了两场赏心悦目的对决。尤其是此役,福特森成为上半场的主角,他两节轰下36分,如入无人之境,在他的强势表现之下,广厦始终手握主动权,分差一直在10分上下。然而事实证明,他依旧只能成为辽宁队——尤其是哈德森的背景板,后者在最后一节大发神威独得15分,并在末节还剩23.6秒投进匪夷所思的三分球,帮助辽宁实现反超。从那以后,虽然场面惊心动魄,可辽宁控制住了局面,再战加时,胜利的天平已经完全向辽宁倾斜。最终,他们收获两连胜。

  最近四年,辽宁三进总决赛,2014-15赛季,他们首战便不敌北京,前两场战成1比1,最终2比4惜败。2015-16赛季,他们首战力克四川,却随后连输4场,1比4败北。这一回,他们连下两城,不只是他们,CBA历史上还从未有一支球队在2比0领先的前提下让总冠军旁落。

  更重要的是,广厦是常规赛第一,头两场辽宁是客场出战,随后他们将回到主场,这意味着他们不仅比分领先,还手握巨大的主场优势。与此前两次相比,本赛季的辽宁队,与总冠军是那么接近。

  当然,现在还不是暗自窃喜的时候,毕竟广厦并非善茬,此前的半决赛,他们刚刚改写了历史——成为CBA史上第一支2比3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的球队。在总决赛的舞台上,辽宁队吃过太多的亏,受过太多教训,他们理应明白,能站在这片赛场的球队,就是本赛季最好的两支球队,任何技战术、心理层面的懈怠都会被无限放大。三天之后的沈阳,辽宁队究竟将拿出怎样的精气神去战斗?让我们拭目以待。

  (JOE)

辽宁CBA总决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