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克逊下赛季还能回北京吗?京媒:北京工资高

杰克逊下赛季还能回北京吗?京媒:北京工资高
2018年04月13日 10:38 CBA综合
杰克逊获得了火箭队的合同 杰克逊获得了火箭队的合同

  来源:公众号“北京是冠军”

  今天,阿隆·杰克逊AJ老师火线加盟休斯顿火箭,从爆出签约的消息,到上场比赛不过短短几个小时。从美方媒体曝出的消息来看,火箭与AJ签约到赛季结束,可是有球迷坐不住了,问我:“AJ下个赛季会不会不回首钢了?”

  在说AJ下赛季回不回来之前,咱们得先说说火箭的这次签约。

  杰克逊从大学毕业至今10年了,都没有个登陆NBA的机会,为什么在北京队锻炼了一年,就被NBA球队看中了,而且还有本赛季战绩联盟第一的火箭。都说CBA是很多NBA边缘球员的练级圣地,难道杰克逊也在北京队“升级”了?

  咱们客观的说,杰克逊在北京打球的这个赛季,为他保持了很好的比赛状态与体能,加上他的表现要比之前在欧洲好的多,起码从球队替补打成了核心,这对于他进入NBA的视野肯定是有加分作用的。不过,能够加盟火箭,跟他自身的风格也有关系。

  此前刚刚加盟灰熊的前江苏外援马尚·布鲁克斯,也在NBA拿到了合同,但他在灰熊是一个攻击点,因为缺少攻击型球员,所以灰熊给了他合同。而火箭不缺进攻点,缺少一个保罗、哈登之后,能从替补席上站出来帮助串联球队的角色球员。

  目前火箭队阵容里,有不少持球进攻,可以支配球的好手。保罗、哈登的灯泡组合自不必说,圆脸儿埃里克·戈登也能从替补席上站出来,负责控球,不过在火箭的替补席上,真正的控卫,可以串联球队进攻,又具备足够季后赛经验的球员却非常有限。所以AJ老师正好满足火箭的要求。

。

  对AJ来说,加盟火箭也不错。

  杰克逊曾经效力莫斯科中央陆军多年,在那里他就是德科洛和特奥多西奇的替补,正如同现在在火箭的角色一样,因此杰克逊适应在火箭的角色完全不是问题。以火箭本赛季常规赛联盟第一的战绩,以及他们现在的板凳深度,他们对于AJ应该并没有寄予太大的希望,也就是说在保罗和哈登足够健康的情况下,杰克逊肩上的担子不会太重,不会有太大压力。

所以,喜欢AJ的北京球迷也不必太担心他回不来北京队。

  所以,喜欢AJ的北京球迷也不必太担心他回不来北京队。

  目前AJ和火箭只是签约到了本赛季结束,下赛季他并没有NBA合约。除非AJ在季后赛场场出彩的极端情况发生,否则火箭几乎不会给他一份全额保障的,税后收入超过北京首钢报价的合同。当初AJ和首钢签订的1+1合同,第二年薪金还是有所上浮的,可能会达到240万美元左右。而在火箭,即便是德州税低,杰克逊也很难得到一份这样的合同,因此以他现在的情况综合来看,下赛季AJ老师还是回CBA,代表北京首钢打球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火箭今年是球队历史上战绩最佳的一个赛季,他们有很大的可能挺进西部决赛,甚至总决赛,AJ能跟随火箭一起征战NBA季后赛,能在保罗身边打球,对他保持状态,比赛感觉的提升,是有很大帮助的。万一能在火箭混一枚总冠军戒指,再回来帮北京首钢冲击冠军,岂不也美滋滋?

(责编:大黑牛)
杰克逊北京CB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