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分6助仅1失误!复苏的郭少仍是本土第1后卫

21分6助仅1失误!复苏的郭少仍是本土第1后卫
2018年03月29日 22:49 新浪体育
郭艾伦 郭艾伦

  北京时间3月29日,CBA半决赛首战,辽宁男篮坐镇新主场辽宁体育馆以95比90战胜了广东男篮,取得了系列赛的开门红。本场比赛,郭艾伦砍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6助攻4篮板,成为球队首胜的一大功臣!

  比赛一上来,郭艾伦就显得状态满满。眼看着周鹏一记强硬2+1帮助广东4-0开局之后,郭艾伦第一个挺身而出,在和哈德森一个交叉掩护之后,由于防守注意力全部吸引到了后者身上,郭艾伦接到突破分球右翼45度角果断出手,一记漂亮的三分为新主场首开新得分纪录,而这也是他本场比赛高效表现的一个开端。

  次节末,辽宁男篮再次落后到了9分,这边大韩收下防守篮板后一传给到郭艾伦,只见他犹如欧文附体,一脚蹬地直接起步横跨半场,路上过掉了尼克尔森杀入内线面对任骏飞和斯隆的包夹缝隙巧妙上篮得手为球队止血,而这一波他最熟悉的常规操作下来,时间不过才过了不到三秒。

  全场下来,郭艾伦既在外线有所建树,也能够撕利用自己的优势开对方防线得分或者给队友创造机会,他也得到了和哈德森并列全队最高的21分6助攻,此外还有4个篮板入账。值得一提的是,哈德森全场17中6,而郭艾伦则是18中8,并且前者有3次失误,而郭艾伦只有1次失误入账,效率更高。

  其实在之前与北京男篮的八强赛鏖战中,郭艾伦的总体表现一般,场均有13.3分4.8篮板5.8助攻入账,特别是第四场晋级的关键一役,他一度隐身成为场下看客没有得分入账,数据上不如场均17.3分4.3篮板的赵睿。但其实,郭艾伦当时出现了中毒发烧的现象才缺席了比赛。

  相比较之下,此役与之对位的广东男篮小外援斯隆虽然得到了24分但命中率也只有29.17%,而赵睿的15分6篮板2助攻也黯然失色。综合来看,这个复苏的郭艾伦依旧是CBA的第一后卫!

  (一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